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問這枚銅幣值多少錢?謝謝

2021-03-19 18:18:57 字數 1074 閱讀 3850

1樓:匿名使用者

收集古幣是從生活十分困難時開始的,那時雖然沒有多少錢,但收藏古幣的人少,**也便宜。記得2023年,我在新浦一家舊貨商店發現十幾斤古幣,品相極好,要價只有80元錢。為買這堆古幣,預支了兩個月工資,這兩個月沒錢吃飯,沒錢乘車,生活極端困難,但看到一枚枚珍貴的錢幣和錢幣上蘊藏的豐富文化內涵時,所有的艱辛困苦都拋到九霄雲外了。

雖然現在的藏家大多經濟上不會那麼拮据,但市場**也在飛漲。現在市場上偽造的古幣很多,一旦失手,付出的代價也會很高,這就需要收藏者掌握一定的訣竅和要領,不至於上大當。以我的經驗,首先要學點書本知識,比如記譜。

這是入門的第一步。每個歷史時期都發行過哪些錢幣,它們是什麼樣子,有什麼特點。先記珍稀幣種,再記普通幣種,再把偽品的特徵知道一些,這樣就心中有數了。

古幣的價值不僅僅取決於它的年代,而在於它的珍稀程度,年代雖然久遠,但存世量大,可能很不值錢。比如,西漢從武帝到平帝發行五銖錢300多年,出土很多,目前市場上的普通品僅幾元錢。而明代的「宣德通寶」、「弘治通寶」目前大約每枚幾十元,明末張獻忠鑄的「西王賞功」銅錢**達到幾萬元,明顯要高於「漢五銖」,這也是初涉收藏的人一定要了解的,不能單純以年代來確定**。

當然,總體來說,先秦、漢、隋唐、元各代的古幣價值高,宋、明、清的稍遜。其次,要察看錢幣的品質。一般來說金、銀幣的**要高於銅、鐵幣,非流通幣(古代有特別意義的錢幣,如供奉錢、宮錢等)要高於流通幣。

明代以前我國錢幣多用銅、錫、鉛合金,間有雜鐵,故稱青銅。明代後期開始用黃銅鑄錢。青銅幣因年代久遠,表面氧化出現銅鏽,造假者也往往在**上弄一層鏽。

但真幣銅鏽由於時間久堅硬異常,不易剔除,而偽品則銅鏽浮而不實,用指甲即可刮落。這些可以作為斷代和鑑別真偽的依據。在我收藏的古幣中,既有現世罕見的我國第一個以年號命名的漢代「太夏真興」(見下圖)和宋代的「大觀通寶」,還有光緒年間「光緒通寶」的「寶東樣錢」(見上圖,圖為錢幣正反兩面)。

那枚旋讀(順時針讀)古幣「太夏真興」歷史較為複雜。公元338年蜀地的大成政權被李壽奪得後,改國號為漢,鑄漢興錢,這是我國歷史上第一個以年號命名的貨幣,存世極少。除了我收藏的這枚樣錢外,還未聽說發現第二枚。

所謂「寶東樣錢」,就是錢局試鑄錢送到上司批准待鑄。這樣的古幣都屬於稀世珍品,是可遇不可求的。

大清銅幣值多少錢,光緒元寶,大清銅幣值多少錢?

大清銅幣是不太值錢的。一般也就幾十塊錢左右。也不一定 看很多因素 我在收 你可以給我看看 光緒元寶,大清銅幣值多少錢?光緒元寶 還是大清銅幣 十文還是二十文 都是大開門真幣無疑 錢幣收藏 主要是看品相 品相好才有收藏價值 這種品相 市場 價5元人民幣 不過是真品 可以把玩 光緒元寶是清朝光緒年間流通...

請問各位專家這枚大清銅幣值多少錢

大清銅幣光緒銅幣,存世量巨大,普品十元左右一枚。品相好的幾十上百,最多幾千上萬。不能相信網上 公司騙人的假新聞,他們 自買自導自演的噱頭,專騙小白的鑑定費,運作費。自己網上查一下拍賣公司詐騙就知道怎麼回事了。普品,磨損嚴重,品相較差!人民幣二十元 我這枚大清銅幣值多少錢?世量巨大,十元左右一枚。品相...

我想問問這手錶是什麼型號的 多少錢?

根據您提供的 來看,此款手錶是屬於ibm禮品系列,即ibm公司授權專業禮品設計和生產廠家量身定製,並打上ibm logo專供ibm內部作為員工福利 贈送客戶禮物等用途。品牌 ibm 機芯型別 石英錶。手錶種類 男。風格 其他。錶帶材質 真皮。形狀 圓形。顯示方式 指標式。防水深度 10m 特殊功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