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生物學的角度來看,蚊子的存在有什麼意義

2021-05-31 15:30:14 字數 3154 閱讀 4648

1樓:來自星_星的你

萬物存在即有道理.

雖然很多東西我們看上去只是很微不足道.但是其實也是必不可少的.

那麼反問下人類存在有什麼好處呢.

其實與其說是我有兩面性還不如說事物都是相對性的.

相對人類說,蚊子會竊取血液,傳播病毒.相對以蚊子為食物的生物說,蚊子是一道不可少的美餐.

因此只能說,萬物存在即有道理,萬物消失,也是有它的道理.所以蚊子既然它存在了,那麼必然具有它的道理.不能單純地以對人類的好處壞處來衡量.

黑格爾說:存在即合理,那麼蚊子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2樓:過去不值

存在是合理的,這是一種哲學思想,但是從科學的角度來看,還有一定的原因,上升到一定的高度,任何事物出現都有他的原因,這個原因就是一定程度的「合理」!同時,更重要的是,很多時候我們的思維觀點是基於人類的思維方式,這種情況會在我們的意識中不知不覺地出現!

例如,「合理」一詞,到底什麼才是「合理」?標準是什麼?基本上從人的角度去看待問題是不是合理的?

那麼問題中蚊子又有什麼存在的意義?您是否曾經想到過蚊子可能也會問:人類生存的意義是什麼?

我不就是咬了人類一口嗎?怎麼不行?那人類為什麼殺死這麼多豬牛羊?

許多人認為蚊子非常令人討厭,他們總是吸血甚至感染疾病。但是從蚊子的角度來看,這就是它們的生活方式。豬可能會有更多疑問:

為什麼人類總是殺死我們然後吃我們的肉? ?這個例子可能不夠優雅,但是可以解釋這個問題。

人類沒有什麼特別的,智慧不是人類的特殊原因。從生命的本質來看,人類與地球上的其他物種沒有什麼不同。我們也是地球食物鏈的一部分,只不過在食物鏈的頂端!

總而言之我覺得蚊子的存在有它自己本身的意義,時代在變化,人類在變化,當然動物和植物也有相應的變化,不然為什麼侏羅紀時代的恐龍滅絕了,但蚊子卻活了下來,萬物都有應存在的意義。所以,當我們思考問題時,不要總是站在人類的角度,上升到更高層面去思考問題,你會自然豁然開朗!

3樓:讓風一樣自由

們總是吸血甚至感染疾病。但是從蚊子的角度來看,這就是它們的生活方式

4樓:無可替代

我們也是地球食物鏈的一部分,只不過在食物鏈的頂端!

5樓:美膚精品小鋪

只不過是在食物鏈的頂端,存在自然有它的合理性。

6樓:聚寶盆

蚊子的存在就是一種錯誤 ,因為最怕蚊子了哈哈·

7樓:愛吃菜菜

蚊子存在的意義在於它是食物鏈的一部分

8樓:小度寶貝

它的出現肯定有它的意義,正如食物鏈。

9樓:可可噠的豬

世界萬物都有它存在的合理性,不必懷疑。

從生物學的角度來看,每個生命的產生都具有什麼性?

10樓:匿名使用者

從生物學的角度來看,每個生命的產生都具有遺傳性和變異性。

蚊子在這世界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11樓:剛榮

蚊子的用處在非洲是可以做成餅吃的。至於意義?生存極為意義,存在即為合理,它們也是大自然基因的搬運工,哺乳動物的進化沒準和它們亂吸血導致了一些物種進化成現在的這樣也說不定。

