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爾蒙是什麼,在愛情裡它有什麼作用

2021-05-31 19:18:55 字數 5046 閱讀 3876

1樓:消化

荷爾蒙那是一種生理激素, 一見鍾情,這樣的奇蹟就有它們的作用。 腎上腺+荷爾蒙 造就了戀愛這種感覺。

2樓:不知道的事

好深奧哦.只知道荷爾蒙是一種生理激素,至於它在愛情裡面的作用,記得韓劇<我叫金三順>裡似乎有講過.

麻煩採納,謝謝!

荷爾蒙是什麼?它有什麼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人和動物的內分泌腺器官直接分泌到血液中去的對身體有特殊效應的物質。

「荷爾蒙」 (hormone) 英文是to set in motion , 其意思就是「調動某物」 、「使某物運轉」。人體內有上百萬億個細胞是在荷爾蒙的指揮和幫助下統一行動的。荷爾蒙在血液裹不停地流動, 一旦到達目的地, 就附在目標細胞的表面( 細胞的「受體」 ) , 刺激其特殊的功能, 這些從性功能到生殖、生長、新陳代謝、一直到思維、情緒等等無所不包, 視乎所受的荷爾蒙不同而不同。

荷爾蒙由內分泌腺所產生。

合成荷爾蒙的種類很多,但它們的化學

構造、作用和效果均相似,只有少許差異。

4樓:匿名使用者

激素(hormone)音譯為荷爾蒙。希臘文原意為「奮起活動」,它對肌體的代謝、生長、發育、繁殖、性別、性慾和性活動等起重要的調節作用。

就是高度分化的內分泌細胞合成並直接分泌入血的化學資訊物質,它通過調節各種組織細胞的代謝活動來影響人體的生理活動。由內分泌腺或內分泌細胞分泌的高效生物活性物質,在體內作為信使傳遞資訊,對機體生理過程起調節作用的物質稱為激素。它是我們生命中的重要物質。

荷爾蒙對人體新陳代謝內環境的恆定器官之間的協調以及生長髮育、生殖等起到調節作用。

它不但影響一個正常人的生長,發育及情緒表現,一個人是否能身心健康,荷爾蒙擔當著舉足輕重的角色。

荷爾蒙對女性的作用:

卵巢是一個重要的內分泌腺,分泌多種激素,其中主要是雌素(estrogen)和孕激素(progestogen),還有少量的雄激素。

雌激素具有:

a:促進女性附屬器官的發育與生長及調節正常月經,可以刺激**上皮細胞角化,增強**抵抗細菌的能力。

b:促進女性性特徵的出現,可以促進乳房的發育,維持女性的成熟狀態,還能促進性慾。

c:影響人體新陳代謝,對青春期發育與成長起重要的促進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荷爾蒙它對肌體的代謝、生長、發育和繁殖等起重要的調節作用。

愛情是怎麼產生的?荷爾蒙會產生怎樣的效果?

6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是情慾和性慾的結合體,二都缺一不可,如若只有情慾無性慾,那麼只能稱之為親情或者友情。如若只有性慾無情慾,那麼只是動物生理本能而已。愛情之所以美好,是因為當一個人愛上另一個人的時候,他或者她的人格昇華了,心中不滅的情慾燃燒著溫暖的火。

科學研究愛情分為三個不同階段:性衝動,或稱**激情;吸引力,或稱浪漫愛情;依戀,或稱愛慕.如果你經歷了這三個階段,你與你的異性夥伴的關係將更牢固.

當然也有可能產生反效果,因為此時你 可能會發現,你追求的物件實際並不是你的意中人.

性衝動:我們進入青春期後,雌激素和**激素在我們身體內開始發揮作用,使我們產生渴望體驗愛情的慾望.這種慾望,即性衝動(不要曲解為只是對**的慾望!

)這在我們青春期,甚至在我們一生中都發揮這非常重要的作用.科學研究還證明,性衝動和愛是兩種不同的化學物質產生的兩種不同感覺.既有區別又緊密相連.

如果說資訊素使我們知道我們喜歡誰,不喜歡誰,指導我們對某個異性夥伴產生性慾,那麼性慾對我們的愛有著一定指向性.如果沒有性慾,我們可能永遠找不到一個具體目標.當性慾驅使我們尋找異性夥伴時,愛情也悄然而至.

吸引力:愛的感覺最初來自於性慾,但是當兩性之間關係有了進一步發展時,吸引力就產生了.當吸引力或浪漫愛情產生後,我們常常會失去理性思考的能力,俗話說"愛情是盲目的"就是這個道理.

進入這個階段後,我們常常察覺不到對方的缺點,將對方理想化,而且無法將他(她)從腦海中抹去.這種神不守舍的感覺實際來自我們的生理反應.此時,我們體內也正分泌著有關的化學物質.

男女雙方在這一階段需要大量時間來了解對方.如果這種吸引力能繼續保持下去,並且被雙方感覺到,那麼愛情就會進入第三階段.

