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可持續發展的角度分析跨流域調水對受水區的影響

2021-03-19 18:18:57 字數 1861 閱讀 6217

1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我國南水北調中線和美國加州北水南調沿線的地勢基本都一樣的,因為水往低處流。

要比較它們的不同點的話:首先,兩個地方調水的氣候不同:我國的南水北調是由**帶往溫帶地區調水;而美國的北水南調則是由寒帶向地中海氣候地區調水。

其次,兩個地方調水的水源地是有區別的:我國的南水北調的水源是由低緯度降水豐沛地區的降水調往降水較少的北方地區;而美國的北水南調則是由北部的冰川融水調往南部降水較少的加州地區。

2樓:匿名使用者

至少會改變雙方沿岸的生態分佈,比如供水方溼地減少

3樓:左濤逯飛文

你好!至少會改變雙方沿岸的生態分佈,比如供水方溼地減少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

從全球思維和地方行動的角度,談談你對跨流域調水的看

4樓:一槓青年

有利的一面

①擴大農業灌溉面積,提高糧食產量。②提供水電。③促進航運。

④改善受水地區的水質。⑤改善受水地區的自然環境。⑥有的調水工程或修築的大壩(水庫)還成為當地的旅遊區。

⑦防洪。

不利的一面

①淹沒土地。②大量移民。③下游地區因來水減少,引起下游河水水質變差;河口地區鹹水滲入;河岸動力失衡,海岸遭受侵蝕;下游沿岸環境質量下降。

④可能因調水引發疾病,如瘧疾、腦炎、血吸蟲病等,影響人的健康。⑤因用水過多,或不當,可能造成受水地區耕地鹽鹼化。⑥浮游生物人海量減少,使河口地區捕魚量減少。

⑦有的河流,在洪峰期"氾濫"的洪水,一是將土壤表層鹽鹼沖走,另是洪水帶來的淤泥為土地增加了肥料。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對南水北調的看法麼?

短期內肯定是有收益的。但是人類改造的地理具有不穩定性。會改變一些小氣候。長期不做評價。

跨流域調水的生態影響

6樓:凝帝系列

水是自然地理要素之一它是地域綜合特徵形成的基本因素,並對其他因素具有重要影響。因此,跨流域調水必定會影響不同流域地理環境的改變。這種改變,既有有利的一面,又有不利的一面。

①淹沒土地。②大量移民。③下游地區因來水減少,引起下游河水水質變差;河口地區鹹水滲入;河岸動力失衡,海岸遭受侵蝕;下游沿岸環境質量下降。

④可能因調水引發疾病,如瘧疾、腦炎、血吸蟲病等,影響人的健康。⑤因用水過多,或不當,可能造成受水地區耕地鹽鹼化。⑥浮游生物人海量減少,使河口地區捕魚量減少。

⑦有的河流,在洪峰期「氾濫」的洪水,一是將土壤表層鹽鹼沖走,另是洪水帶來的淤泥為土地增加了肥料。

跨流域調水的意義

7樓:匿名使用者

西北地區是中國降水最為稀少的地區,水已成為區域工農業經濟發展的限制因子,並隨著西部大開發戰略實施和經濟的發展,城市和農村的生活用水越來越緊張。除了研究如何有效利用本地區的水資源,提高水資源綜合利用效率外,跨流域調水也應在有條件的地區積極研究和。跨流域調水不僅是一項積極有效的措施來緩解區域水供需的矛盾,而且會大大改善西北地區的生態和環境。

從全球和地方行動的角度談談你對跨流域水調的看法

8樓:藥加

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是實現共產主義。它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個人利益服從黨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克己奉公多做貢獻。通過學習黨的基本知識和參加黨的活動,使我更加認清了只有加入中國共產黨才能更加提高,完善自己。

以實際行動爭取早日跨入黨的大門。

可持續發展的基本理論是什麼,可持續發展的基本原則是什麼

使物質迴圈,變廢為寶,以實現迴圈流通,使其發揮自身最大限度的利用,就像是大海中的水迴圈。既滿足當代人的需要,又不對後代人滿足其自身需要的能力構成危害的發展。可持續發展的基本原則是什麼 1.公平性原則 涉及資源分配上的 代際 和 代內 公平的關係2.持續性原則 涉及資源環境的開發利用中的 度 或 承載...

從可持續發展戰略和」科學發展觀」的角度,談談你對建立和諧社會

從當代科技發展的視角談談你對全球問題的理解?不少於1000字 從可持續發展戰略和 科學發展觀 的角度,談談你對西部開發,中部崛起的認識和見解?從可持續發展戰略和科學發展關的角度,談談對西部開發中部崛起的認識和見解?莫非高三考生?同是天涯淪落人啊 以下是對科學發展觀的分析 堅持以人為本的本質和核心 以...

可持續發展的基本原則是什麼,可持續發展的三個基本原則是什麼

公平性原則階段性原則持續性原則共同性原則 持續性原則 科學性原則 協調性原則 4 如何理解 可持續發展 的三大基本原則 可持續發展是一種機會 利益均等的發展.它既包括同代內區際間的均衡發展,即一個地區的發展不應以損害其它地區的發展為代價 也包括代際間的均衡發展,即既滿足當代人的需要,又不損害後代的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