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常香玉的小故事不要捐飛機的那個

2021-03-19 18:18:57 字數 3827 閱讀 7546

1樓:匿名使用者

他晚年曾為抗非典捐款2萬。

2樓:匿名使用者

55555888wo yei yao

3樓:匿名使用者

caokujhygfdcvgyxbhudj

常香玉捐飛機現在何處

4樓:匿名使用者

「香玉劇社號」米格-15戰鬥機,作為歷史的見證,如今存放在北京郊區的中國航空博物館裡

德藝雙馨的人民藝術家、豫劇大師常香玉是所有人都不陌生的,特別是她在抗美援朝時期捐飛機的事情可謂家喻戶曉。

常香玉捐飛機,她怎麼捐的,哪來的飛機,她有這麼多錢??

5樓:starlink大尉

常香玉女士是通過自己的義演所得捐助給國家,購買了一架蘇聯米格-15戰鬥機並命名「常香玉劇社號」。

2023年常香玉女士帶豫劇團一行59人先後奔赴長沙、廣州、信陽、開封、鄭州、新鄉等地募捐,先後義演180餘場,為支援抗美援朝,用義演所得的15億270萬元(人民幣舊幣)購買飛機捐獻給中國人民志願軍的。後飛機命名為常香玉號。

2023年6月,中國人民抗美援朝總會向全國人民發出了為志願軍捐獻飛機、大炮、坦克的號召後,全國人民掀起了轟轟烈烈的捐獻**運動高潮,各行各界的人士都積極投身於捐獻活動。豫劇演員常香玉和她領導的「香玉劇社」決心到全國一些大城市巡迴義演,用演出的收入為志願軍購買一架戰鬥機。為此,常香玉賣掉了自己的一部卡車,拿出多年的積蓄,大約4000萬人民幣,作為捐獻義演的資金。

為了不影響到外地演出,常香玉把自己的3個孩子(大的不足7歲,小的剛剛3歲)全都送進託兒所。

常香玉捐助的飛機是從蘇聯進口的米格-15型戰鬥機,當時的售價是15億人民幣左右。在當時也是一筆鉅款。

6樓:吳田田

豫劇大師常香玉,50年代初,僅20歲的她,就獲得了「愛國藝人」榮譽。2023年夏,由常香玉發起,她和她的民營劇社,決定用義演的收入,捐獻1架戰鬥機,支援抗美援朝。捐獻的數額——15億元(舊幣,摺合新幣15萬元);完成時間半年左右。

7樓:匿名使用者

她把劇社裡的大卡車買和自己的房子買了,在去演戲,後來一位叫華僑特給了她金殼表,她又拿出去拍買。路人買了又捐回去了,後來價提升到了一千萬元

8樓:匿名使用者

這你就不懂了吧?

這是她的演出收入,捐給志願軍戰鬥機一架

常香玉捐飛機全過程!

9樓:嶺新

新中國成立後,飽受戰亂之苦的常香玉與陳憲章,像當年所有的人一樣,以極大的熱情投入了新的生活之中。他們組織的香玉劇社,演出了不少受人歡迎的劇目,2023年,抗美援朝戰爭爆發,常香玉和她的劇社決定為抗美援朝,保衛祖國捐一架飛機,此舉讓常香玉的名字傳遍了大江南北。

魯豫:您當年捐飛機的事,現在很多年輕人都還知道,那是個很了不起的事,捐了一架飛機。

常香玉:叫我自己覺著也沒有多大了不起,反正我是解放以後,我再也不是這個下賤的戲子了,就是這個心情我要保護我這個國家,我要愛我這個國家,我就是吃一碗痛快飯,這全國人都起來捐獻,我們捐獻了三天我覺著少,我說我想咱捐獻一架飛機,直接打敵人。我說這我想這,你看中不中,有的人跟我同事,你淨開玩笑,那是你能捐得起的?

魯豫:對啊。

常香玉:我說你這不對,你只要決心幹,沒有弄不成的。咱咋能捐不起呢?

我說能。我那個憲章他不吭氣,他就坐那兒他不吭,我說憲章你咋不說話呢,我說我提這個議中不中啊,中咱們就幹哪,那時候抗美援朝總會號召的文章上說,捐獻飛機大炮兩種。

魯豫:號召捐獻飛機大炮?

常香玉:對,捐獻飛機大炮,那誰說,一門大炮也難捐成,那得多少錢,別說一架飛機了,我說我要捐就是一架飛機。

魯豫:多少錢那時候一架飛機?

常香玉:那時候是舊幣吧,15億。

魯豫:15億。

常香玉:後來憲章就說可以。我擁護你,我贊成,我現在腦子裡考慮給你寫報告。

陳憲章很快幫助常香玉選定了一個劇目《花木蘭》,常香玉帶領著劇社從河南的開封、鄭州、新鄉,一直唱到了湖北、湖南和廣東。

常香玉:我跟大家一樣,大家怎麼樣我怎麼樣,大家吃鹹菜我吃鹹菜。大家睡地鋪我睡地鋪。

一樣,就是我所不一樣,我們一家兩口都沒有工資,不要。那你捐獻呢,不要。只要吃飽,到廣東一炮打響,打得響著呢到廣東,觀眾不走啊,還有個人捐手錶啊,華僑啊啥了,到那兒以後工人也幫助,工人給俺送戲箱拉戲箱都不要錢,也不喝茶也不抽菸,這個捐獻飛機這個數目在廣東就完成了三分之一,就光在廣東。

經過180多場義演,常香玉帶領著劇社實現了捐一架飛機的意願,這架飛機被命名為香玉劇社號,常香玉也成了人們心目中的愛國英雄。

10樓:劉士桐

她花了15萬買了一架飛機

常香玉抗日時期捐飛機的故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常香玉是在抗美援朝時期用演出收入所得捐獻了米格15戰鬥機一架,被軍委命名為常香玉號!