依戀:依戀階段或稱愛慕階段,是愛的持續階段.此時,雙方已經度過了浪漫愛情期,進入了真實愛情期.

情侶雙方在這一階段必須加強關係,以抵禦可能出現的各種問題和干擾.最好的方法是將對方理想化,研究表明,情侶雙方越將對方理想化,他們的關係就越好.

愛情產生的根源是什麼呢?

不同的愛情觀。愛情是一個古老而又常新的人生課題。在人類文化發展史上,有許多不朽的文藝作品都是描寫愛情的,我國的《詩經》、希臘的史詩、羅馬的神話甚至**教的《聖經》,都有動人的愛情故事。

許多哲學家、心理學家也對愛情有自己獨特的見解。英國哲學家休謨認為,愛情是由「美貌」、「性慾」和「好感」這三種印象或情感結合而發生的。德國哲學家黑格爾認為,愛情裡確實有一種高尚的品質,因為她不止停留在性慾上,而是顯出一種本身豐富的高尚優美的心靈,要求以生動活潑、勇敢和犧牲的精神和另一個人達到統一。

奧地利心理學家弗洛伊德認為,性本能是一切本能中最基本的內容,愛情不過是性本能的一種表達或昇華。所有這些對愛情的理解,離科學地揭示愛情的本質都還有較大的差距。唯心主義者常常把愛情的自然因素和社會屬性分開。

柏拉圖式的愛,即精神戀愛。柏拉圖讚美精神的愛,鄙視世俗的愛慾,把人們引向抽象的愛情,片面強調愛的因素。泛性論者用性本能來定義愛情。

象弗洛伊德、叔本華等,只強調性的因素。

愛情是荷爾蒙產生出來的垃圾

「男女第一次渴望著對方的時候,性荷爾蒙分泌出睪酮和雌激素,這種渴望持續下去,到了陷入愛情階段,就會分泌多巴胺和血清胺,血清胺是愛情中最重要的物質,能讓人一時處於近瘋狂的狀態。到了下一階段,男女會持續對方的關係並希望得到更密切的結合,就會發展到***或者是結婚,這時就會分泌催產素和加壓素,血清胺會讓你無法意識到對方的缺點,會擋住你的視線,但是,那些激素能持續高濃度大約只有兩年的時間。」 「一般來說,如果男人和女人認識超過兩年,內心就再也不分泌能感受愛情的荷爾蒙,愛情就會冷卻。

過兩年,人們會對愛情產生抗拒的。當產生好感的時候就會分泌多巴胺,陷入愛情的時候分泌苯乙胺醇,想擁抱他、想和他睡覺就會分泌縮宮素荷爾蒙,當終於分泌腦啡的時候才會懂得珍惜對方的一切啊。但是,過了兩年因習慣而產生淡漠,甚至變得枯燥而抗拒。

那麼,多巴胺沒有了,腦啡又沒有開始分泌,就只剩下互相感到厭倦的男人和女人。」

甚至有科學家們證明我們的愛情不過超過二年.一見鍾情也是荷爾蒙產生的作用,當愛上一個人,當自己很喜歡很喜歡他的時候,甚至為愛暈了頭,當冷靜下來,才不由得問當初為什麼喜歡他,喜歡他什麼?問得自己直搖頭...

愛只是一時的衝動,在不懂愛的時候不要輕易說愛.我也相信相濡以沫的愛情也不少,白頭偕老愛情也是有的,當愛情轉換為親情,愛也是還在的,愛包含在親情中....

荷爾蒙決定我們的愛情方式,是同性or異性,是胖的瘦的,等等...

7樓:匿名使用者

義大利帕維亞大學研究顯示,剛剛墜入愛河中的男女的大腦會發出指令,使人體分泌出一種化學物質,研究人員稱這種物質為」愛情荷爾蒙」.這種化學物質令戀愛中的人相互吸引,但是它在人體內僅僅能夠存在大約一年時間. 愛情荷爾蒙的相關研究 與此同時,研究人員也表示對愛情荷爾蒙究竟是如何對人體進行調節的原理還不太清楚,但他們可以肯定的是愛情荷爾蒙肯定在調節控制戀愛中男女的一些生理和心理行為.比如,愛情荷爾蒙分泌最多的時候愛情最浪漫,戀人之間的關係也最親密. 花心總是難免的?愛情荷爾蒙在作怪 如果你不巧背叛了你的伴侶並被送上離婚法庭,「天生花心」肯定不能作為你為自己辯護的理由。但是科學家們研究了田鼠的愛情生活與其大腦構造的關係後驚奇地發現,正是某些荷爾蒙及其感受體的存在和數量決定了一隻田鼠是痴心還是負心,原來有的時候,花心真的是難免的!

