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奈米制品對人體到底有什麼好處

2021-05-12 19:35:04 字數 1375 閱讀 4562

1樓:熠諾千金

奈米技術的應用

奈米技術目前已成功用於許多領域,包括醫學、藥學、化學及生物檢測、製造業、光學以及國防等等。本詞條為奈米技術應用的總綱,包括如下領域:

1、奈米技術在新材料中的應用

2、奈米技術在微電子、電力等領域中的應用

3、奈米技術在製造業中的應用

4、奈米技術在生物、醫藥學中的應用

5、奈米技術在化學、環境監測中的應用

6、奈米技術在能源、交通等領域的應用

7、奈米技術在農業中的應用

8、 奈米技術在日常生活中的應用

衣在紡織和化纖製品中新增奈米微粒,可以除味殺菌。化纖布雖然結實,但有煩人的靜電現象,加入少量金屬奈米微粒就可消除靜電現象。

食利用奈米材料,冰箱可以抗菌。奈米材料做的無菌餐具、無菌食品包裝用品已經面世。利用奈米粉末,可以使廢水徹底變清水,完全達到飲用標準。奈米食品色香味俱全,還有益健康。

住奈米技術的運用,使牆面塗料的耐洗刷性可提高10倍。玻璃和瓷磚表面塗上奈米薄層,可以製成自潔玻璃和自潔瓷磚,根本不用擦洗。含有奈米微粒的建築材料,還可以吸收對人體有害的紫外線。

行奈米材料可以提高和改進交通工具的效能指標。奈米陶瓷有望成為汽車、輪船、飛機等發動機部件的理想材料,能大大提高發動機效率、工作壽命和可靠性。奈米衛星可以隨時向駕駛人員提供交通訊息,幫助其安全駕駛。

醫利用奈米技術製成的微型藥物輸送器,可攜帶一定劑量的藥物,在體外電磁訊號的引導下準確到達病灶部位,有效地起到**作用,並減輕藥物的不良的反映。用奈米製造成的微型機器人,其體積小於紅細胞,通過向病人血管中注射,能疏通腦血管的血栓。清除心臟動脈的脂肪和沉澱物,還可「嚼碎」泌尿系統的結石等。

奈米技術將是健康生活的好幫手。

奈米技術應用前景十分廣闊,經濟效益十分巨大,美國權威機構**,2023年奈米技術市場估計達到14400億美元,奈米技術未來的應用將遠遠超過計算機工業。奈米複合、塑膠、橡膠和纖維的改性,奈米功能塗層材料的設計和應用,將給傳統產生和產品注入新的高科技含量。專家指出,紡織、建材、化工、石油、汽車、軍事裝備、通訊裝置等領域,將免不了一場因奈米而引發的「材料革命」現在我國以奈米材料和奈米技術註冊的公司有近100個,建立了10多條奈米材料和奈米技術的生產線。

奈米布料、服裝已批量生產,象電腦工作裝、無靜電服、防紫外線服等奈米服裝都已問世。加入奈米技術的新型油漆,不僅耐洗刷的效能提高了十幾倍,而且無毒無害無異味。奈米技術正在改善著、提高著人們的生活質量。

目前,不少國家紛紛制定相關計劃,投入巨資搶佔奈米技術的戰略高地。每一種新科技的出現,似乎都包涵著無限可能,尤其是奈米機器人具有不可限量的應用前景。 用不了多久,個頭只有分子大小的神奇奈米機器人將源源不斷地進入人類的日常生活。

中國著名學者周海中教授在2023年發表的《論機器人》一文中就預言:到21世紀中葉,奈米機器人將徹底改變人類的勞動和生活方式。

喝茶對人體健康到底有什麼功效,能代替藥物嗎?

第1點經常喝茶的人,你會發現身體的代謝會非常的快,而且非常的強壯,第2點經常喝茶的人那麼免疫力會非常的好,那麼這樣的人基本上身體更好的強壯,第3點就是喝茶不能代替藥物,茶和藥物根本就是兩碼事。喝茶可以提神醒腦,還可以起到消食去膩,對人體有好多好處的,如果每天喝2 3杯綠茶可以有效預防中風的風險,喝茶...

保健品對人有什麼效果,保健品對人體到底有什麼作用?

人體是有七大類營養素構成的 蛋白質 維生素 礦物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 糖類 膳食纖維和水。人平時是通過飲食來補充這七類物質的。生活中由於各種問題的存在,導致我們在飲食中獲得的營養素不足或不均衡。1 高產作物和化肥導致我們吃的食物中的營養素水平下降。2 不良習慣 吸菸 喝酒 熬夜等 造成營養素的流失。...

天然雙倍焦糖色對人體有害嗎,焦糖色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所謂焦糖,那是在鍋中,把黃糖炒到老火,而定其名曰 焦糖。焦糖是用黃糖製成的,黃糖是用柑蔗製成的,蔗糖的份子結構是雙糖,雙糖的份子結構牢固,很難分解。當蔗糖進入人的身體之內,消化系統,就要動用胰島素對蔗糖的雙份子結構進行分解,把它分解為單糖,才能吸收,才是人類所需要的糖份 我國僅許可使用1普通焦糖,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