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你談談優秀的班集體對你成長的幫助

2021-03-19 18:20:06 字數 2181 閱讀 7431

1樓:匿名使用者

古人云「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可見,一個人的生活環境對這個人有多大的影響。我在很小的時候,就聽媽媽(爸爸)講孟母三遷的故事。

孟子的媽媽三次搬家,都是因為小孟子總是受到鄰居生活的影響,學那些婚喪嫁娶的習俗。這對孟子的成長不利。終於在最後一次,孟母搬到一所私塾附近居住,小孟子才開始認真讀書。

這個故事同樣說明環境對於人的影響是很大的。

cctv有一個公益廣告,上面說「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是啊,我們從出生開始就耳熟目染的接受著父母潛移默化的「教育」。於是我們開始模仿爸爸媽媽。

這也是為什麼俗語說「龍生龍,鳳生鳳,老鼠的孩子會搗洞」了。除去父母之外,我們最初接受的大群體就是校園了。學校是由一個個班集體組成的。

這個班集體也就成了我們每一個學生的生活環境。

班集體,是由老師、學生以及這個班整體所表現出來的氣質、現象等組成的。我們從最初的爸爸媽媽手裡的掌上明珠,到融入一個大的班集體。我們首先學會的是規矩。

包括對老師的禮貌、按時上放學、上課聽講要端坐等,這是我們最先學到的。其次,我們學會的是相處。與老師相處,與同學相處。

通過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我們學會了團隊協作,學會了相互謙讓,學會了班級凝聚力。

( 後面講一兩個小例子什麼的,比如你們班發生的什麼事對你的成長有幫助啊,或者是讓你在思想上有了新的覺悟啊什麼的)

最後在昇華一下,班集體對你的成長是多麼的重要之類的。就ok拉!

一個優秀的班集體對每個人的成長有什麼意義

2樓:匿名使用者

近墨者黑,近朱者赤。有一點這個意思。

同時最主要是環境是影響人成長的主要因素。

團隊對你有幫助,同時你也是優秀團隊中的一員,有你的付出和努力,會增加你的自豪、自信等。

談談良好的班集體對個人的成長有哪些積極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氣氛更加濃厚

競爭,團結,合作意識更強

避免沾染惡習,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我們怎樣才能創造一個良好的班集體?為把自己所在的班變成良好的班集體,你能做些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為班集體服務,即使有什麼事,大家一起商量,在比賽時,相互鼓勵! 要相互信任,不要為一點雞毛蒜皮就大吵大鬧。以我的經驗來看,一個優秀的班集體往往是十分有凝聚力的,在平時可以在學習上相互競爭,不搞攀比,時常進行責任心的教育也對建立一個優秀班集體有促進作用

5樓:靈兒乖寶寶

構造一個良好的班集體主要是要靠大家的團結。如果你盡力融入班集體。做到與每個人都能和諧共處。

互幫互助。盡力幫助別人,比如說幫人解答問題什麼的,當然,耐心也是必不可缺的。創造一個良好的班集體,我覺得應該最主要的是能與同學互相交流什麼的,這樣才能團結起來,你對別人好,別人自然對你好。

這是個人的理解。不對的話還請親加以改正。

6樓:匿名使用者

多為班級做貢獻,團結同學,建議班主任一週開展一致兩節活動課,大家踴躍表演節目提高班級凝聚力。大家都遵守紀律,為大家創造一個良好的學習氛圍。同學之間要相互信任。

多參加班級的活動,上課多發言。當一個學習積極分子。集體榮譽感要高。

7樓:黃瓜小月餅

團結友愛,互幫互助。看見別人的筆掉在地上了,彎一彎腰,撿一撿。就這麼一個小小的舉動,但如果人人都做的話,那麼這個班就會變成一個良好的集體

良好的班集體對我們有什麼影響

8樓:飛機

一個優秀的班集體必定有良好的環境。而且肯定有好的班風,這對我們的成長有著相輔相襯的作用,並且形成良性競爭,使我們更加的奮發向上。

9樓:

1、有個比較好的環境學習更舒適更有效率。2、可以團結一起做事更容易。3、可以跟老師頂著幹有人撐腰膽氣足。4、跟人打架幫手多不容易吃虧。

初一政治題:一個良好的班集體對我們的成長有什麼積極的影響?

10樓:獅子豬狗

良好的班集體,是我們健康成長的重要環境。

一個良好的班集體,學習與生活往往井然有序,班風嚴謹向上,學習氣氛濃厚。

望採納~o(∩_∩)o~

11樓:匿名使用者

良好的班集體是我們成長的樂園。

請你談談對hibernate的理解

jdbc缺點 程式設計 繁bai瑣dusession的獲取關閉,異常zhi的捕獲一大堆 要寫,dao 移植性差版,沒有提供數權據快取,面向sql語句操作而不是物件導向的操作 jdbc有點 效率比框架高 hibernate優點 簡單,物件導向操作移植性好,提供很好的快取。缺點 無法干預sql語句的生成...

請你談談數字與宇宙?談談對宇宙的認識。

一,萬有引力常數。太陽與行星之間的引力,與它們質量的乘積成正比,與它們距離的平方成反比。牛頓的萬有引力定律。f gmm r1 g就是萬有引力常數,g 由於引力常量的數值非常小,所以一般質量的物體之間的萬有引力是很小的。蟲洞 二,光速。根據愛因斯坦狹義相對論,光速是恆定的,光速在真空中約為30萬千米每...

請你談談你對老駱駝成功的經驗說的這句話的看法

像巨象。仿寫,像駱駝原句 桂林的山像老人,像絲線 細細的雨像銀針,像牛毛 你對這句話是怎麼看著請你談談自己的看法 以為對方能說出多麼好的話,結果幾句話就沒了,感覺很失望卻同意他的說法。名家對 駱駝祥子 的看法 1 人在社會中生活,受著社會的制約。他的道路,是由他所處的社會環境,他所屬的社會地位,他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