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否介紹下銀耳杏仁百合湯的做法?

2023-01-02 12:55:09 字數 3519 閱讀 5283

1樓:推上豬肉去趕集

材料

瘦肉500克,銀耳15克,南北杏仁各15克,百合20克,蜜棗6個。

做法

瘦肉洗淨原件,加上各藥物、清水6碗,煲2小時湯成。此湯為夏暑秋燥最合適之清潤湯水,全家老幼均適合。

銀耳杏仁百合湯的介紹

2樓:偷星

銀耳杏仁百合湯是一道廣東省的漢族傳統名點,屬於粵菜系。該湯瘦肉清潤;銀耳滋養潤燥降壓;杏仁止咳、逆下氣、除風熱、散胸膈熱帶;百合治熱病煩躁不安、肺熱咳嗽、久咳。夏暑秋燥最合適之清潤湯水,全家老幼均適合。

銀耳杏仁百合湯

3樓:愛肉丸子的豬

瘦肉500克,銀耳15克。藥物:南北杏仁各15克,百合20克,蜜棗6粒。

做法 瘦肉洗淨原件,加上各藥物、清水6碗,煲2小時湯成。

說明 此湯不下姜,加姜性味有別,有礙清潤美味。加蜜棗則有滋潤清甜之效。

核心提示: 銀耳杏仁百合湯的詳細介紹,銀耳杏仁百合湯的製做方法及所屬類別製作工藝、製作的主料與輔料及各種原料、烹飪方法、食譜營養介紹及銀耳杏仁百合湯的做法、各種營養成分等。

4樓:匿名使用者

紅棗杏仁銀耳羹。

材料:銀耳20克、紅棗30克、杏仁30克、冰糖60克。

做法:1.準備好所有材料。

2.銀耳用20度的溫水浸泡4小時左右。

3.杏仁用清水浸泡1小時。

4.紅棗用清水浸泡30分鐘後洗淨瀝乾備用。

5.浸泡好的銀耳用清水洗淨,去蒂後撕成小片放入高壓鍋內,加入適量的水後倒入杏仁。

6.然後加冰糖。

7.蓋上高壓鍋蓋,用大火煮至壓力上來後,轉用小火壓30分鐘後關火,等自然洩氣。

8.洩氣後,開啟鍋蓋,放入紅棗,再用小火燜10分鐘即可。(燉的時候把高壓鍋的橡皮圈拿 掉,或者換其他鍋燉)

小貼士:1.紅棗要最後燉的時候放入。這樣不會被煮爛,紅棗的口感會好。

2.最後燉10分鐘的時候,要把高壓鍋的橡皮圈拿掉,或者換其他鍋燉。

3.家裡人少的話,材料可以適當減少。我這些材料適合5--6個人吃。

銀耳杏仁百合湯的做法

5樓:天諳我心

菜譜名稱 銀耳杏仁百合湯。

所屬菜系 粵菜。

所屬型別 親親靚湯。

基本特點 瘦肉清潤。銀耳滋養潤燥降壓。杏仁止咳、逆下氣、除風熱、散胸膈熱帶。百合治熱病煩燥不安、肺熱咳嗽、久咳。夏暑秋燥最合適之清潤湯水,全家老幼均適合。

基本材料 瘦肉500克,銀耳15克。藥物:南北杏仁各15克,百合20克,蜜棗6粒。

做法瘦肉洗淨原件,加上各藥物、清水6碗,煲2小時湯成。

說明此湯不下姜,加姜性味有別,有礙清潤美味。加蜜棗則有滋潤清甜之效。

銀耳和杏仁湯怎麼做?

6樓:匿名使用者

銀耳為有強精、補腎、潤腸、益胃、補氣、和血、強心、滋陰、潤肺、生津、壯身、補腦、提神、美容、嫩膚、延年益壽之功效,吃了對身體有益。銀耳選用偏黃一些的銀耳口感較好,燉好的甜品放入冰箱冰鎮後飲用,味道更佳。

你說的口感不好,應該是。

一、銀耳泡的時間過短;二燉法不對,因大火燉開,而後小火慢熬,一般熬好需要1個多小時,時間過短影響口感。

銀耳可以和鮮百合,枸杞,蓮子,桂圓,棗,綠豆,木瓜等搭配熬湯。

在加蜂蜜時搭配冰糖口感更佳,你可以嘗試一下。

大型的超市在採購上有嚴格把關的,產品是有保障的,不過從售價上看應該不是優質銀耳,品行一般。

不煮爛時間燉的可以短一點,但必須要泡久點,否則燉出來就是純湯水了,沒有口感可言了。

7樓:匿名使用者

1.銀耳用溫水泡發,去蒂洗淨,掰成小朵;甜杏仁去衣;玉米粒洗淨;豆腐洗淨切片。

2.炒鍋放到火上,加入清水適量,用旺火燒沸,放入銀耳、甜杏仁、玉米粒,轉用文火燉煮1小時,加入豆腐、精鹽,再燉煮半小時即成。

小帖士-食物相剋:

