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大學生找人替課的行為,如何看待大學生的逃課現象

2021-03-19 18:20:27 字數 3272 閱讀 1749

1樓:amy嘉欣

在大學找人替課的現象是很平常的,哈哈,我也幫過師兄替課,好處就是認識多幾個朋友,以後有事互相幫忙。不過替課這種事情不是長久之計,一般情況下找其他人替課都是有急事的。不管怎樣說,找人替課總比不去上課來得好。

當然,能做到自己去上課就最好了,做一位對自己負責任的大學生。

2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的處理方式是:由於給人代課被抓,被學校suspended了。即停課、停學,有點像我們的開除學籍。

3樓:禹鳴都寄真

大學課程的缺陷,有些課確實沒有存在的必要,而有些有價值的課卻也可能上得很枯燥,教師有提高學生上課積極性和興趣的義務,那些對著***讀的真的讓人受不了。另外有些老師不靠能力得到出勤率,卻用點名綁著也是很無語。

總之,現象問題的出現肯定有多方面的原因,甚至不能一蹴而就,但若讓我非說出個因果來,個人覺得是學校的問題。

求一個編導專業的即興評述:如何看待大學生替課現象,急求

4樓:中影人教育網

在廣播電視編導的考試中,即興評述是其中的一項考試內容,不少同學覺得即興評述不難,認為只要上去把自己的要表達的東西說出來就好了。中影人藝考這裡很明確的告訴大家,這樣做是容易丟分的。在即興評述中,只有把握好自己闡述的結構,才能清楚且有條理的把自己的觀點表達出來。

下面就把分享三種即興評述的結構。

(一)分合式結構

這種結構比較常用。分合式結構是把演講的有關內容分解或綜合的組合樣式。在即興評述開始之前,如果考生已經確定用此方法,就應先想好分論點。

幾個分論點的評述即構成了即興評述的中間部分也就是主體部分。

分合式結構分為兩種具體樣式

一是總分式。這種樣式是先提出一個總的論點,而後分別聞發。比如說君子坦蕩蕩,小人常慼慼"這個試題,分論點即可分立為兩部分:

一,正人若子為什麼會思想樂觀?二,無義小人為什麼會憂心忡忡?將這兩個分論點進行対比評述,從中得出

富有誓理的結論。

一是分總式。這種樣式是先分別聞述事物的各個方面,而後得出總的結論。例如,我們在介紹一個單位時,先介紹這個單位的歷史由來、歷史功績、現實狀況和發展前景等幾個方面以後,再得出對這個單位總的結論的結構樣式,便是這種分總式結構總分式和分總式不能截然分開。

在實際評述中,常常把兩種方法結合起來交替使用。或先總後分,或先分後總。

(二)並列式結構

並列式結構的特點是整齊、明朗,對比強烈,常常給人很強烈的印象。並列式結構就是指中間部分運用平行式結構,都與主論點平行,其中又可分為類比式和對比式。具體地說,就是在主論點提出後,可用具體例證來評述,與主論點對立的例證為對比式結構,反之則為類比式類比式並列結構是以不同美的事物所具有的某種相似點為依據,並把這些不同美的事物並列在一起,以展示某種共性。

這種結構不僅能夠化抽象為具體,化深奧為淺顯,而且,往往使評者有趣,聽者有味。對比式並列結構是把同一大類中的不同事物並列在一起的結構樣式。這種並列,有兩種情形

第一種情形是不同個體之間或群體之間的並列。例如,2023年11月18日,《大眾電影》第十四屆百花獎頒獎儀式上,李雪健因主演《焦裕祿》而獲金雞獎"和百花獎"兩個大獎。他當場吐出的兩句肺腑之言就是這種結構:

苦和累都讓一個大好人焦裕祿受了,名和利都讓一個傻小子李雪健得了

李雪健這兩句引起全場熱烈掌聲的妙語,除了內在思想的補實、深刻所顯示的人格力量之外,還在於這種結構的美:四組對立的反義詞正反對比,給人以鮮明獨特的視覺意象,既通俗易懂,又生動形象

第二種情形是同一個體或同一群體在不同場合下的不同特點之間的並列。例如,有的人把同一個人臺上說的和臺下做的並列起來,把當面說的和背後說的並列起來,就屬於這種結構

(三)遞進式結構

此種結構較前兩種結構複雜,但如果運用得當將會收到較好的效果。遞進式結構是指在即興評述中逐步深入、層層遞進的組合樣式。這種「抽絲剝繭」的方法較適用於對名著名句和詩句的評述。

