人的一生應該如何度過怎麼做才能算上孝順

2021-05-24 00:56:39 字數 3679 閱讀 5746

1樓:匿名使用者

● 要想有福氣,必須孝順,一個懂得孝道的人在陽間一定會有福。

● 如果做兒女的不孝順父母, 就脫離不了苦難的業海, 不能登陸幸福的彼岸。

● 孝順,孝而不順,就是對爸爸媽媽好是「孝」;跟爸爸媽媽頂撞就是「不順」,所以孝順,孝和順是分開的。

● 如果一個人在家做不到孝順父母甚至傷害父母,那麼無論他在外面做多少善事功德都難堵住著這個不孝父母的漏洞,因為積福沒有折福快。

● 對自己身體的傷害就是對父母親的不孝順,因為父母親給你這個身體,你不好好地保護好就是對父母親的不孝順。

● 你的骨頭是爸爸給的,你的肉是媽媽給的。如果你們損害自己的身體爸爸媽媽會很難過,比你們自己還要難過。

● 你躺在床上生病的時候,最難過的不是你而是你的爸爸媽媽。所以說孝順的同時,也要保護好你們自己的身體。

● 孝感天地,能夠為父母長輩祈福就是孝順。

● 母親多偉大,把我們養育了一輩子,我們沒有對她付出什麼,希望大家現在對母親孝順,孝字非常重要。中國人講的是孝順,實際上孝能感恩天地。我希望你們好好地照顧和孝順自己的父母親。

● 請問大家,我們給自己的爸爸媽媽好好地洗過臉和洗過腳沒有?而我們的父母親從小就幫我們洗臉洗腳。

● 慈悲的心是什麼?年邁的老媽媽坐在輪椅上,有些人推著自己母親在輪椅的時候覺得別人在看他,覺得很難為情,好像推著自己的媽媽丟了自己的面子,你想想看,你孝順地推著自己的媽媽都怕別人笑話你,你這個人哪有慈悲心啊,所以勇氣是在慈悲心中生出來的。

● 老人家不貪什麼,孩子經常孝順孝順,不要去惹老人家生氣,你給她說幾句好話買點東西,看到孩子很孝順,爸爸媽媽就滿足了。

● 如果你們自己不孝順,那你們的孩子就不會孝順,因為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

——白話佛法

人的一生怎樣度過才算有意義?

2樓:褒懷雁休覓

人活著的意義在於理想和抱負.,雖然這樣說非常的俗氣,但是事實證明,一個人活著有意義,前提在於他有自己的目標和理想,達成理想了,體現自身的價值,那就活得有意義,生命本是一段路程,從起點開始我們就朝向必然死亡的終點前進。

沿途的風光,或許燦爛,或許淒涼,但這些都與外物無關。

一切皆決定於我們如何看待自己的生命,源於我們是否懷有一顆平常的心。

信仰可以是動力,可以是精神的支撐,但同樣也可以是阻力,應當理性的對待信仰,感性的對待人生!

希望你能夠快樂面對生活,永不放棄!!!

3樓:陡變吧

人活著是為了什麼? 人的一生又應該怎樣度過? 千百年來,這個問題一直縈繞在人的腦海裡,也一直困擾著人的思想。

而對我來說,人活著就是活著了,為活著本身而活著,而不是為活著之外的任何事物而活著的。正因為活著,所以活著。對,是有點莫明其妙,但也是一句最受用的話。

偶然和必然?命運與意志?生與死?

理性與情感?價值與非價值?在「人活著是為什麼?

」的問題面前都變成無意義了。婚姻?家庭?

事業?愛情?這何嘗不是一種藉口,去詮釋活著的另外一種理由,聽起來顯得堂而皇之一點罷了。

如果是為了婚姻,一紙約書成就了一段婚姻,柴米油鹽的過日子。性格合得來還能湊合著過,如若彼此志趣不同,豈不是一種精神折磨嗎?為了固守婚姻,有很多人放棄了自己,放棄了自己所喜愛的東西,到頭來終須還是一個字「空」;為了放棄婚姻,有很多人編織了一個個美好的夢,到了最後還是搬起石頭砸了自己的腳,左右為難呀!

如果是為了家庭,親情----可以說是在這個世界上最溫暖人心的,也是最讓人放不下的,也是我在思索這個問題最說服自己接受的答案。對,也許活著是一種責任,為了繁殖下一代,為了孝敬父母,男人要養家餬口,女人要生兒育女,就這樣迴圈的過下去,但最終呢?還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呀!

如果是為了事業,從打工的到老闆的,個個都在拼搏,奮鬥了多年終於有了非凡成就,有了一筆豐富的錢財。反過來說,人若賺取了全世界又有什麼益處呢?生不帶來,死了你還能帶去嗎?