而且蚊子的存在並不是因為人類喜歡蚊子,而是蚊子生存力太頑強,人類無法滅殺。

很多生物不能以人類自身的喜好來定義它的有益有害。雖然昆蟲被認為定義為益蟲害蟲。但昆蟲本身在自然界是平等的。

蚊子是生物鏈中很重要的一個環節,它是很多昆蟲和動物的事物,如果蚊子沒有了會破壞食物鏈的平衡,從而導致整個生態的混亂。

例如蚊子的天敵分別有

水中:魚類,蝌蚪,水蠆\蜻蜓

陸地:蛙類,蟾蜍等兩棲動物,壁虎,蜥蜴等爬行動物,蜘蛛等節肢類動物

天上:蝙蝠,蜻蜓,小型食蟲鳥類燕子,麻雀等

如果蚊子沒有了,那麼這些動物會因為食物短缺而造成很大的影響。

所以蚊子是生物鏈不可缺少的一環。要說真正破壞環境的動物,只有人類!破壞生物鏈,改造地球全球很多汙染危機,人才有最有害的。

至於對人類存在的意義非常重要,它創造了巨大的商業利潤,解決了大量就業問題 比如 蚊香 蚊帳 驅蚊花露水 驅蚊氣霧劑等生產廠家。

12樓:舒家

「意義」,這個詞,是現在人的主觀角度稽核的。主觀了,說明是從自己角度考慮,比如說,你覺得什麼是好,什麼是壞,什麼是有用,什麼是沒用。

就大自然來說,不能就「意義」來判斷,就生命本身來說,每一種生物最基本的其實就是:成長,繁衍。

就蚊子自己來說,什麼是意義?

所說的生物鏈,也是認為的科學認知,啥叫「科學」?科學就是人,用自己的認知、手段、實驗方法等,研究出來的,所謂的成果。不能被科學論證的,通常被劃為兩類:迷信、不能科學解釋。

換句話說,你所說的「意義」,不知道的用處,其實只是目前我們不能理解,不能現在蚊子角度理解,或者說,只能站在我們人類角度,以當前的認知,不能明白蚊子存在的意義。

最後,講個相聲裡面的段子:泰坦尼克號,對人類來說,是一個慘痛的災難。但是,對廚房裡面,那些個活龍蝦來說,可不就是生命的奇蹟麼?

祝你理解,

13樓:匿名使用者

繁殖後代,個人感覺生物存在於世就是為了繁殖後代,不要以人類個人感受去思考蚊子的作用,生物存在即為合理。雖然生活上蚊子給人類帶了不少問題和麻煩,但是大家都是為了生活,我們還是要尊重生命的!

14樓:聽到夢想的聲音

它的意義在於活過了就活過了,不為任何人事物,它是自由的,但是少了它,世界也會發生不通話,因為你還沒看到它的好

15樓:煞世王者

意義:證明一下自己來過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說人類存在對地球有什麼意義

17樓:揚阿楊

就像你的心情一樣

好壞也都是你生活的一部分

18樓:

存在即有意義,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19樓:麗啊麗莉

咬我,無時不刻都在咬我

從生物學的角度來看,思考的過程是什麼樣的

大腦中無數的神經元形成超級複雜的通訊網路,極短時間內來回運算n次,具體包括結構樹突 軸突 神經遞質等等等等,還有你接受外界資訊的傳入神經和傳出結果的傳出神經等等 高中生物書和普通心理學都有概述的說 人腦是如何思考的?從生物學角度怎麼解釋?人的思維,記憶等大腦活動,是通過人體的生物化學反應進行的。人腦...

請從科學的角度回答,生物學的角度解釋,為什麼男人對於漂亮的女人更加喜歡?女人對於高大帥氣的男人更為

漂亮是相對的 主觀的,每個人對漂亮的定義不同,對於大眾審美的漂亮也不同。一般來說,漂亮美麗的生物會有更加完善的基因,而為了自身基因延續,生物會更趨向於選擇這樣的基因生物進行交配,而得到更加完善的後代。女人喜歡高大帥氣的男人同理。簡單來說,美好事物就是一個人精神上的圖騰。養眼才容易讓人喜歡 什麼都是拼...

從生物學角度來說香山紅葉的原因是什麼

從生物學角度來說香山紅葉的原因是 葉綠素分解,液泡中的花青素的顏色顯現出來。北京香山每到秋天,漫山遍野的黃櫨樹葉紅得像火焰一般,霜後呈深紫紅色。這些黃櫨樹是清代乾隆年間栽植的,經過200多年來的發展,逐漸形成擁有94000株的黃櫨樹林區。觀賞此等美景有十處最佳點 玉華岫 看雲起 森玉笏 雙清別墅 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