為了捐獻飛機,常香玉做了那些事

12樓:回眸一笑y緣

常香玉捐助的飛機是從蘇聯進口的米格-15型戰鬥機,當時的售價是15億人民幣左右。在當時也是一筆鉅款。是通過自己的義演所得捐助給國家,並命名「常香玉劇社號」。

2023年6月,中國人民抗美援朝總會向全國人民發出了為志願軍捐獻飛機、大炮、坦克的號召後,全國人民掀起了轟轟烈烈的捐獻**運動高潮,各行各界的人士都積極投身於捐獻活動。豫劇演員常香玉和她領導的「香玉劇社」決心到全國一些大城市巡迴義演,用演出的收入為志願軍購買一架戰鬥機。為此,常香玉賣掉了自己的一部卡車,拿出多年的積蓄,大約4000萬人民幣,作為捐獻義演的資金。

有誰知道豫劇名家常香玉在抗戰時期捐飛機的故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抗戰的時候捐過嗎?

抗美援朝捐飛機

新中國成立後,飽受戰亂之苦的

常香玉與陳憲章,像當年所有的人一樣,以極大的熱情投入了新的生活之中。他們組織的香玉劇社,演出了不少受人歡迎的劇目,2023年,抗美援朝戰爭爆發,常香玉和她的劇社決定為抗美援朝、保衛祖國捐一架飛機,此舉讓常香玉的名字傳遍了大江南北。

2023年春天,香玉劇社作為中國人民赴朝慰問文工團的主要成員之一,赴朝鮮為浴血奮戰的志願軍演出,常香玉在朝鮮前線大受歡迎,空軍指戰員用擊落的敵機殘骸為她精心製作了一件紀念品。

常香玉捐飛機這篇課文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描寫了常香玉為了支援抗日,用自己 積攢下來的積蓄為共產黨買飛機的故事,表現了常香玉把祖國放在心中的大愛精神。

1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這個問題。抗美援朝時期常香玉自已出錢捐飛機。打擊美國佬的故事。

16樓:郭德鋼愛于謙

主要內容:這篇文章主要講了常老闆聽說戰士們因為裝備不太好而吃虧,於是就決定和劇團裡的同僚們一起義演,籌集款項捐一架飛機的故事。

主要內容複雜版:這篇文章主要講了常老闆聽說戰士們因為裝備不太好而吃虧,於是就排除千難萬險,和劇團裡的同僚們一起義演,最後受到許多人大力支援,最終籌集到款項捐了一架飛機的故事。

綜上所述,這篇文章主要講了常老闆和同僚們一起義演,來為戰士們捐飛機的故事。

讀後感:常老闆為了給戰士們籌錢,做出了很多的努力和犧牲,她到全國各地去演出,和同僚們吃在一起住在一起,條件十分艱苦,為了工作還把孩子暫時送到保育院,這種精神讓人感動。

常香玉捐飛機概括文中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17樓:生活小常識

2023年常香玉奔赴多地以演支援為抗美援朝,用義演獲得的15億購買飛機 捐獻給志願軍

常香玉是怎樣帶領劇社捐獻飛機的常香玉是怎樣帶領劇社捐獻飛機的寫你的感受

常香玉 為抗美援朝捐獻飛機 1915年,當常香玉得知在朝鮮戰場的志願軍遭受敵軍戰機的狂轟濫炸時,她便下定了決心,要為志願軍捐獻一架飛機,即使她知道要賺到十五億元來買一架飛機是多麼的辛苦。為了演出,常香玉拿出多年積蓄,賣掉了僅有的一部卡車和自己的房子做演出 並將三個孩子全部 拋 到了保育院。為了節省支...

29中怎樣 不要長篇,有趣的小故事不要長篇

樓上是複製我的 不過後面介紹我也複製的學校 的我覺得不錯 校園較小 管理較嚴 老師認真負責 學生活潑開朗 總之我覺得是一所很不錯的學校 這只是對學校的評價 對於學生成績能否與學校好壞掛鉤 我認為不是必然 關鍵還是靠自己 如果是一個積極上進的學生到29中是完全沒問題的 畢竟也是市級重點 曾在2001年...

感恩小故事,感恩的小故事

這個不錯哦 在美國有一個窮孩子,除了老師天天拉他的手外沒有人再關心他。在感恩節里老師讓所有同學畫出他們所感謝的東西,他就畫了老師的手,讓老師深受感動。十則關於感恩的小故事 如下 1 作為阿里巴巴的主要創始人,馬雲最開始也是處處碰壁,ken morley先生給了馬雲的非常多的鼓勵還有支援,此前的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