金錢能買保險,但不能買生命,金錢能買藥品,但不能買健康,人生在世,還是虛空呀! 如果是為了愛情,可惜現實中的愛情都是那麼曇花一現,飄渺不定的。在這個世上,沒有一樣感情不是千瘡百 的。

所謂的唯美只是在**劇情裡的,攤開的是思念,緊握的是幸福。然而在生活中,最親近的人往往是傷害你最深的那個人,緣分依舊,而情卻不再,所以聰明的人是不會在愛情的殿堂裡做著自欺欺人的白痴夢的。 濤濤不盡的似水光陰,足以引出世間的萬千苦難,在你一放手,一轉身的一剎那,有些事情會完全改變。

太陽落山了,當它第二天重新升起來時,有些人,有些事,也許都會跟你永遠分開了。人生在世好像過眼煙雲,一代過去,一代又來,其實都是捕風,其實都是捉影,能留住什麼呢? 人活著好像就是為等待死亡,因為活著只是一個過程,最終的結果是死亡。

我自己曾經勸過一個消極的朋友,活著比什麼都好。但我說服不了自己,有人說,喜歡文字的人都喜歡感傷,也許吧!是人都會有脆弱的一面的 。

也許,人活著就是要嘗試人世間的酸甜苦辣,喜怒哀樂,經歷從嬰兒到老人的一個過程吧!能看,能想,能愛,能恨,這就是活人與死人的區別。不要想著死後會怎樣,誰也不知道。

所以要好好的活著,寬待自己,好好珍惜身邊的人!世界這麼大,有那麼多未知的存在,能在短暫的一生盡我可能的經歷多一些的事物--對於我來說算是有意義吧,每個人都是獨特的,擁有自己不同的人生價值 能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情,不枉來此生.可惜生活中的人往往為父母活著,為周圍人的話而活著想真正成為自己需要很大的勇氣.

忘了是誰說的,人只要回答出三個問題,那麼人生就不會茫然了。 「我是誰?」 「我想要什麼?

」 「我該如何去做?」 人生的意義就是盡本分,勇於承擔責任,對人寬柔,對已嚴格。有愛與智慧作為生命的兩翼,淡然得失,慈悲喜捨,將對世界廣闊的愛與踏實的點滴的行動結合起來。

如果人總是去想、去問門裡會有什麼,那麼無論怎樣想也是徒勞,這種情況下,你會怎樣做?我想,不如進去看看,答案自然揭曉!! 所以別總想著如何過個有意義的人生.

努力而樂觀的生活,這樣才是踏實的吧~ 勇敢一點,先過好今天!這才是真理.

記得采納啊

4樓:大腦袋宅

我們每一個人來到

這個世界上,都不是自己的選擇,我們無權選擇我們的出生,當然也無權選擇我們的死亡.上帝把這個權利留給了他自己.我們能做的就是選擇怎樣活著.

有人說人生就象一場旅行,不在乎出發地,也不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風景.我覺得這話說得太妙了. 可是我們很多很多的人都好象忘了這點,只注重目標和結果,不懂得要好好的享受生活本身.

在為了實現所謂的人生目標的過程中無所不用其極.花了畢生的精力,到死的那一天,有的人終於實現了目標,但更多的人卻以失敗告終.如果你問他們快樂嗎?

我敢保證,沒有一個人說自己快樂,都會覺得很累很累,到老了才發覺自己白活了一輩子.為什麼呢?因為他們太注重結果,而忘了生活其實最重要的是生活本身.

生活的過程其實才是最重要的.只要你每天都快快樂樂的活著,比什麼都重要. 就拿**問問這個遊戲來說,當我真的在盡我所能認真的回答別人的問題時,我覺得自己很開心,很快樂.

可是當有一天我妄想得到更多的積分,妄想要爭取第一,而且似乎撐握了通上第一的奧妙了的時候,我的快樂不再有了,我只覺得累,很累.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我的目標已經脫離了快樂的原則.

因為我已經不是為了快樂而在這裡給你答題了,我是為了那個似乎能拿到的目標而在這裡答題了. 朋友,請記住,如果你的目標已經脫離了快樂原則了,那就是說到了你要好好想一想的時候了,目標是不是正確?檔要進行適當的修改?

其實人的一生最最重要的是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和快樂的心情,只有這才是真正是你自己的,其餘的隨時有可能失去.因為這些全是身外之物,所謂生不帶來,死不帶走.就是這個意思.

人生的意義就是在生活的本身,要活得精彩,活得痛快,這就是生活的全部意義

不甘心平庸的度過這一生,怎麼做才能讓自己出人頭地呢

事實上問問題和得到回答都不會有什麼幫助,因為真正的答案在你心中,我相信你知道怎麼做。行動,就這倆字,你在這裡空想,什麼都不會改變,想不平庸,行動起來,不要想著自己成功,做白日夢,一步一個腳印,盡全力做好每件事,我高中班主任曾經說過,不要在乎結果怎樣,重要的是過程,過程好了,結果自然不會令你失望。認真...

如果選擇人度過一生,你覺得你會如何度過

如果可以,我覺得這真是一種完美的生活狀態。可以隨心所欲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想象就會很美好。我打算做以下幾件事 1 去 找份工作 就算一個人也要活得精彩。一個人的話經濟壓力就會相對降低,不用考慮未來的撫養孩子的成本,但我還是覺得無論在什麼狀態下,人都要有點上進心,要敢於挑戰一些事情,這樣的人生才更加豐...

人的一生怎樣度過才算有意義,怎樣度過一生才算是有價值有意義的一生

人活著的意義在於理想和抱負.雖然這樣說非常的俗氣,但是事實證明,一個人活著有意義,前提在於他有自己的目標和理想,達成理想了,體現自身的價值,那就活得有意義,生命本是一段路程,從起點開始我們就朝向必然死亡的終點前進。沿途的風光,或許燦爛,或許淒涼,但這些都與外物無關。一切皆決定於我們如何看待自己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