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生之間交往要如何相處呢,男女生之間的交往原則是

2021-05-22 17:01:12 字數 5610 閱讀 7944

1樓:魫樳皚

男女同學之間交往的好處至少可以表現為以下幾個方面:

首先,智力方面。男、女生在智力型別是有差異的。男女生經常在一起互相學習、互相影響,就可以取長補短,差異互補,提高自己的智力活動水平和學習效率。

其次,情感方面。

人際交往間的情感是豐富而微妙的,在異**往中獲得的情感交流和感受,往往是在同性朋友身上尋不到的。這是因為兩性在情感特點是有差異,女生的情感比較細膩溫和,富於同情心,情感中富有使人寧靜的力量。這樣,男生的苦惱、挫折感可以在女生平和的心緒與同情的目光中找到安慰;而男生情感外露、粗擴、熱烈而有力,可以消除女生的愁苦與疑惑。

最後,個性方面。只在同性範圍內交往,我們的心理髮展往往會狹隘,遠不如既與同性又與異性的多項交往更能豐富我們的個性。多項的人際交往,可以使差異較大的個性相互滲透,個性互補,使性格更為豁達開朗,情感體驗更為豐富,意志也更為堅強。

保加利亞的一位心理學家說過:男人真正的力量是帶一點女性溫柔色彩的剛毅。

我們都有過這種體驗:有異性參加的活動,較之只有同性參加的活動,我們一般會感到更愉快,活動的積極性會更高,往往玩得更起勁,幹得更出色。這就是心理學上的異性效應。

當有異性參加活動時,異性間心理接近的需要就得到了滿足,於是,彼此間就獲得了不同程度的愉悅感,激發起內在的積極性和創造力。儘管健康的兩**往對我們的成長有諸多的好處,我們要把握好兩**往的尺度,防止過與不及。

首先,要端正態度,培養健康的交往意識,淡化對對方性別的意識。思無邪,交往時自然就會落落大方。

二、適當尋求保護

有一個女孩子,本來很會游泳

,但她卻裝著不會游泳一般地對男友說: 我雖然喜歡與浪花為伍,可是我一個人去遊,好像還是挺怕的。

男友與她游泳時,一陣大浪打來,她順勢向遠處飄去,製造出被海浪淹沒的樣子。男方緊張得不得了,急急地向她游過去搶救,原來才發現是一場**,她才會遊呢!但在這個過程中,兩人的感情無形中深化了。

初戀的女孩子,不妨也學學這個女孩子,適當尋求男人的保護。

三、故意跌一跤

比如大家一道結伴同遊,或是登高或是爬山,你故意滑倒或跌上一跤,在離他不遠的地方,勢必引起他的注意;再加上你那楚楚可憐的神態,他勢必向你迅速地跑來。當然,如果對方早有主動接近之意,你卻亂了手腳,佯裝不知,坐失良機,你的跤白摔,可就怨不著別人了。

男女生之間的交往原則是?

2樓:匿名使用者

近期發現bai我校有部

分學du生在男女交往中出現一些不zhi

正常dao的現象,為使學生有更專好的學習環境讓學生屬在交往中更好地把握分寸,根據《未成年人保**》和《中學生守則》、《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的有關規定》,制定如下男女交往的的「八提倡、八不提倡」的交往原則 。

