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目比喻什麼造句全部題目是一些人體

2021-05-31 18:11:00 字數 1824 閱讀 5435

1樓:民生為本

一些人體部位名稱常常用來比喻其他事物,比如「手足」可喻「兄弟」,「情同手足」就是「情同兄弟」.請你用下列人體部位名稱的比喻義各造一個句子.

耳目、咽喉、手腕。

1、整個單位到處都是他的耳目。

2、各國都想奪取蘇伊士運河這個運輸咽喉。

3、他的手腕相當毒辣。

耳目比喻什麼造句

2樓:霜§魚

1整個公司到處都是他的耳目。

2各國都想奪取蘇伊士運河這個運輸咽喉

3他的手腕相當毒辣。

3樓:古岸荒雲

他做的這一切,都是為了掩人耳目,以達到他不可告人的陰謀.

古往今來,咽喉要塞都是兵家的必爭之地.

為了得到別人的認可,他不得以耍了一些小小的手腕.

4樓:手機使用者

對人要真誠,千萬別耍手腕

5樓:懶羊羊

這座碉堡是敵人的「咽喉」。

人體名稱妙喻:耳目、眉目、心腹、心肝、手足、手腕、心臟、臂膀各指什麼?如「....」問題補充有例

6樓:匿名使用者

耳目,視覺,耳目一新;

眉目,五官,眉目清秀;

心腹,內部人,心腹之患;

心肝,愛的人,心肝寶貝;

手足,兄弟,手足之情;

手腕,心計,很有手腕;

心臟,中心,祖國的心臟;

臂膀,助手,左右臂膀。

7樓:忠貞不二的人

頭腦:一是用作「頭緒」,如「摸不著頭腦」;一是比作首領。

眉睫:比喻事情緊迫,如「迫在眉睫」。

眉目:一是用來比喻文章的條理,如「這篇文章眉目不清」;一是用來比喻事情的線索、頭緒,如「這件事終於有了眉目」。

耳目:比喻替人刺探訊息的人。

咽喉:比喻形勢險要的交通孔道,如「咽喉要道」。

肝膽:比喻真誠的心,如「肝膽相照」;還用來比喻勇氣,如「肝膽過人」。

胃口:比喻食慾或食量。比如「我今天胃口不好」;還比喻對事物或活動的興趣,如「他對畫畫不感興趣,打球才對他的胃口」。

心腹:指親近而信任的人,一般用於反面人物。

心尖兒:父母用來稱自己最喜愛的兒女。

心肝:指良心,如「沒心肝的傢伙」;還用來稱最親熱、最心愛的人,多用於年幼的子女,如「心肝寶貝」。

心臟:比喻中心,如「首都北京是祖國的心臟」。

骨頭:比喻人的品質、氣概,如「懶骨頭、硬骨頭」。

骨幹:比喻在集體中起主要作用的人,如「她是班裡的文藝骨幹」。

骨架:比喻在物體內部支撐的架子,如「工地上聳立著樓房的骨架」。

骨肉:指親人,如「骨肉團聚」。

腰桿:比喻靠山。

手心:比喻所控制的範圍,如「他逃不出我的手心」。

手腕:指手段,一般用作貶義,指待人處事所用的不正當的方法,如「耍手腕騙人」;也可以指本領,能耐。

手足:比喻兄弟,如「情同手足」。

臂膀:比喻得力助手。

腳跟:比喻立場,如「站穩腳跟」

請你從下面這些人體部位名稱中選一個,用他的比喻義造一個句子:耳目,咽喉,肝膽,胃口,心腹,骨頭,手心,手背.

8樓:小纖手破新橙

在這一帶他耳目眾多,要想逃離絕非易事。

既然是朋友,就應當肝膽相照。

好大的胃口,竟然長樓就是100萬!

紅娘是鶯鶯的心腹,現在小姐有了困難,她豈能不管。

對毒販們來說,周警官是一根硬骨頭。

手心手背都是肉,讓他怎麼忍心捨棄其一。

一些課文題目,這篇課文的題目是什麼含義

我有一天去散步,那時是秋天,但卻有一種夏感,看到樹枝上的金色花,和湖中的荷葉,我走一步,再走一步,來到乙個集市,是在山的那邊,看到一家寫著童趣的商店,裡面有賣綠色蟈蟈 蟬和皇帝的新裝的,我買了乙個羚羊木雕。不久,來到紫藤羅瀑布,打算從潭中撿乙個貝殼,可是木雕掉進水裡,我爬上一棵行道樹,打算從樹上夠木...

這是一些什麼成語,需要全部答案,求急,謝謝大家

這叫吉祥合體字,並不都是成語,有些只是民間吉利話。左邊 馬首是瞻 馬到成功 天降六福 福祿喜壽 風調雨順 大地皆春 一馬當先 右邊 竹報平安 個個報平安的意思 招財進寶 日日有財 日日有財見 日進斗金 萬兩 孔孟好學 開門大吉 開圖猜成語,求各位大神幫忙,我爸急著要答案,謝謝大家 4,比翼雙飛5,花...

為什麼有一些磁體的磁性是永久的?有一些卻不是

只要不用外力或高溫高壓的條件破壞其分子結構就可以長久保持磁性 永磁體能夠長期保持其磁性的磁體稱永久磁體。如天然的磁石 磁鐵礦 和人造磁鋼 鐵鎳鈷磁鋼 等。永磁體是硬磁體,不易失磁,也不易被磁化。而作為導磁體和電磁鐵的材料大都是軟磁體。永磁體極性不會變化,而軟磁體極性是隨所加磁場極性而變的。就想你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