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人的一生應該怎樣度過,老的時候才不會後悔?

2023-05-26 16:05:06 字數 4839 閱讀 5624

1樓:沙哈哈哈哈

首先,不論怎樣,你都會後悔。

就算你一輩子小心翼翼,儘量不去做會後悔的事,也仍有可能因為當時年輕不懂或是沒膽量抓住機會,如果不後悔只證明一件事:你還沒有跳出自己製造的圈。

老了以後,回顧一生,勢必有些後悔,因為你已經是個歷經風雨的人,不在當初的重量級上混了。

所以,反正要後悔,不如把它變成一件藝術品,老的時候能品嚐,至於怎樣做,這要問你自己了,很多時候,我們的內心會告訴我們我該走那條路,忠於自己的內心。

2樓:殘花如血

性格決定的,有的人就是愛後悔,怎麼做他也覺得不完美,我就不後悔,無論怎麼做,我都不去後悔,就不會後悔了,呵呵,

3樓:網友

這個問題我也時常去想 以前覺得 死之前不要為某事後悔就行了 後來又覺得 做什麼都要對得起自己和身邊的人 可是 真的都做到了 誰又能說在自己死之前覺得自己的一生是有意義的呢 其實你要想 你的存在是對誰有意義 對於宇宙 不管是什麼人都是可有可無的 而對於人類 那就需要很大的貢獻才行 所以 我們存在的意義僅限於我們身邊的人 而怎樣去做 那是自己的事情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時要做好老後不能做的事。

5樓:匿名使用者

勤奮和努力,對得起自己和他人就不會後悔。

人的一生怎麼過,才不會後悔?

6樓:情感解說家

你有沒有想過,自己應該怎麼樣去度過餘生,才不會感到後悔呢?是選擇聽從父母的命令,按部就班的走完一生?還是按照自己想要的生活,去度過餘生呢?

哪種方式才是最佳選擇呢!在我看來,無論,我們選擇哪種生活方式,都會後悔的。因在人生這條路途上,是沒有統一標準答案的。

每個人來到這世上,都是獨一無二的。所以每個人要過的生活方式,也是與眾不同的。好的生活,無非就是有人愛,有事可做,有問題可想。

但我們可以通過努力賺錢,讓自己的人生多一條選擇和出路。賺錢不是最終的目的,但它是我們朝向更好生活的工具。為什麼你要努力賺錢?

因我想要的東西很貴,喜歡的人很優秀,想去的地方很遙遠。所以我不想讓錢,阻止我朝著更好的方向努力。

親愛的,一千個人眼裡,就有一千個哈姆萊特。希望咱們都能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樣的生活,且為此而奮鬥和努力。怎麼樣過都是一生,但按照自己想要的方式生活,可以讓自己過得幸福且有意義。

人的一生該怎麼過

7樓:網友

生是一次偶然。

死是一次必然~!活著的過程。

這就是人生~!不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對的。

只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無悔的。

人生足已~!在活著的時候要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讓自己過的充實一點~!.

既然來到這個世界走一回,就好好的活上他一回~!活著一定要屬於自己的「目標」和「夢想」給自己的人生畫上幾道色彩~!要是找不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就想想。自己。

給自己一個交代。

給父母。朋友。

心裡最愛的那個他/她一個交代~!然後在好好享受夕陽美。

傻笑一下。給自己人生畫上一個完美~..

活著的意義就是為了尋找活著的意義:

1)每個人都有自己活著的意義。人,要為自己而活。意義就是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

成功須付出汗水。成功,失敗,大笑,痛哭,每一個環節都盡情的去體會,享受。反之一個人如果沒有了理想,做什麼都是做給別人看,自己又能體會到什麼呢,人活著連這些都不能自己去體會,享受,2)用心另眼看世界吧,這世上不是每個人都很順利,只是看自己怎麼解決,比如你走路的時候被人撞了,別人給你道歉了,有時候你還是會覺得很火,但是你卻沒想到撞你的人心裡其實比你還難受,還是想想那句「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何不如天天開心」。

3)生容易,活容易,生活卻不容易。別發愁,這個社會的和你差不多還很多,但是都快樂的生活著,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成功的,只要你努力對待每件事情,對生活認真一點,只要你認真對待每一天,不管你的人生怎麼樣,我相信都是精彩的。一句話:

人的一生究竟要怎樣度過?

