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年是什麼意思,公歲是什麼意思

2023-03-04 18:10:06 字數 769 閱讀 4483

1樓:虢哥淘古

公年不是公元。公年一詞一般用於記載個人經歷的紀傳體類文稿。這個公字是指對被記載人的尊稱,如郭公蔣公鄧公曾公,年即是該公的年齡,如該公2023年出生,2023年就是公年元年,2023年就是公年六十一年,即該人61歲哪一年。

公歲是什麼意思

2樓:小林愛數碼

公歲是一個漢語詞語,意思是將自己的生理年齡取半,類比於公斤之於斤的概念,即1公歲=2歲。時下人們在談起老年人的年齡,特別是老年人提及自己的年齡時經常會幽默地以「公歲」相告。

「公歲」,是一種幽默詼諧的表達,更是一種積極樂觀的心態。著名的楚辭專家、國學大師文懷沙先生92歲高齡時還堅持自己走路拒絕讓他人攙扶,甚至在他96歲時還去醫院鐳射美容中心做醫學美容,因為他聲稱自己還未過半百。原來文老先生自70歲起,他就改作「公歲」了,倘若有誰稱他為老人,他還會生氣呢!

或許正是這種樂觀向上的心態讓他歷時10年,至48「公歲」時還主編完成了100卷近6000萬字的大型系列叢書《隋唐文明》。

3樓:努力至美好

公歲:時下人們在談起老年人的年齡,特別是老年人提及自己的年齡時經常會幽默地以「公歲」相告。

4樓:匿名使用者

下人們在談起老年人的年齡,特別是老年人提及自己的年齡時經常會幽默地以「公歲」相告。所謂「公歲」,意思是將自己的生理年齡取半,像我們小區裡有位張師傅,雖說已經年近70,但他卻總愛以30出頭自詡。

公年是什麼意思啊

房產的公攤是什麼意思,公攤是什麼意思?

公攤是什麼意思?公攤面積 公攤面積通常情況下是指一棟樓的房屋產權人所共有的整棟樓的公用部分的建築面積,包括樓內的電梯井 管道井 樓梯間 裝置間 地下室 公共走廊 過道 公共門廳等等。公攤面積是影響居民住宅舒適度的很重要的因素。公攤面積先計算整棟樓的分攤係數,分攤係數 整棟樓需要分攤的總的公用面積 各...

公仔是什麼意思,玩具中的公仔是什麼意思?

泛稱用來作給兒童的玩具,用以安慰小孩 供其玩耍。有些娃娃的設計會反映社會的流行與思潮,並期望培養小孩對社會角色的認同感。此外也有大人進行收藏。公仔產品是源自美國 日本和韓國等的動畫影視 漫畫書刊 和網遊的角色形象的衍生產品及原創 動物 人物形象實物的產品。擴充套件資料 公仔一詞泛指模仿人或動物造型的...

公租房是什麼,公租房是什麼意思?怎麼個概念

1 租賃期限最長為5年,合同期滿承租家庭應當退出住房。2 承租家庭需要續租的,應在合同期滿前3個月內提出申請,由產權單位會同相關單位複核,符合條件的續簽租賃合同。3 承租家庭不符合承租條件暫時不能騰退承租住房的,租賃合同期滿後給予2個月過渡期,過渡期內按同類地段類似房屋市場租金收取租金。過渡期屆滿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