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蘭陰性球菌到底是什麼,革蘭氏陰性球菌是病嗎

2021-03-19 18:20:12 字數 629 閱讀 7932

1樓:匿名使用者

革蘭陽性菌、革蘭陰性菌是根據對細菌進行革蘭氏染色的結果來區分的,如果將細菌作革專蘭氏染色,凡染屬後菌體呈紫色的,稱「革蘭氏陽性菌」, 菌體呈伊紅色,稱「革蘭氏陰性菌」 。無論陽性菌還是陰性菌都有桿菌和球菌。葡萄球菌、大腸桿菌、綠膿桿菌是臨床最為常見的病原菌,葡萄球菌屬於革蘭陽性球菌,大腸桿菌屬於革蘭陰性菌中的腸桿菌科,除大腸桿菌以外,臨床較常見的腸桿菌科細菌還有變形桿菌、沙門氏菌、克雷白桿菌;綠膿桿菌屬於假單胞菌,為非發酵菌,是臨床常見的較耐藥革蘭陰性桿菌。

革蘭氏陰性球菌是病嗎

2樓:羿小天

在尿道口膿液裡面檢查出的革蘭氏陰性雙球菌,首先要考慮有可能是淋球菌。也就是說得了淋病。但是現在還確定不了,還要進一步檢查。

應當做淋菌培養來確定檢查出來的到底是不是淋球菌。如果是的話,主要用抗生素**,比如菌必治。要用夠藥量和療程,在醫生指導下用藥,不要自行停藥。

鏡下未見革蘭陰性雙球菌是什麼意思

3樓:尹守卓

就是沒有問題的意思。

有一種細菌叫雙球菌,可以用一種叫革蘭氏液染成藍色。醫生是通過染色才能發現它們。沒見到,就是說沒有。不用為此糾結了。

革蘭陰性菌的病球菌有哪些,革蘭氏染色陰性的球菌有哪些

革蘭bai陽性菌 革蘭陰du性菌是根據對細菌進行革蘭zhi 氏染色的結果dao來區分的版,如果將細菌作革蘭權氏染色,凡染後菌體呈紫色的,稱 革蘭氏陽性菌 菌體呈伊紅色,稱 革蘭氏陰性菌 無論陽性菌還是陰性菌都有桿菌和球菌。葡萄球菌 大腸桿菌 綠膿桿菌是臨床最為常見的病原菌,葡萄球菌屬於革蘭陽性球菌,...

細菌的革蘭染色性不同是因為什麼,革蘭氏染色法的重要意義是什麼

根據革蘭染色將細菌分為革蘭氏陰性菌 染成粉紅色 和革蘭氏陽性菌 染成紫色 染色步驟分為 初染,媒染,脫色,復紅 該染色法所以能將細菌分為g 菌和g 菌,是由這兩類菌的細胞壁結構和成分的不同所決定的。g 菌的細胞壁中含有較多易被乙醇溶解的類脂質,而且肽聚糖層較薄 交聯度低,故用乙醇或丙酮脫色時溶解了類...

絨面革是什麼東西,牛剖層絨面革到底是個什麼玩意?

絨面革是指表面呈絨狀的皮革利用皮革正面 生長毛或鱗的一面 經磨革製成的稱為正絨 利用皮革反面 肉面 經磨革製成的稱為反絨。利用二層皮磨革製成的稱為二層絨面。由於絨面革沒有塗飾層,其透氣效能較好,柔軟性較為改觀,但其防水性 防塵性和保養性變差,沒有粒面的正絨革的堅牢性變低。絨面革製成品穿著舒適 衛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