8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自己想要的方式度過一生,就是最有意義的!

我們的人生那麼短暫,哪怕你循規蹈矩平平淡淡地度過了自己的一生,臨死的時候也沒人帶我們上極樂世界。

但我們終究得按照自己想要的方式,去追求自己熱愛的事物,按照自己的意願過上自己想過的人生。

但是,首先最重要的便是不荒廢我們的人生,不虛度我們的光陰。我們的生命,必定是因為熱愛才能更加充實,因為珍惜才彌足珍貴。生命真的就是一秒一秒地流失,我們的一生就是在無數個這樣滴答滴答的流失中漸漸消耗乾淨。

勇於追求自己熱愛的事物,並好好享受生活。從來就沒有誰規定我們必須過怎樣的人生才是正確的。我們的人生本來就是一幅空白的畫卷,無論是素描、油彩、塗鴉還是潑墨,都有它的味道。

倉促的一生能夠明白自己最熱愛的事物,是一件多麼難得的事情。勇敢地追求,當你能夠做著自己熱愛的事情,生命就是一種享受的過程。不在乎是否對人類對社會或者對世界有卓越的貢獻,只要是你衷心熱愛的,便是值得的。

遵從自己內心的價值觀。不是每個人都有必要成為英雄,也並非每個人都得成為風雲人物。仔細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遵從自己的價值觀,不頹廢不低迷,只要積極樂觀,哪怕平平凡凡平平安安的追求,對你自己來說也是有意義的!

在我們漫長的一生中,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向別人施以援手,樂於助人,贈人玫瑰,手留餘香。孝順贍養父母,有空多陪陪老人家,對孩子盡責盡職,培養優秀的下一代,善待身邊的人,真誠待人,並保有一顆善良的心,這一輩子,不管做什麼事情,用心盡力。

9樓:叢林朝霞

人活著的價值是什麼,如何活著才會有意義?是每個人無法迴避也一直在探索的重要問題。

生活中很容易找到活著的理由來體現人活著的價值,為了孩子,為了家庭,為了事業,但這些理由和價值都是變化和經不起推敲的。孩子會變,家庭會變,事業也會變化,同時在生命的某個階段某件事顯得尤為重要,但在另外的階段卻毫無價值。所以外在的一切都會變化,都會過去,因此這些都不是我們尋找活著意義的終極答案。

真正的終極答案是當這些成為回憶,給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帶來什麼影響,才是我們真正應該重視的。

生命的價值可以通過物質量化,但生命的意義卻無法衡量。比如世界上那些創造了商業帝國的大企業家們,當他們實現了生命的最大價值後,轉而放下去做慈善。古聖賢德的智慧流傳幾千年而不衰,至今為人類後代所學所用。

這些都是生命的究竟意義。因此,人活著的意義,在於瞭解並開發自身潛在的高尚的品質。唯有這樣,才有能力完成生命版本的升級,才有能力給他人究竟而長久的幫助,也即佛教所提倡的自覺覺他,自利利他!

10樓:愛讀書的加印

「有意義」其實是人為建立出來的一種東西。正因它是人為的,不同的人建立出來的「有意義」就不同。因此,人的一生究竟要怎樣度過才會更加有意義?

