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炎有哪些危害?神經炎有什麼不良影響?

2023-01-23 23:25:04 字數 4025 閱讀 4105

1樓:網友

1、神經炎會導致運動障礙的現象發生。比如說肌張力減退、肌肉乏力,嚴重的還會出現肌肉萎縮等現象,使患者無法從事正常的生活以及運動。

2、感覺障礙,除了階段**覺障礙之外,也有傳導束型感覺障礙。比如說區域性疼痛或者是溫熱的感覺減退消失,出現分離**覺障礙的現象。

3、危害患者的心理健康,嚴重的神經炎患者大多都會出現恐慌、自卑以及缺乏安全感等負面的情緒,無法從事正常的社交生活,對於交友婚姻等方面也有很大的阻礙。

4、導致肢體癱瘓,這也是神經炎的一個重要危害。因為得了這個病以後,患者大腦到肢體的某個部位病變會使運動功能逐漸的降低並喪失,因此就會出現肢體癱瘓的現象。

通過以上的介紹我們可以知道,原來神經炎的危害竟然涵蓋了這麼多方面。因此患者發病以後一定要有足夠的重視,立即去醫院通過肌電圖檢查或者是b超檢查等方法確診,然後再採取**。初期可以使用卡馬西平、糖皮質激素等藥物**,情況嚴重的患者也可以採取針灸、按摩、理療等方法輔助**,這樣也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能夠促進神經炎更快的**,恢復健康的生活。

2樓:網友

神經炎這一個概念是非常的廣泛的,任何累及顱神經以及周圍神經的疾病都可以導致神經炎的,神經炎的危害肯定是比較多的,比如如果患者出現顱神經炎,有可能出現眼瞼下垂,看東西重影,眼球活動不到位等臨床表現的。

如果是面神經炎,會出現周圍性面癱,患者會出現額紋變淺,嘴角歪斜,流口水,表情肌癱瘓的表現,影響到後組顱神經會出現吞嚥困難,飲水嗆咳,說話不清楚的。如果是四肢周圍的神經出現病變,患者甚至可能出現四肢的癱瘓,感覺異常等症狀。

神經炎有什麼不良影響?

3樓:冠芷藍

神經炎是指神經或神經**炎衰退或變質,其症狀隨**而有所相同或不同。一般症狀是疼痛、觸痛、刺痛、受感染的神經癢痛和喪失知覺、感染、部分紅腫以及嚴重的痙攣。

神經炎可能會出現疼痛,感覺喪失,知覺喪失,感染部位紅腫以及嚴重的痙攣等症,可能會引起肢體癱瘓,肌肉萎縮,血壓不穩,心動過速等心血管功能障礙。

早期多出現在手指尖,從開始不能進行縫紉等精細活,到後來甚至不能抓握物品,手足感覺異常多是從足趾開始,經數月或數年逐漸向上發展,通常達到膝蓋時出現上肢症狀,也是從手指向腕部發展,在雙手呈手套樣分佈,而在雙足呈襪子樣分佈,這也是神經炎帶來的損害。

以上就是神經炎帶來的不良影響,應該早發現早**。

4樓:匿名使用者

臨床表現。

①發病前有急性或慢**染病,或有服異煙肼、長春新鹼等藥物史,或有代謝性疾病與中毒病史;②急性起病或緩慢起病;③肢體末端麻木、疼痛、病程久者可有四肢力弱;④體徵有多數末梢神經受損的運動、感覺、自主神經功能障礙,手套、襪套樣感覺減退或消失,四肢遠端力弱、肌張力低下,腱反射減弱或消失,四肢末端**發涼、發紅、發紺等;⑤肌電圖見神經源性損害,電測驗呈變性反應。

5樓:村旺

神經炎是嚴重的疾病之一,會給身體帶來很多影響,比如影響正常的冷熱正常感覺,導致身體出現疼痛感,也會影響手腳的感覺和正常情緒。這種疾病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痛苦,同時也影響精神方面,容易使人出現精神障礙,心理方面壓力也很大,很多人會出現心理陰影,無法正常生活和工作。

6樓:電情愛滴真

神經炎是指周圍神經或神經**炎、衰退或變質,是因各種病變引起的周圍神經炎性和變性疾病的總稱,又稱「周圍神經炎」或「多發性神經病」,是以四肢遠端對稱性或非對稱性的運動、感覺以及自主神經功能障礙為特徵的一類疾病。

7樓:她的心亞索不住

神經炎的危害當然很多也比較嚴重。比如如果患者患有顱神經炎,可能會出現上瞼下垂、視物雙影、眼球運動不到位等臨床表現。如果是面神經炎會出現周圍性面癱,患者會出現額頭紋變淺、嘴角歪斜、流口水、面癱、影響後組顱神經、吞嚥困難、嗆水、說話不清。

如果是周圍神經病變,患者甚至可能出現肢體癱瘓、感覺異常等症狀。神經炎也容易造成肢。

8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炎是一種常見的神經損傷性疾病,不論年齡大小,通常由中毒、維生素缺乏、疾病影響、外傷、營養代謝紊亂等引起。神經炎是一種神經或神經**炎的疾病。臨床表現為手套樣、刺痛、壓痛、麻木、肌張力降低或肌萎縮、腱反射消失等,還可以出現自主神經功能障礙,像肢端發涼,指甲失去光澤,通常可加用。

劇烈運動後,會出現踝關節痠麻木,四肢**發冷,指甲失去正常光澤。應儘量使用呋喃類藥物,補充維生素b12和鈣。不劇烈運動,長時間站立,防止肌肉萎縮。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神經炎可能會出現疼痛,感覺喪失,知覺喪失,感染部位紅腫以及嚴重的痙攣等症,可能會引起肢體癱瘓。

神經炎有什麼危害?

