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紅棗銀耳湯發苦怎麼回事,紅棗百合銀耳湯的百合好苦是什麼原因?

2021-03-19 18:20:57 字數 2175 閱讀 6972

1樓:匿名使用者

導致銀耳紅棗湯發苦與紅棗的質量有一定的關係,如果紅棗存放時間過久,已經出現了生蟲、發黑的情況,會有苦味。

紅棗汁水過濃,就會有淡淡的苦味,苦味一般不會很明顯,導致銀耳紅棗湯發苦的原因考慮與紅棗放得過多或者紅棗燉煮時間過長有關。 建議可以燉煮銀耳紅棗湯時可以減少紅棗的用量,或者減少紅棗燉煮的時間。

銀耳紅棗湯發苦是由於銀耳或紅棗的質量原因導致的,那麼不建議繼續食用,因為其中可能含有一些有害物質或者細菌,人體食用後可能會引起身體不適。紅棗放得過多或者燉煮時間過久而引起的,那麼還是可以繼續食用,可以在其中加入一些冰糖或者蜂蜜減淡苦味。

2樓:小妖檸檬茶

有可能是紅棗放太多或是燉的時間臺久,因為紅棗汁太濃的話後味就會有些苦!可以減少紅棗的量或減短燉的時間!

3樓:大師

有變質的東西,不要喝,有毒氣。

紅棗百合銀耳湯的百合好苦是什麼原因?

4樓:揹著胡蘿蔔蹦躂

百合本身是味苦的

來建議在自燉湯的時候 加適量冰糖

具體做法:

1.銀耳放入冷水中泡軟,洗淨取出,撕成小塊;鮮百合剝片、洗淨;枸杞泡水5分鐘,撈出、瀝乾;紅棗、蓮子洗淨備用

2.砂鍋中注入水,依序放入銀耳、紅棗、蓮子、鮮百合、枸杞。此湯大約煲一個半小時左右,直至湯汁略微粘稠,銀耳透明即可,煲制一個小時後放入適量冰糖(冰糖的量放多少依各人口味),然後再煲20-30分鐘就可以了

3.在煲制過程中放入冰糖後要時常攪動湯汁,以免粘底。煲湯就是需要小火慢熬的時間才可以煲出好喝的湯。

我熬的銀耳湯怎麼一點都不甜 反而很苦

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泡才可以;銀耳用水沖掉雜質,置於清水中浸泡2小時左右 ;浸泡過程中換一兩次水,泡至銀耳發白,泡發後取出洗淨,並去除黃根,掰成小朵;這樣就不會苦了。

為什麼銀耳蓮子湯是苦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裡面的蓮子心

蓮子心主要成分:含蓮心鹼、異蓮心鹼、甲基蓮心鹼、荷葉鹼、前荷葉鹼、牛角花素、甲基紫堇杷靈、去甲基烏藥鹼。又含木犀草甙、金絲桃甙、芸香甙等黃酮類

其中前荷葉鹼、牛角花,素、甲基紫堇杷靈有帶苦性,因而蓮子心是苦的,成熟的蓮子心會苦一些.

蓮子心,性苦寒,味苦,卻是一味良藥。中醫認為它有清熱、固精、安神、強心、止血、澀精之效,可治高燒引起的煩躁不安、神智不清和夢遺滑精等症。蓮心中含生物鹼,還可以降血壓。

7樓:匿名使用者

蓮子芯要去掉,煮時放入一些冰糖就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蓮心沒有去掉吧。蓮子心是苦的

紅棗銀耳湯為什麼苦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把棗在最後放進去啊 這樣煮出來的棗才不會苦啊 還有啊 煮銀耳湯的時候要再鍋滾後 轉成小火 慢慢的熬2個小時 再出鍋前的10分鐘再放入棗 然後放到冰箱 等涼了以後 再喝 香噴噴 (最好再放點百合.蓮子)

為什麼我做的銀耳蓮子湯是苦的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1、上等銀耳,用清水泡開,將底部泛黃的硬結剔出,然後撕碎備用。一般就用

三、四朵即可。

2、蓮子需要中間無芯的,不苦,放置多少隨自己喜好。

3、湯鍋放清水,水要一次放夠,要留出蒸發的餘地,煮的過程中間不可加水。

4、將銀耳、冰糖(三兩左右)放入冷水中,**,加熱,煮沸,一定要不斷攪鍋,防止銀耳膠質粘鍋,煮開後,關小火熬煮,也許不斷攪鍋。

5、蓮子易熟稍後放入

6、開鍋後繼續熬煮,直到銀耳膠化,湯粘稠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蓮子要去芯!只要蓮子!

第二,你肯定是先放的蓮子。蓮子要在銀耳煮的差不多時再放就ok了!

個人經驗,放點枸杞,大棗,味道更好。而且別先放冰糖熬,這樣不好。具體理由就不太清楚了。

希望你下次做的很甜!

12樓:匿名使用者

蓮心去掉不好

其實煮之前先用鹽水把蓮子泡半小時

這樣煮出來的就不會苦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蓮子你沒有去芯,自然會苦

請問紅棗銀耳湯的做法,冰糖紅棗銀耳湯的做法以及圖解

1 先把銀耳用水泡上,平時我都是中午泡上晚上煮,有時就做晚飯前泡上,吃過飯後煮。也就是說短則一個多小時,長則五六個小時都可以。銀耳泡開後用水清洗兩三遍,控水。將銀耳黃色的根去掉,用手將銀耳撕成小片,待用。2 將蓮子紅棗和枸杞也用水泡上,這個不用很長時間,一般十分鐘就行了。我一般都是臨煮前將它們泡上,...

怎樣煮紅棗銀耳湯有營養,怎樣煮紅棗銀耳湯?

紅棗銀耳湯怎麼做?木瓜紅棗銀耳煲 不可錯過的潤膚糖水。材料 木瓜1 3個,銀耳2朵,食養家金絲棗幹9顆 沒啥硬性規定,就是喜歡9這個數字,所以放了9顆 配料 冰糖20g,適量蜂蜜。做法 1 銀耳用清水泡發4 5個小時,至完全舒,去蒂,清洗乾淨,撕成小塊 2 將銀耳加清水燉煮 水可以多加一些,燉的時間...

紅棗銀耳湯高壓鍋多久,請問紅棗蓮子銀耳湯需要煮多長時間?

用高壓鍋做的話,大火燒上汽後改小火,壓20 25分鐘即可,附詳細的做法 銀耳有 強精 補腎 潤肺 生津 止咳 清熱 養胃 補氣 和血 強心 壯身 補腦 提神 之功。作為營養滋補品,它適用於一切老弱婦孺和病後體虛者,還具有扶正強壯作用,並常用於 老年慢性氣管炎等病症,對高血壓 血管硬化患者,尤為適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