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哪些跨流域調水的國家,且具體內容是什麼

2021-05-18 02:40:00 字數 810 閱讀 2853

1樓:匿名使用者

跨流域調水工程有很多,只要是存在乾溼差異就有可能跨流域調水.我國大型的跨流域調水工程有:南水北調、引黃濟青、引灤入津、引黃入晉、紅旗渠等,世界上其他國家著名的工程有:

澳大利亞的東水西調、美國西部的北水南調等.

世界上著名跨流域調水工程介紹

2樓:匿名使用者

跨流域調水工程有很多,只要是存在乾溼差異就有可能跨流域調水。我國大型的跨流域調水工程有:南水北調、引黃濟青、引灤入津、引黃入晉、紅旗渠等,世界上其他國家著名的工程有:

澳大利亞的東水西調、美國西部的北水南調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的南水北調工程就是一個典型的跨流域調水工程,分西、線中線和東線其中中線南起丹江口是,北到北京。東線南起鎮江市北到天津。西線大體是從青海的長江上游調水到甘肅東南部寧夏南部再和黃河聯通,具體路線還沒有確定。

跨流域調水工程有哪些

4樓:小蘋果

除了著名的南水北調,還有江蘇江水北調工程、天津引灤入津、廣東東深供水、河北引黃入衛、山東引黃濟青、甘肅引大入秦、山西引黃入晉、遼寧引碧入連、吉林引鬆入長、甘肅景電揚水。

什麼叫跨流域調水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把水資源豐富的地方的河流中的水運到水資源缺乏的地方。比如說南水北調就是把長江的水運送到華北、東北和西北地區

6樓:匿名使用者

從不同的流域引水,像南水北調什麼的

世界上有跨海大橋的國家有哪些,世界最大的跨海大橋在哪個國家

巴林 沙烏地阿拉伯跨海大橋 金門大橋 美國 博斯普魯斯大橋 土耳其 奧克蘭港灣大橋 紐西蘭 悉尼大橋 澳大利亞 再就是中國了 世界上有很多國家。我在網上無意中看到印尼有跨海大橋,並且說是世界上最長的。我想查一下,印尼的大橋有多長。我查到,說中國的杭州灣大橋最長,全長36公里。現在也有膠州大橋最長。為...

中國的跨流域調水工程都有哪些,中國現在有哪些跨流域調水的工程?

南水北調,引灤入津,引灤入唐 引黃濟青 引黃入晉 東北的北水南調工程 引江濟太 廣東修建了東深引水工程 甘肅修建引大入秦工程等。南水北調 從五十年代提出 南水北調 的設想後,經過幾十年研究,南水北調的總體佈局確定為 分別從長江上 中 下游調水,以適應西北 華北各地的發展需要,即南水北調西線工程 南水...

世界上的地區有哪些,世界上有哪些國家?

世界上共有224個國家和地區,其中國家為193個,地區為31個。其中 亞洲 48個國家 東亞 中國 蒙古 朝鮮 韓國 日本 5 東南亞 菲律賓 越南 寮國 柬埔寨 緬甸 泰國 馬來西亞 汶萊 新加坡 印度尼西亞 東帝汶 11 南亞 尼泊爾 不丹 孟加拉國 印度 巴基斯坦 斯里蘭卡 馬爾地夫 7 中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