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耳百合早上可以吃嗎,銀耳枸杞紅棗百合湯一天喝幾次,在什麼時間段喝效果最佳

2021-03-19 18:20:15 字數 4274 閱讀 3536

1樓:老桑幫你忙

很好的習慣。每天晚上用底燉鍋燉著(還可以加點雜糧和豆類、第二天早上吃。⚠️注意順序:在做晚飯的時候開始燉,百合在睡覺前放,早上吃之前放枸杞。

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時候吃都可以的。

晚上把銀耳百合蓮子湯熬好第二天早上吃可以嗎?

3樓:小想的小世界

銀耳湯是一種高階營養補品,但一過夜,營養成分就會減少併產生有害成分。因為不論是室內栽培的銀耳和椴木野外栽培的銀耳都含有較多的硝酸鹽類,經煮熟後如放的時間比較久,在細菌的分解作用下,硝酸鹽會還原成亞硝酸鹽。

人喝了這種湯,亞硝酸就自然地進入血液迴圈、血液裡的紅血球裡有血紅蛋白,能攜帶大量的氧氣供機體需要。但是亞硝酸起反作用,使人體中正常的血紅蛋白氧化成高鐵血紅蛋白,喪失攜帶氧氣的能力,造**體缺乏正常的造血功能!

這樣我們就清楚了銀耳蓮子湯過夜後就不能再吃了,不要為了貪圖小便宜而釀成大禍,讓身體的健康受到影響。並且養生專家也給我們講述了為什麼銀耳蓮了湯不能過夜。正如專家說的,如果銀耳一過夜的話就有可能會成品一種毒藥,會傷害到我們的身體。

最好還是倒掉吧,主要是銀耳,銀耳湯是一種高階營養補品,但一過夜,營養成分就會減少併產生有害成分。

因為不論是室內栽培的銀耳和椴木野外栽培的銀耳都含有較多的硝酸鹽類,經煮熟後如放的時間比較久,在細菌的分解作用下,硝酸鹽會還原成亞硝酸鹽。

人喝了這種湯,亞硝酸就自然地進入血液迴圈、血液裡的紅血球裡有血紅蛋白,能攜帶大量的氧氣供機體需要。但是亞硝酸起反作用,使人體中正常的血紅蛋白氧化成高鐵血紅蛋白,喪失攜帶氧氣的能力,造**體缺乏正常的造血功能。

4樓:蘆薈

熱心網友

銀耳是一種高階營養補品,但一過夜,營養成分就會減少併產生有害成分。初冬季節不少人都把銀耳當作滋補品和大眾化的菜餚,所以必須引起人們的注意。因為無論是室內袋栽銀耳和椴木野外栽培的銀耳都含有較多的硝酸鹽類,經煮熟後如放的時間較久,在細菌的分解作用下,硝酸鹽會還原

成為亞硝酸鹽。人喝了這種湯,亞硝酸鹽就自然地進入血液迴圈。血液裡的紅血球裡有血紅蛋白,能攜帶大量的氧氣供機體需要。

但是亞硝酸鹽起反作用。使人體中正常的血紅蛋白氧化成高鐵血紅蛋白,喪失攜帶氧氣的能力,造**體缺乏正常的造血功能。嚴重者會發生瀉吐,昏迷不醒,甚至死亡。

因此隔了夜的銀耳湯不能吃。

銀耳枸杞紅棗百合湯一天喝幾次,在什麼時間段喝效果最佳

5樓:渴望藍天

1、一般是在二餐中間喝是最好的。上午九十點鐘,下午三四點鐘,一天二次為宜。銀耳、紅棗、百合。

枸杞都是可以起到養胃補氣血的作用。現在冬季正是補身體的時候,每天吃上二次對身體很有好處,俗話說冬季補身體春季打老虎。說明冬季適當進補對身體的健康很有好處。

2、當然冬季進補也是要看自己的體質而定,如吃以上的銀耳、紅棗、百合。枸杞等食材,適應於體弱腎虛的人(也就是平時有胃口較差、冬季怕冷胃寒等情況)進補。如果是人的體質火氣很旺就不宜這樣進補,等於是火上澆油,適得其反搞垮身體的。