一、交往物件:提倡男女同學正常交往,不提倡男女生跨班、跨年段,更不提倡跨校,甚至跨行業交往。

二、交往範圍:提倡男女生集體交往,不提倡男女生單個過密交往,反對男女生「出雙入對」。

三、交往場合:提倡男女生在校內正常交往,不提倡男女生在交外,尤其在娛樂場所交往。

四、交往內容:提倡學生交往多談學習、工作等健康內容,不提倡同學交往談吃、談玩。

五、交往形式:提倡學生交往重精神輕物質,不提倡同學交往送禮。

六、交往舉止:提倡男女生交往講文明,舉止言辭大方得體,不提倡男女生交往動手動腳,肢體接觸,有失分寸。

七、交往指導:提倡男女生交往應主動聽取長輩的指導,不提倡揹著長輩特別是監護人交往。

八、交往虛實:提倡男女生交往在現實環境中進行,不提倡男女生在網上交往。

男女生應該如何正常交往

3樓:唯一綠色

一、交往物件:提倡男女同班同學多交往,不提倡男女生跨班、跨年級交往。

二、交往範圍:提倡男女生集體交往,不提倡男女生單個密度交往。

三、交往場合:提倡男女生在校內交往,不提倡男女生在校外交往。

四、交往內容:提倡學生交往多談學習、工作等健康內容,不提倡同學交往談吃、談穿、談玩。

五、交往形式:提倡學生交往重精神輕物質,不提倡學生交往送禮。

六、交往舉止:提倡男女生交往講究文明,舉止言辭得體,不提倡男女交往動手動腳,肢體接觸。

七、交往指導:提倡男女交往應主動聽取長輩的指導,不提倡揹著長輩特別是監護人交往。

八、交往虛實:提倡男女生交往在現實環境中進行,不提倡男女生在網上交往。

不要過分隨便。男女間交往過分拘謹固然令人生厭,但也不可過分隨便,諸如嬉笑打鬧、你推我拉之類的舉止應力求避免。同學們應知道,男女畢竟有別:

有些話題只能在同性之間交談,有些玩笑不宜在異性面前亂開。

不要有趕時髦心理。中學生心理髮展尚末成熟,社會閱歷和生活經驗有限,從眾心理和模仿性極強。大眾傳媒和現實生活中的戀愛「榜樣」,使他們產生了也要嘗試一下的心理。

正如一位初中女生在日記中所寫「小美和方贛好了,靜靜和李軍約會了好幾次。看到班上那麼多同學談了朋友,我也就和他好了。我好想他,可我也不知道看中了他什麼,只怕自己將來連朋友都找不到,被同學說無能。

有一位重點中學的女生,學習成績一貫很好,父母引以為自豪。後來,在一次省極夏令營活動中,她因病沒有參加活動,與她同校的,但從未交談過的另一夏令營男營員,主動關心她,幫助她。兩人結下了友誼。

回校上課後,兩人交往更密切了,從經常來往,發展到遞字條,經常單獨見面的地步。大家都對對方充滿了好感,相處得非常愉快。不過沒多久,問題就接踵而來。

先是兩人的學習成績直線下降,後來雙方的父母慢慢都覺察到子女的變化。事情最後報到班主任和校長處。在班主任、校長的幫助下,她經歷了一段非常痛苦的時光。

最後她果斷地斬斷兩人的情緣,回到正常的學習生活中,全身心投入學習。高考時,考上了清華大學。

她就是江西高考文科狀元袁紅。袁紅用詩一般的語言講述了自己的體會:「情竇初開的少女,是多麼自作多情,將友誼拔苗助長成愛情。

可是,不成熟的幼苗根本承受不了任何感情風雨,要麼扭曲變形,要麼枯萎壞死。如果自己能把握小船的航向,彼此間保持一段距離,也許能留下美好而不是痛苦的回憶。

「千萬不要讓船兒過早地靠岸。」

一個精神生活很充實的人,一定是一個很有理想的人,一定是一個很高尚的人,一定是一個只做物質的主人而不做物質的奴隸的人。——陶鑄

青春是有限的,智慧是無窮的,趁短短的青春去學無窮的智慧。 ——高爾基

男女生一應該如何交往

4樓:心已空

面對學生早戀,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態度:有的主張堅決禁止!理由很充分:

孩子們生理正處發育,心理還不成熟,學業沒有結束,職業沒有選定,經濟也沒有獨立,尚不具備組建家庭生兒育女的條件。這時發生戀情,距離法定允許結婚年齡尚有一段時間,浪費精力,耽誤學習,影響前途,實屬當禁。有的主張默許態度,理由也很充分:

採取默許態度是充分民主充分尊重人性的表現。據說歐美的家長髮現念中學的孩子戀愛了,常常與孩子分享快樂,讚美女兒「**」,誇獎兒子「迷人」,若是女兒週末出去會男朋友,媽媽會提醒「帶上安全套」——看禁止不是太落伍了嗎?