神經炎會帶來什麼後果?神經炎究竟會給患者帶來哪些危害呢?

10樓:木子愛看

神經炎因**不同而有所不同,一般症狀是疼痛,觸痛,受感染的神經癢痛,喪失知覺,感染部位紅腫,甚至嚴重痙攣。如果是這些症狀,要積極的口服一些藥物進行**,如果不及時的話,一旦神經發生了手上就會造成不可逆的損害。嚴重的會導致站立不穩,甚至會出現肢體的癱瘓,會影響到生命的體徵,比如說血壓不穩,心臟的心跳過快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嚴重的神經炎也有可能導致肢體的癱瘓,甚至會影響到生命體徵,比如出現血壓不穩、心臟的心動過速等心血管功能的障礙。

12樓:情感專家小亦

帶來的危害主要有:冷熱感覺:神經炎帶來的危害多數患者除疼痛外,還會有麻木、發冷感。雙足發涼時有些患者甚至將雙足直接對著開放的熱源,而導致雙足受到嚴重的傷害。

13樓:愛貓咪的葉子

會特別的痛痛,而且也會危害我們的健康,就是手和腳的感覺非常的癢,而且非常的痛,會傷害我們的身體健康。

14樓:努力前行

得了神經炎,會出現發麻、疼痛以及有燒灼感等症狀,如果不及時進行**,會給健康造成很大的傷害。 這種疾病不僅會導致出現手足感覺異常、疼痛感的症狀,而且會影響肢體的正常活動,所以它的危害是比較嚴重的 。

神經炎的影響?

15樓:love妖嬈裝飾唇

主要是對稱性的肢體運動、感覺和植物神經功能障礙。

1、感覺症狀:病初多為肢端麻木或疼痛,也可有感覺過敏或異常,如蟻走感,以後感覺減退甚至消失,典型者呈手套、襪套型感覺障礙。

2、運動症狀:四肢遠端為主的弛緩型不全癱瘓,肌張力減低,腱反對減少或消失,稍後可有肌肉萎縮。

3、植物神經功能障礙:如手足部血管舒縮、出汗、**蒼白、變冷或發紅發熱、變嫩或角化過度、乾燥易裂等;另外因**不同,臨床表現有其特點,如呋喃類藥物中毒時運動障礙不明顯,而疼痛和植物神經症狀突出。如系單一顱神經病變,則常見周圍性面神經炎(bell面癱):

半側顏面部肌肉癱瘓,額紋消失,眼閉合不全,病側鼻唇溝變淺,口角下垂,露齒時口角歪向健側。

16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炎發作時會引起心臟的不適表現,可以服用甲鈷胺,維生素b1等營養神經**,止痛**為宜注重休息。

17樓:儲河

如果沒有有效的**面神經炎,會導致患者健康的其他方面,不僅僅是嚴重影響面容,也會威脅到其他的身體器官,甚至直接威脅患者的健康。

神經炎有哪些影響?

神經炎有什麼危害

18樓:網友

神經炎危害:

1、發病前有急性或慢**染病,或有服異煙肼、長春新鹼等藥物史,或有代謝性疾病與中毒病史;

2、急性起病或緩慢起病;

3、肢體末端麻木、疼痛、病程久者可有四肢力弱;

4、體徵有多數末梢神經受損的運動、感覺、自主神經功能障礙,手套、襪套樣感覺減退或消失,四肢遠端力弱、肌張力低下,腱反射減弱或消失,四肢末端**發涼、發紅、發紺等;

5、肌電圖見神經源性損害,電測驗呈變性反應。

神經炎**原則:

**應解除**,並給予b族維生素、地巴唑、煙酸、胞二磷膽鹼、輔酶q10等**。有選擇地使用腎上腺皮質激素,輔以推拿、按摩、針刺和理療等。

19樓:脫髓鞘的辰星

神經炎主要症狀手腳麻木。

神經炎有什麼表現啊,神經炎有哪些表現呢

這病屬於神經性系統疾病 神經炎有哪些表現 根據眼底改變,將其分為原發性視神經萎縮,系發性室神經萎縮和上行性視神經萎縮三種型別。各種年齡均可發病,無性別差異。主要就是手指尖發麻吧 神經炎早期有什麼症狀 神經炎又叫多發性神經病或者末梢神經炎。該病主要表現為四肢遠端對稱性的感覺 運動以及自主神經功能障礙。...

神經炎是什麼症狀,神經炎有些什麼症狀?

神經炎顧名思義是神經受累 發炎,其症狀主要表現為神經所管轄範圍麻木 感覺障礙。神經炎從原因上可分為以下幾類 1 周圍神經炎,患者可出現手腳像戴手套和襪子樣感覺障礙,即腳遠端像戴襪子樣,或者手遠端像戴手套,麻木比較明顯,或某個神經管的範圍比較麻木,最常見為多發性神經病,部分 不清楚 2 糖尿病神經病變...

周圍神經炎有哪些症狀,周圍神經炎是什麼樣的症狀??

典型症狀 肢體遠端對稱 覺 運動和植物神經功能障礙。常見症狀 1.肢體遠端對稱 覺異常,疼痛 麻木 過敏 減退,常呈手套 襪套式。2.運動障礙,肌力減退 肌張力低下 腱反射減弱或消失。3.肢端 發涼 蒼白 發紺或出汗障礙,可粗糙變薄等。其他症狀 晚期有以肢體遠端為主的肌肉萎縮。1 周圍神經炎實際上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