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準差大學物理實驗資料,標準差大學物理實驗資料

2021-05-18 17:27:43 字數 1008 閱讀 6129

1樓:楊永芬肥培

在數學中,求標準差確實有兩個公式,一個是除以n,一個是除以

n-1,

當資料個數n較多時,也就是

n很大時,計算的結果差別不是很大,因此選擇哪個公式都可以。

但當資料個數不多,n

不是很大時,結果的差異還有明顯地。

數學上已經證明,除以

n-1的公式可以更真實地反映總體的特徵,因此一般較多采用。

2樓:量子時間

^^^1.∂n/∂x=2x,∂n/∂y=2y

δn=[(∂n/∂x)^2(δx)^2+(∂n/∂y)^2(δy)^2]^(1/2)

=[(2x)^2(δx)^2+(2y)^2(δy)^2]^(1/2)2.∂n/∂x=cos((x+y)/2)/2sin(y/2),∂n/∂y=sin(x/2)/2(sin(y/2))^2代入

δn=[(∂n/∂x)^2(δx)^2+(∂n/∂y)^2(δy)^2]^(1/2)即可

大學物理實驗求標準差,為什麼是n-1而不是n,求解!

3樓:ok寒雨封山

n-1是自由度。n個變數值本有n個自由度,但計算標準差時用了樣本均數x,因此就受到了一個條件即∑x= nx的限制。例如有4個資料,它們的均數為5。

由於受到均數為5的限制,4個資料中只有3個可以任意指定。如果任意指定的是4、3、6,那麼第4個資料只能是7,否則均數就不是5了。所以標準差的自由度為n-1。

4樓:葬夜殤

┑( ̄д  ̄)┍居然學大學物理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數學上嚴格推導的結果,就不要問為什麼了。

大學物理實驗的有效數字運算題目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題是有效數字的題計算問題,有效數字是可靠數字+最後一位可疑數字組合成有效數字,第二題是根據不確定度的傳遞公式來解答。詳細如圖,純屬手做,望採納。

ecel標準差怎麼計算,Excel標準差怎麼計算

stdevp函式是對一組或多組數 你不會只針對一個單元格計算標準差吧?比如stdevp a1 a10 就可以計算標準差了,不會提示輸入引數太少 stdevp與stdev的區別,請參考函式幫助 stdev 估算樣本的標準偏差。標準偏差反映相對於平均值 mean 的離散程度。語法stdev number...

wps怎麼求標準差,wps怎麼求標準差

stdev number1,number2 stdev 函式語法具有下列引數 number1 必需。對應於總體樣本的第一個數值引數。number2,可選。對應於總體樣本的 2 到 255 個數值引數。也可以用單一陣列或對某個陣列的引用來代替用逗號分隔的引數。總分的標準差 stdev h4 h23 w...

標準差這個符號怎麼念,標準差 ,這個符號怎麼讀?

標準差 的符號讀 s gm 是希臘字母,英文表達sigma,漢語譯音為 西格瑪 術語 用來描述任一過程引數的平均值的分佈或離散程度。sigma 英 s gm 美 s m n.希臘字母表的第十八字母 sigma,思意哥馬 西格瑪,它是大寫希臘字母 西格瑪 的小寫形式,三角的 這個念得兒塔,把它倒過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