這種結構的實質是人們由淺入深、不斷深化的認識過程在評述結構上的反映。

在遞進式結構中,評述者不是直接提出自己的結論,而是先提出表層的、容易使人接收的觀點,繼而由表及裡,環環相扣,層層遞進,步步深入,最後得出結論。用這種結構聞發事理,往往獲得水到渠成,令人信服的效果。

一般來說,遞進式結構可遵循如下模式:首先,講出出處和作者;其次,解釋其字面含義;再次,剖析其深層內在的涵義

然後,聯絡現實生活:最後,將主題深化和昇華。

這三點就是給大家分享的在即興評述中常用到的三種結構了,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

以上是結構,再說下該怎麼寫,在這裡建議你去搜一下大學生替課現象的相關新聞資訊,如人民網、東方網,或者其他比較權威的**。提取其中有價值的觀點,用自己的話闡述出來。

如何看待大學生的逃課現象

5樓:小小楊燕燕燕

我們要辯證地看待這一問題,我們不能籠統地說大學生逃課這種行為一定是好的,或一定是壞的。如果大學生逃課是因為覺得自己在上課的這一時間段內創造出更多的價值,自己做的事更加符合自己未來人生的發現方向如果他這一行為是有計劃、有目的,且目標合理的,那這一行為便是可取的。畢竟每個人對自己未來的規劃,發展方向不同,我們不能用「大鍋式」的教育限定每一個學生的發展。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對大學生逃課的行為是反對的,首先逃課對不起老師,大學生本身是高學歷,高素質的代表,應該德行兼備才是,但是逃課明顯就是對老師的一種不尊重,一個不懂得尊師重道的人談何將來貢獻社會?再次對不起父母,父母辛辛苦苦的供養你上學,而你卻不思進取,不求上進,對不起父母的心血,更重要的是對不起自己,花著父母的錢,做著對不起老師的事,將來的自己又如何去教育別人?

7樓:侯小到

這個問題要辯證的看待。首先我們要弄清楚為什麼逃課。如果純粹就是因為偷懶,不想學習,逃避壓力等,那就不是好現象。學生本身責無旁貸,必須加一懲戒。

但是,如果是因為課程的設定不合理,或者授課的老師本身水平有限,課程枯燥無味而且對學生沒有太大的啟示作用,那麼,學生逃課就是必然的了。責任雖然也有,但是學校和教師也應該好好反思。

另外,為什麼大學逃課現象這麼多,這跟大學的管理,教師的考勤等都是息息相關的。疏於管理的學校和教師才會時有發生。所以,大學在考勤管理上要做到嚴要求。

這樣,就會有效減少乃至杜絕逃課現象的出現。

8樓:雨竹

大學生逃課這種行為非常不好,學生逃課是對老師的不尊重,也對自己的不用心。12年的寒窗苦讀,才換來了今天的上大學成就,不知道珍惜,不知道好好學習,對的起自己的父母嗎,辛辛苦苦掙的錢給你交學費,給你生活費,給你買吃的,用的。不知道學習還逃課也是對自己未來的不負責,沒有個好成績,怎麼去找自己理想的工作。

既然上大學了就得對得起父母,對得起老師,對得起自己,別在逃課了,好好學習吧。

如何理性看待大學生創業,如何看待大學生自主創業

創業主要是由在校bai大學生和du大學畢業生zhi群體組成。現今大dao學生創業問 題越回來越受到社會 答各界的密切關注,因為大學生屬於高階知識人群,並且經過多年的教育往往揹負著社會和家庭的種種期望。在現今社會經濟不斷髮展就業形勢卻不容樂觀的情況下,大學生創業也自然成為了大學生就業之外的新興的現象。...

如何看待大學生創業如何看待大學生創業這個問題?

不現實。創業最基本的,即便是沒有資源人脈,但基本的創業思維要有剛畢業大學生,還沒有社會經驗閱歷,加之沒錢,創業基本不會成功。我們訓練一箱思維,比如數學思維,都是經過十幾年的培訓演練,何況創業之難度及複雜程度,不單是思維層面,還包括心理層面,比如抗壓,抗挫折等所謂逆商 想詳細瞭解,不妨看下我在其他創業...

如何看待大學生同居現象,如何看待大學生同居問題?

那就看他們的目的是什麼了,如果只為了那個的話,他們的愛情是不會長久的!至少我認為其中一方早晚會厭倦另一方,但是目的很多,對與錯,他們以後最清楚!感情穩定,一定會結婚的,叫提前適應婚姻生活,到可以考慮。但是,有太多都談婚論嫁了,還分手了的。還是不支援大學生同居。是指男女同居嗎?可以形容它是火中之慄。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