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資公提是什麼意思,會計中計提工資是什麼意思

2021-03-19 18:20:22 字數 1905 閱讀 1780

1樓:匿名使用者

自提:個人應繳納部分 公提:公司應繳納部分 養老保險 個人8% 單位20% 工傷保險 單補0.

2% 單位1.11% 生育險0.5% 公司繳納 失業保險 個人0.

5% 單位1.5% 醫療保險 個人2% 單位8% 大病救助 10元 公積金 住房公積金:單位自行確定.

會計中計提工資是什麼意思

2樓:y殷藍

財務核算裡,每月的計提工資指的是,本月工資在下月發放的情況下,按照會計核算的一般原則(權責發生制及配比原則),本月的發生的費用應當作為當期費用,因此需要計提應發工資。具體的賬務處理是:

按應發工資金額:

借記:管理費用

貸記:應付工資。

拓展資料

我國會計準則有規定,計提員工的工資的同時,還要計提應付福利費,計提的時候就是要算出應該要給員工發多少工資,同時再根據這些應當付但未付的工資按照14%的比例計算(也就是計提)好應該付給職工的福利費。

工資和福利費算好之後要做一筆計提的分錄,通常是借方記各種費用,如:「管理費用 或銷售費用 製造費用等),貸記「應付職工薪酬--工資」到實際發放的是借:應付職工薪酬--工資 貸:

現金或銀行存款。

3樓:匿名使用者

計提工資指的是,本月工資在下月發放的情況下,按照會計核算的一般原則(權責發生制及配比原則),本月的發生的費用應當作為當期費用,因此需要計提應發工資。

對於工資計提 分為本月計提下月發放,或是本月計提本月發放兩種情況。

計提是因為要通過應付工資這個科目做一下賬,因為福利費用是工資總額的14%,工會。審報社保等都要用到應付工資科目貸方發生額的,所以就有本月計提本月發放。這就是計提工資的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計提工資是相對發放工資來講的,不是絕對的提前計提,因為會計一般是按照權責發生制原則,哪個月的工資應該計到哪個月的費用中去。

然而實際工作中,工資發放是必須等到該月過完 了才能計算出每個員工工資,才能發放的。這樣,就造成工資計算和發放的滯後性。

所以,在該月月末(與其他計提、結轉分錄一起,一般是當月最後一天),需要根據歷史情況或者用別的手段暫估該月發生的工資費用,做計提分錄入賬。

1.計提工資借:××費用(管理/銷售等)

貸:應付職工薪酬——工資

2.計提社保(企業部分)借:××費用(管理/銷售等)

貸:應付職工薪酬——社保

1.發放工資時借:應付職工薪酬——工資

貸:應付職工薪酬——社保(個人部分)

應交稅費——應交個人所得稅

庫存現金/銀行存款

2.上交杜保借:應付職工薪酬——社保(企業部分+個人部分)貸:庫存現金/銀行存款

3.上交個人所得稅借:應交稅費——應交個人所得稅

貸:銀行存款

5樓:可愛的康康哥

計提就是計算和提取。按規定的比率與規定的基數相乘計算提取,列入某科目。

有時候,費用已經發生,但還沒有支付,這種情況下就要計提。例如企業的員工工資不是當月發,是下個月發,這種情況下,為了使財務報表真實的反映企業的經營情況,就要計提。否則就虛增了利潤。

計提時機發生在:

1、在權責發生制前提下,預先計入某些已經發生但未實際支付的費用。

2、根據制度規定,計算、提取有關的(留存、減值)準備。

3、預計某些應付賬款。

4、其他符合會計制度的預計專案。

6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記賬中計提工資的意思是屬於當月的工資要先計提進入當期損益,工資一般都是當月先計提,下月支付,這也符合權責發生制的要求。

計提是什麼意思?能舉個例子嗎會計中計提,結轉,轉銷是什麼意思?能不能舉個簡單的例子說明一下

計提指計算和提取。按規定的比率與規定的基數相乘計算提取,列入某科目。例如企業的員工工資不是當月發,是下個月發,這種情況下,為了使財務報表真實的反映企業的經營情況,就要計提,否則就虛增了利潤。這樣做是符合權責發生制原則。計提存貨跌價準備在一定程度上能如實反映公司存貨的真正價值,避免了存貨中潛在的虧損因...

代發工資是什麼意思,代發工資是什麼意思?

代發工資,是金融機構為機關企事業單位員工代發勞動報酬等款項的一項金融中間業務。服務特色是銀行代發,省時省力。集中支付,安全快捷。簡單的說就是省時省力省錢。特別的一些外地分公司 辦事處,沒有辦法自己發工資 交個稅。這個會直接影響到員工福利。外包出去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經有代發工資需求的單位提出申請並與...

計提工資數額是怎麼計提的啊依據是什麼

計提依據一般為上月或以前月份實際工資發放額度,再結合當月實際工人數推算的當月大體發放工資額度。借 生產成本 工資 管理費用 工資 營業費用 工資 貸 應付工資 根據應發工資計提 借 管理費用 工資 貸 應付工資 每個月的工資計提是依據什麼得出來的金額 計提工資的依據一般都是以本月實際發生的工資額來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