為何它們彼此相愛 喬治和瑪莎的故事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喬治和瑪莎是兩隻田鼠。他們是一對夫妻,雖然它們沒有象人那樣舉行過婚禮。當然它們也沒有像人那樣宣誓要對配偶忠誠。

對一隻田鼠來說,這太麻煩了。它們一生的**時期只有60來天,在這短短的時間內它們交配生子,然後就在某天遇上一條蛇或其它什麼食肉動物,幸福生活就此玩完。 不過,如果你真的想弄明白複雜的人性,想知道為什麼有的人如此痴情,有的人卻成了花花太歲,就應該花一點時間來琢磨這些齧齒類小動物。

經過25年研究,動物學家們發現,這些群居動物的愛情生活與奉行一夫一妻制的人類驚人地相象:雄鼠與雌鼠同居一室,共同承擔撫養後代的重任,雙方偶爾會與其他異性調調情,但一般不影響家庭生活。更重要的是,動物學家們發現是腦部一種化學物質使得田鼠選擇了和人類一樣的「一夫一妻制」,就是這種化學物質控制著我們稱之為相愛的那種行為。

田鼠也是一夫一妻制 揭示這一事實的是現已退休的伊利諾斯州立大學生態學、動物行為學教授洛厄爾-蓋茲和他的同事蘇-卡特。蓋茲從2023年開始研究田鼠,他想弄明白為什麼田鼠一度鼠丁興旺,後來卻日漸稀少。他在伊利諾斯州的肥沃平原上放上好多鼠夾,每天去看好多次,以取回那些被捉住的田鼠。

讓他吃驚的是,鼠夾夾住的往往都是一對老鼠,一雄一雌。 蓋茲在後來的研究中發現,一隻雌鼠長到30天時就已成熟,可以交配了。如果碰到一隻「單身」雄鼠並嗅到對方的尿味,她那繁殖的本能就會被激發。

經過24小時的接觸,她就可以與邂逅的這個「光棍」鼠「成親」了,如果對方不領情一走了之,那麼她也隨時可以和碰到的另一隻雄鼠交配。讓他驚奇的是,洞房花燭後的田鼠會像人一樣確定關係,生兒育女,一起過小日子。 當蓋茲發現田鼠的家庭生活如此有趣,他決定將它們帶回實驗室進行研究。

但他是個野外生物學家,並不擅長實驗室工作。所以他邀請神經學家、同事蘇-卡特與自己合作。卡特一直在研究性荷爾蒙對動物行為的影響,對田鼠一夫一妻制的研究與她原來的課題關係密切,而且田鼠個子小,很適合做實驗,於是卡特就一口應承了下來。

愛情荷爾蒙之一:腦下垂體後葉荷爾蒙 注**此類荷爾蒙的田鼠對「伴侶」忠心耿耿,並且更喜歡擁抱、親吻等身體接觸。 在此之前,有關腦下垂體後葉荷爾蒙的研究和論述已經很多。

這種荷爾蒙存在於哺乳動物的腦部,是某些物種雌雄相愛、母子相親的主要動力之一。蓋茲和卡特想知道的是,是不是腦下垂體後葉荷爾蒙促使田鼠選擇了一夫一妻制? 確實,當卡特給一些雌鼠注射此類荷爾蒙時,她們擇偶不再象以前那麼挑剔,但一旦確定關係,就對「丈夫」忠心耿耿,甚至有點「粘人」。

而注**這種荷爾蒙的田鼠也比那些未注射過的更喜歡親吻、擁抱等身體接觸,並且對其他田鼠視而不見,故意迴避,頗有點「我的眼中只有你」的味道。更有趣的是,當卡特給這些雌鼠注**減少腦下垂體後葉荷爾蒙的藥物時,她們立即拋棄了曾經深愛過的伴侶。

「荷爾蒙」是什麼意思,荷爾蒙是什麼

荷爾蒙就是咱平時說的激素,是人體內分泌系統分泌的能調節生理平衡的激素的總稱。它不但影響一個正常人的生長 發育及情緒表現,更是維持體內各器官系統均衡動作的重要因素,它一旦失衡,身體便會出現病變 柯爾蒙是男性跟女性共同接觸以後 產生的一種心情激素激發出來的一種分泌物。祝你們生活愉快,事業友城。荷爾蒙是 ...

荷爾蒙是什麼東西,荷爾蒙是什麼意思?

荷爾蒙就是指 激素,激素英文名稱為hormone,直接音譯過來就是荷爾蒙。它對肌體的代謝 生長 發育 繁殖 性別 性慾和性活動等起重要的調節作用。就是高度分化的內分泌細胞合成並直接分泌入血的化學資訊物質,它通過調節各種組織細胞的代謝活動來影響人體的生理活動。由內分泌腺或內分泌細胞分泌的高效生物活性物...

荷爾蒙是什麼

荷爾蒙是什麼 荷爾蒙一般指的是荷爾蒙激素。激素是由正常機體某些組織產生,然後彌散入血,由血液迴圈運輸到機體其他組織,發揮特殊生理作用的一類化學物質,是由內分泌腺或內分泌細胞分泌的,高效生物活性物質。它是我們生命中的重要物質,通過調節各種組織細胞的代謝活動,來影響人體的生理活動。每個內分泌腺都能產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