不同的人,不同的人生階段,創造出來的「有意義」就不同。

比如我身邊的朋友,不到30歲,覺得自己平平安安地度過這一生,就認為是「有意義」的。比如說我,我就覺得自己這輩子總得做出點什麼成績,才算是「有意義」,但至於是什麼樣的成績,我倒現在也還沒有答案。

但是從我和朋友的例子可以看出,每個人對於自己人生的規劃是不同的。

所以,我覺得這個問題是個很私人的問題,每個人都會有自己不同的見解。這簡介因為不同人的生活環境、所受教育、價值觀的不同而不同。

因此我倒是覺得,題主的這個問題可以好好問問自己。你覺得對你自己來說,最重要的是什麼?是家人?是金錢?是名望?是平安……相信你會有自己的答案。

至於我認為的「有意義」的人生,剛才也簡單提到過。我怎麼能證明自己在這世上活了一遭呢?當然是留下自己的作品。這作品無論是一家公司、一本書、一件事……我都會覺得自己沒白活。

不過,我最後還是有個小建議:很多我們認為有意義的事情,真的是需要以「金錢」為基礎。金錢會讓我們有底氣去追尋「有意義」。

如果題主現在覺得自己的經濟實力還不足,那麼先去賺錢吧!

11樓:赫啟隋波

人的一生就是一分一秒的過啊!但是沒有一樣的人生,我們的生活目標不一樣,選擇更是不同,所以我們需要繼續為了我們的夢,我們的理想,我們想要的生活而好好的,上進的過啊!

人應該怎樣過完自己的一生?

12樓:月光一族於

不管是窮還是富,人生有意義的都是應該光明磊落的度過,不圖豐功偉績,也不圖輝煌成就,只要幸福快樂,善待他人就是值得的。

13樓:緣定三生

努力奮鬥,實現自己的目標,無論是什麼樣的目標和理想吧,都要努力去實現,而不是每天醉生夢死,貪圖安逸享受,最終後悔的只能是自己。加油,要相信自己。

14樓:網友

我覺得人的一生一定要過得有意義,至少不能虛度光陰!首先,做人要有夢想,有為自己生活拼搏的努力和拼勁!第二,要活得有意義,知道自己要幹什麼,而不是過了今天沒了明天!希望能幫到你!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也為了生活?要為了生存,很多人一輩子都只能把時間集中在賺錢上面,現在很多人的一般觀念都是,個人賺的錢多,那就是有本事的。其實這些觀點是錯誤的。

很多人,他們都很聰明,但他們一輩子也沒留下多少錢,他們的一生,只為理想默默奮鬥。

16樓:人間清醒小自在

一生努力。

一生被愛。一生的格局。

最想要的都擁有。

得不到的都釋懷。

生命裡的每一滴雨水。

都沒能淋溼自己。

時間證明當自己遇到了吳彥祖的時候。

慶幸當初幸虧沒能和王大治一起走到最後。

17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小步慢跑,快速迭代。

18樓:鬍鬚老大

窮則獨善其身 ,富者兼濟天下。

保爾說過人的一生應該這樣度過,請問是怎樣度過

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恥。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屬於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該是這樣度過的 當他回回首往事的時候答,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恥 這樣,在臨死的時候,他就能夠說 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經獻給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

人的一生怎樣度過才算有意義,怎樣度過一生才算是有價值有意義的一生

人活著的意義在於理想和抱負.雖然這樣說非常的俗氣,但是事實證明,一個人活著有意義,前提在於他有自己的目標和理想,達成理想了,體現自身的價值,那就活得有意義,生命本是一段路程,從起點開始我們就朝向必然死亡的終點前進。沿途的風光,或許燦爛,或許淒涼,但這些都與外物無關。一切皆決定於我們如何看待自己的生命...

蟬的一生是怎樣度過的

蟬的一生經過受精卵 幼蟲 成蟲三個階段。進入夏天,早年產下的受精卵會孵化成幼蟲,他們會鑽入土壤中,以植物根莖的汁液為食,通常幼蟲會在土中待上幾年甚至十幾年,如3年 5年,甚至還會有17年。6月末的時候,幼蟲成熟,爬到地面,脫去自己金燦燦的外骨骼,羽化為我們常見的長有雙翼的成蟲,剛羽化的蟬呈綠色,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