所以冬令進補還是要在中醫的指導下選擇自己最合適的食材進補,否則會得不償失。

6樓:勤奮的微末

銀耳枸杞紅棗百合湯一般一到兩天服用一次都可以的。早晨喝為最佳,你可以晚上燉了,早上吃,這樣不僅不會怕發胖,還能增加早餐營養。

銀耳又稱作白木耳、雪耳、銀耳子等,屬於真菌類銀耳科銀耳屬,是門擔子菌門真菌銀耳的子實體,有"菌中之冠"的美稱。

銀耳子實體純白至乳白色,直徑5~10釐米,柔軟潔白,半透明,富有彈性。

銀耳味甘、淡、性平、無毒,既有補脾開胃的功效,又有益氣清腸、滋陰潤肺的作用。既能增強人體免疫力,又可增強腫瘤患者對放、化療的耐受力。銀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膠質,外加其具有滋陰的作用,是可以長期服用的良好潤膚食品。

枸杞為人們對商品枸杞子、植物寧夏枸杞、中華枸杞等枸杞屬下物種的統稱。人們日常食用和藥用的枸杞子多為寧夏枸杞的果實"枸杞子",而且寧夏枸杞是唯一載入《2023年版中國藥典》的品種,與瓊珍靈芝、長白山人蔘,東阿阿膠並稱為中藥四寶。

《神農本草經》記載:「枸杞久服能堅筋骨、耐寒暑,輕身不老,乃中藥中之上品。」《本草綱目》記載 「枸杞子甘平而潤,性滋補……能補腎、潤肺、生精、益氣,此乃平補之藥。

」眾所周知,寧夏枸杞是我國傳統的名貴中藥材,具有補腎養肝、潤肺明目等功效,受到中外醫學家與食療養生專家的高度重視。經研究,寧夏枸杞具有如下養生保健功效。

功效一 免疫調節

枸杞子富含枸杞多糖,枸杞多糖是一種水溶性多糖,由阿拉伯糖、葡萄糖、半乳糖、甘露糖、木糖、鼠李糖這6種單糖成分組成,具有生理活性,能夠增強非特異性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抑制腫瘤生長和細胞突變。

功效二 抗衰老

免疫衰老與細胞凋亡密切相關。枸杞多糖(lbp),能明顯提高吞噬細胞的吞噬功能,提高淋巴細胞的增殖能力。

功效三 抗腫瘤

枸杞多糖不僅是一種調節免疫反應的生物反應調節劑,而且可通過神經--內分泌--免疫調節網路發揮抗癌作用。

功效四 抗疲勞

枸杞多糖能顯著增加小鼠肌糖原、肝糖原儲備量,提高運動前後血液乳酸脫氫酶總活力;降低小鼠劇烈運動後血尿素氮增加量,加快運動後血尿素氮的清除速率。這表明枸杞多糖對消除疲勞具有十分明顯的作用。

功效五 抗輻射損傷

枸杞子有抗y射線輻射、保護機體的作用,可作為輔助藥物來配合放療等抗腫瘤**,減輕放療的毒***,提高療效,保護機體的免疫功能。

功效六 調節血脂

枸杞子能有效降低患高脂血症的大鼠血清中甘油三酯和膽固醇的含量,具有明顯的降血脂、調節脂類代謝功能,對預防心血管疾病具有積極作用。

功效七 降血糖

枸杞多糖能明顯增強受損胰島細胞內超氧化物歧化酶(sod)的活性,提高胰島細胞的抗氧化能力,減輕過氧化物對細胞的損傷,降低內二醛生成量,這表明枸杞多糖對胰島細胞有一定的保護作用。

功效八 降血壓

枸杞多糖可降低大鼠血壓(收縮壓和舒張壓均見效果);降低血漿及血管中丙二醛、內皮素含量,增加降鈣素基因相關肽的釋放,防止高血壓形成。

功效九 保護生殖系統

枸杞多糖可使**受損傷的大鼠的血清性激素水平升高;增加**、附睪的臟器係數,提高大鼠**組織sod活性,降低丙二醛含量,使受損的**組織恢復到接近正常水平。

功效十 提高視力

人體的視網膜光感受器是由視黃醇和視蛋白所構成,枸杞中所含豐富的b一胡蘿蔔素可在人體內轉化成維生素a,而維生素a可生成視黃醇,從而提高視力,防止黃斑症。

功效十一 提高呼吸道抗病能力

枸杞富含胡蘿蔔素,在人體內能轉化成維生素a,具有維持上皮組織正常生長與分化的功能,量充足時可預防鼻、咽、喉和其他呼吸道感染,提高呼吸道抗病能力。

功效十二 美容養顏,滋潤肌膚

**衰老主要是由於自由基氧化所造成,而枸杞中所含的枸杞多糖、b一胡蘿蔔素都是強力的抗氧化劑,再加上枸杞所含的微量元素硒和維生素e的協同作用,組成了強大的抗氧化部隊;另外,維生素a可維持上皮組織的生長與分化,防止**乾燥和毛囊角化,從而起到美容養顏、滋潤肌膚的作用。