再看這兩種人態度的結果:1、主張堅決禁止的,多年實踐證明:禁而不絕!

中學生戀愛的發生率繼續在攀升,而且在一些城市出現普遍化、低齡化傾向,在一些中學甚至出現公開化苗頭。有些教師不得不承認:「你禁你的,他戀他的,根本管不住。

」有些中學生說:「不禁還好,你禁我偏要。」一些教師埋怨:

「沒有禁住的原因,是因為中學生性生理髮育提前,是因為社會**中性資訊刺激太頻繁了。」而一些學生則說:「不要怪別的,最重要原因是我們的感情沒有得到尊重,教師家長不把我們當人!

」2、主張默許態度的,從中學生心理需求看,學生戀愛是生命的第一次,既快樂又不安,既幸福又痛苦,當事人敏感的眼睛和多疑的耳朵這時接受了太多的環境暗示,不少表情和話語讓他們不知所措。他們有委曲想傾吐,有疑惑待分析,他們非常想得到一種幫助,使他們既不放棄自己的感情,又不違背社會的規範。他們的確渴求民主、尊重,同時他們也渴求幫助、指導。

這時的班主任和家長是不可袖手旁觀的。僅僅默許,不能滿足孩子們的成長需求。有的個別學生由於對性的無知還會懷孕、墮胎、給身心帶來極大的傷害。

要引導學生早戀問題,首先要先了解產生學生早戀的心理:

一是性心理驅使。青春期少年由於性心理的驅動,喜歡接近異性。當遇到自己鍾情的異性時,愛慕之情便油然而生。

二、是趕時髦心理。中學生心理髮展尚末成熟,社會閱歷和生活經驗有限,從眾心理和模仿性極強。大眾傳媒和現實生活中的戀愛「榜樣」,使他們產生了也要嘗試一下的心理。

正如一位初中女生在日記中所寫「小美和方贛好了,靜靜和李軍約會了好幾次。看到班上那麼多同學談了朋友,我也就和他好了。我好想他,可我也不知道看中了他什麼,只怕自己將來連朋友都找不到,被同學說無能。

三是寄託心理。有的家庭夫妻長期失和,整日為小事爭吵不休,或者天天為工作奔波,為錢操勞,往往忽視了親子之愛,讓孩子長期體會不到家庭的溫暖,也容易導致孩子尋找異性的寄託感情。

根據學生早戀的心理,我校採取了一系列的教育措施:首先普及心理、生理課,向學生講解青春期男女發育特徵,男女性格心理的異同,青春期性教育。其次鼓勵學生參加集體性的交往活動。

如:春遊、社會實踐活動、體育競賽、文藝活動等。第三利用主題班會課讓同學們討論「男女生應該如何正常交往」並下發學校男女生交往「八提倡、八不提倡」規範:

一、交往物件:提倡男女同班同學多交往,不提倡男女生跨班、跨年級,更不提倡跨校,甚至跨行業交往。

二、交往範圍:提倡男女生集體交往,不提倡男女生單個密度交往。

三、交往場合:提倡男女生在校內交往,不提倡男女生在校外,尤其在娛樂場所交往。

四、交往內容:提倡學生交往多談學習、工作等健康內容,不提倡同學交往談吃、談穿、談玩。

五、交往形式:提倡學生交往重精神輕物質,不提倡學生交往送禮。

六、交往舉止:提倡男女生交往講究文明,舉止言辭得體,不提倡男女交往動手動腳,肢體接觸。

七、交往指導:提倡男女交往應主動聽取長輩的指導,不提倡揹著長輩特別是監護人交往。

八、交往虛實:提倡男女生交往在現實環境中進行,不提倡男女生在網上交往。

第四召開學生代表與行政座談會。在會上,有學生提問:校領導如何看待學生初戀問題?