杏仁:杏仁不可與板栗、豬肉、小米同食。

玉米(鮮):玉米忌和田螺同食,否則會中毒;儘量避免與牡蠣同食,否則會阻礙鋅的吸收。

8樓:匿名使用者

瓜的功效多多,是老少皆宜的保健佳品。1、咱都知道的木瓜對女人的好處就不說了,木瓜還有分健脾消食的作用,如果你肉吃得太多了,不妨來點木瓜,木瓜裡面的酵素可以幫助分解肉食,減輕胃腸的工作量;2、木瓜還能讓肉乎乎的雙腿變得有t臺模特般的骨感;3、番木瓜鹼有抗腫瘤的功效,能阻止人體致癌物質的生成,還有降脂、軟化血管的功能。材料:

木瓜、南北仁、銀耳、枸杞子。調料:冰糖做法:

1、木瓜去皮去籽,銀耳用溫水泡發後去除黃色的根部,洗淨後撒成小片。2、鍋中加水,放入木瓜、南北仁、銀耳、枸杞子大火煮開後用小火燉一個小時。3、加入適量冰糖調味,煮至冰糖融化即可。

冰鎮一下口感更好!

請問銀耳杏仁湯的做法

9樓:黃昏的夕陽

材料木瓜一個,銀耳一朵,杏仁一把,紅棗若干個,冰糖適量做法1.銀耳提前泡發,洗淨撕成小朵。杏仁提前20分鐘用涼水泡一下。紅棗洗乾淨,木瓜削皮去籽切小塊。

2.鍋內加適量清水,加銀耳、杏仁和紅棗,大火煮開後轉小火慢慢燉40分鐘左右。

3.加木瓜塊和冰糖再燉20分鐘即可。

如何做百合白果銀耳湯怎麼做好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幹銀耳半朵。

幹百合20克。

白果20個。

冰糖20克。

水2碗甜味口味。

煲工藝一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養生湯煲】銀耳百合白果湯的做法步驟。

1銀耳百合白果湯食材。

2銀耳用水泡發洗淨摘成小朵,白果煮一下去掉外衣和內膜,百合用溫水泡發2小時撈出。

3首先把銀耳放入加了水的砂鍋內。

4然後蓋鍋開鍋後轉小火煮一小時左右。

5然後倒入白果和百合在煮。

6煮十分鐘後放入冰糖在煮。

7十分鐘左右,已經有點粘稠的湯即可停火了。

8做好的湯裝碗即可食用了。

小竅門1、這三種都是食物兼藥材,所有不要用金屬的鍋,最好是砂鍋煲湯專用的陶瓷鍋也行。

2、開鍋後一定要小火煲湯才好喝。

3、食材分別放口感好,你要是嫌麻煩也可以一次性放。

使用的廚具:砂鍋。

聽說銀耳和杏仁可以一起吃,不知道能達到什麼效果,有沒有人推薦一下?

11樓:q王小年

銀耳和杏仁可以一起吃,加入山楂搭配成湯,在夏季能清潤消暑。

以銀耳杏仁兩樣食材為例,製作湯水方法如下。

材料:銀耳,杏仁,百合、冰糖適量。

1、銀耳泡發後去掉硬根,撕成小朵。

2、杏仁提前一夜浸泡10小時左右。

3、將兩樣材料放入鍋中,加入適量清水(可加冰糖調味)。

4、按通電源選擇煲湯功能,工作一小時。

5、做好的銀耳杏仁糖水,直接食用即可。

銀耳百合早上可以吃嗎,銀耳枸杞紅棗百合湯一天喝幾次,在什麼時間段喝效果最佳

很好的習慣。每天晚上用底燉鍋燉著 還可以加點雜糧和豆類 第二天早上吃。注意順序 在做晚飯的時候開始燉,百合在睡覺前放,早上吃之前放枸杞。什麼時候吃都可以的。晚上把銀耳百合蓮子湯熬好第二天早上吃可以嗎?銀耳湯是一種高階營養補品,但一過夜,營養成分就會減少併產生有害成分。因為不論是室內栽培的銀耳和椴木野...

銀耳百合蓮子粥的做法,銀耳百合蓮子粥怎麼做

食材準備 銀耳 蓮子 紅棗 百合 枸杞 桂圓 冰糖 製作步驟 1 將銀耳略撕清洗一下 最好不要用根部黃黃的地方 裝入暖水瓶數小時,等到有點粘軟時備用。2 先將鍋里加水煮開,放入冰糖 依個人口味 3 下蓮子 可將蓮心取出 大煮,因為不煮麵,口感就差很多。4 然後下入銀耳煮至開鍋,再下入紅棗 百合 枸杞...

為什麼熬百合銀耳湯,百合略帶苦味呢

百合本身就是帶苦味的,百合的藥效就來自於這苦味,不管是百合銀耳湯 百合綠豆湯,都帶有淡淡地苦味,所以要加適量冰糖來中和湯的味道!但如果把百合炒在菜中,苦味就基本嘗不出來了,比如說西芹百合,因為芹菜有去腥 去苦味的作用!為什麼銀耳蓮子百合湯煮出來之後會稍帶苦味呢?首先蓮子沒去芯的話會有絲苦,百合也是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