需要注意的是,枸杞子市場偽劣氾濫,主要存在假冒產地:以河北、青海等地枸杞冒充寧夏枸杞;以次充好:以秋枸杞冒充頭茬枸杞;硫薰、重金屬超標、農殘超標等問題。

枸杞子市場較為混亂,建議選用陳志謙枸杞這些知名品牌。枸杞子自古以寧夏枸杞為地產藥材,藥用價值最高。寧夏枸杞尖處大多有小白點,頭茬枸杞白點處為空心狀,這個外地枸杞是沒有的,寧夏枸杞尖處有白點可以達到85%。

紅棗,又名大棗。特點是維生素含量非常高,有"天然維生素丸"的美譽,具有滋陰補陽,補血之功效。紅棗為溫帶作物,適應性強。

紅棗素有"鐵桿莊稼"之稱,具有耐旱、耐澇的特性,是發展節水型林果業的首選良種。

百合,學名(lilium brownii var. viridulum baker)又名強蜀、番韭、山丹、倒仙、重邁、中庭、摩羅、重箱、中逢花、百合蒜、大師傅蒜、蒜腦薯、夜合花等,是百合科百合屬(學名:lilium)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原產於中國,主要分佈在亞洲東部、歐洲、北美洲等北半球溫帶地區,全球已發現有至少120個品種,其中55種產於中國。

近年更有不少經過人工雜交而產生的新品種,如亞洲百合、香水百合、火百合等。鱗莖含豐富澱粉,可食,亦作藥用。

百合除含有蛋白質21.29%、脂肪12.43%、還原糖11.

47%、澱粉1.61%,及鈣、磷、鐵、每百克含1.443毫克維生素b、21.

2毫克維生素c等營養素外,還含有一些特殊的營養成分,如秋水仙鹼等多種生物鹼。這些成分綜合作用於人體,不僅具有良好的營養滋補之功,而且還對秋季氣候乾燥而引起的多種季節性疾病有一定的防治作用。中醫上講鮮百合具有養心安神,潤肺止咳的功效,對病後虛弱的人非常有益。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早晚上喝都可以一天一次就可以了起養生保健作用的

8樓:霜糖落

在姨媽前 ~~~~~~~~~~~

百合紅棗銀耳冰糖一起燉好麼,百合蓮子銀耳紅棗枸杞冰糖可以一起燉嗎

百合,紅棗,銀耳,冰糖一起燉好,常見的有蓮蓉百合紅棗枸杞銀耳湯 主料 幹銀耳30克 蓮蓉10克 百合10克 紅棗3顆 枸杞5克 老冰糖300克 調料 水適量 做法步驟 1 稱量 備好所有原材,幹銀耳 蓮蓉 紅棗 老冰糖 百合 枸杞等。2 選擇 的幹銀耳。3.泡發銀耳 4 去掉銀耳根部,保留銀耳雪白花...

銀耳百合蓮子粥的做法,銀耳百合蓮子粥怎麼做

食材準備 銀耳 蓮子 紅棗 百合 枸杞 桂圓 冰糖 製作步驟 1 將銀耳略撕清洗一下 最好不要用根部黃黃的地方 裝入暖水瓶數小時,等到有點粘軟時備用。2 先將鍋里加水煮開,放入冰糖 依個人口味 3 下蓮子 可將蓮心取出 大煮,因為不煮麵,口感就差很多。4 然後下入銀耳煮至開鍋,再下入紅棗 百合 枸杞...

銀耳紅棗湯孕婦可以喝嗎,銀耳蓮子百合紅棗湯孕婦能喝嗎

可以。紅棗銀耳湯是一道簡單而又常見的養生食譜之一,主要由紅棗 銀耳,冰糖等原料熬製而成。銀耳富含天然膠質,有滋陰 潤燥 清熱的功效。紅棗銀耳湯具有清熱 潤肺 止咳的功效。秋冬季天氣乾燥,因此紅棗銀耳湯是一種不錯的選擇。製作方法也是非常簡單,每天可以適當喝一點,具有美容養顏,排毒益氣等功效。製作方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