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關於文學的作文,題目為文學伴我成長各位學霸,幫幫

2021-03-19 18:18:57 字數 690 閱讀 1004

1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伴我成長

縱觀古今,有多少人

為文學所傾倒,有多少文人墨客為文學而折腰,與文學結緣,我與李白月下飲酒,共邀明月,與文學結緣,我與曹文軒共同沉醉。

文學,伴我成長。習慣了城市喧譁,習慣了勾心鬥角,在一所普通的學校裡,耳中充斥著髒話,我的身心疲憊,極力想躲避這外世的喧譁。文學,在我的生命裡,我沐浴著文學,心境放鬆。

沉醉在文學的世界裡,優美的文字還有作者的豐富情感,每次都能讓我感同身受。

讀著李白的詩歌慢慢入睡,我在夢中與他對酒當歌,人生幾何,我明白了李白的浪漫,他內心的豐富。曾燁的文章,我明白了他感情的內斂,內心的細膩;讀曹文軒的作品,我感受到了他那份童真和內心的無邪。

其實,文學無處不在,他在我們生活中的每一個角落,信手拈來幾句就會成為一首美妙的小詩。我曾在看過一本書後,寫了一首小詩:我願把她風乾,然後藏起來,慢慢的下酒。

只這三句話,我的感情館就告訴給了大家,焚著書的香,我與文學結下了不解之緣。

我熱愛文學,就如同我熱愛生命一樣,它像刻在了我的血液裡,彷彿是我一出生,它就跟在我身上了似的。

從文學中,我觀世事蒼桑,看人生的無常變化。

「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我最愛的一首詩,沒有原因,只是感覺,因為這首詩,我讀遍了李白的詩,那種感覺,不是一句話能夠表達的。

在文學的世界裡焚香,我心滿意足。

文學.焚香,文學.感動。

關於秋天的作文題目,關於秋天的作文題目

金色的秋天 寫景作文 秋風像一隻神奇的畫筆,一夜功夫,就把碧波盪漾的林帶染成金燦燦的了。登上山頭,向下眺望,眼前是一片金色,若是仔細觀察,便看到金黃中夾帶著一片片紅 一片片綠的。紅的得像瑪瑙,綠得像翡翠。還有山下那水平如鏡的池塘,倒映著眼前的美景,格外的好看。下山後,原來在路邊賣西瓜的小攤不見了,代...

關於家庭的作文,題目如下,關於家的作文題目

家是每個孩子成長的搖籃,是每個孩子棲息的港灣。我就有一個溫馨 幸福 和睦的家。我愛我家。我愛我家,一個幸福溫暖的家。爸爸媽媽對我百般的疼愛,使我深深地體會到了家中的溫暖。每逢放學回來,媽媽正忙著在廚房為我做著可口的飯菜,爸爸坐在我的一旁,陪我學習,當遇到不會的題,爸爸便會耐心地給我講解,媽媽對我的學...

以《發散思維》為作文題目,以《發散思維》為作文題目800字

有一次,我聽演講時,聽到演講者給聽眾提了一個問題 回形針有多少種用法?我就想到了夾檔案及當牙籤用兩種用法。最後演講者說回形針的用法還有 做魚鉤 做鈕釦 做耳環 固定花朵 做鏈條 夾頭髮 扎孔 當書籤用 當胸針別花 變成 心 形做裝飾.這就是發散性思維,它是一種從不同的方向 途徑和角度去設想,探求多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