校領導抓住時機進行戀愛觀教育:首先肯定初戀是青少年成長時期一種很正常的行為,但也讓學生明白愛情是男女雙方最真摯的愛慕,目的是結婚,建立家庭,並要求雙方承擔一定的道德義務和社會責任,付出相當的時間和精力,決不是趕時髦的事情。經濟尚未獨立,心智尚末成熟的青少年,闖入愛情領域,帶有很大的盲目性、冒險性和衝動性。

過早的戀愛,容易分散學習精力,耽誤大好學習時光,而且由於青少年的身心發育不健全,其社會閱歷、生活經驗不足難以處理早戀中出現的一系列複雜的感情問題,很容易草率行事,造成終身遺憾。因此建議大家要用理智戰勝感情,儘早割捨不應有的戀情。或者把這份感情深埋心底,等到長大**、心智成熟後再看有無繼續的可能。

我認為,制定對中學生戀愛的教育對策,有三個前提必須明確:(1)明確民主、尊重的前提。民主、尊重是現代教育的本質。

我們放棄嚴厲禁止政策,不是因為管不住而被迫放棄,而是禁止政策違背了現代教育的民主本質。(2)明確「以學生發展為本」的前提。制定教育對策,不能滿足於表現的風平浪靜,不能停留在暫時的高分數和考大學等功利目標上,而要對學生一生的幸福負責,對學生的全面發展負責。

(3)明確時代發展的前提。時代前進了,社會開放了,中學生的主體意識極大覺醒了,這個大潮流我們必須順應,絕不能用封建主義的老花鏡看待新一代的人際交往,也不能用功利主義的砝碼衡量學生交往的利弊。我們的學生必須適應入世之後的中國社會環境,我們的孩子必須適應已然發生變遷的中國婚姻家庭現實。

由於我校對學生早戀的個別現象採取動之以情、曉之以理與約之以規相結合的方法,大部分學生都能正確處理男女間正常的交往關係,正確區分友誼和戀情。從而全身心投入學習中。受到廣大家長的好評。

男女生相處問題求解答,男女生相處問題求解答

女生主動邀請你陪她去游泳,說明該女生對你有想法,她想借游泳的機會多瞭解你,同時也讓你瞭解一下她,如果你對她沒有反感的話,建議你也藉此機會多瞭解一下她,這樣可能會發展比較順利。加油。首先得先考慮女生是否已婚或者有男友,如果不是單身,邀請你一起游泳,可以委婉拒絕,以免造成誤會 其次如果女生是單身,可以兩...

青春期的男女生該如何相處,青春期男女生怎樣正常交往

男女生之間性別之分會很明顯,不會混一起玩。男生不一定要逗女生,女生才會和你們說話可以自然點找話題。女生也不用太矜持放得開一點就好。是哪種相處?同學之間還是?反正不要玩曖昧就對了 該怎樣就怎樣唄還是,但是注意男女生分別就行了 當同性對待啊 不過偶爾對於女生要多謙讓一點 而且不許冒犯女生 把握分寸 儘可...

男女生之間通過正常交往,建立純真的異性友誼,可以 豐富我們

c試題分析 在青春期,男女同學之間的交往,可以增進我們對異性的瞭解,學習對方的長處,完善自己的個性,促進身心健康發展 可以擴大交往範圍,鍛鍊交往能力 還可以學習如何適應社會對不同性別的要求,增進自己的性別意識。因而四個選項都是正確答案。點評 本題考查內容貼近學生生活實際,有利於引導學生認識男女同學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