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樣看待大學「替課」的現象

2021-05-18 04:48:50 字數 2601 閱讀 3332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bai在大學裡找人替課du的現象是很平常的,嘿嘿,我zhi也幫過師

dao姐替課,好處就是認識多內幾個朋友,以容後有事互相幫忙。不過替課這種事情並不是長久之計,一般情況下找其他人替課都是有急事的。不管怎樣說呢,找人替課總比不去上課來得好。

當然,能做到自己去上課就最好了,做一位對自己負責任的大學生哦。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雖說大學管理不嚴,可你耽誤的是自己的時間和學業,替課逃課都不可取。

3樓:哈市政工程難考

大學替課現象,監督,堅決杜絕

4樓:匿名使用者

有能力自然可以替課,無所謂啊有上課的時間還不如創業,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老祖宗說的指定是有理的

5樓:軟軟的無感

好像在大學裡是一種普遍現象,有的同學是真的有事,所以請同學幫忙,個別的也有不想讓課花錢讓同學代替的,學習永遠是豐富自己的經驗豐富自己的知識,這種投機的行為只會害了自己

6樓:別得意太早

在大學bai找人替課的現象du是很平常的,哈哈,我也幫zhi過師兄替課,好dao處就是認識多內幾個容朋友,以後有事互相幫忙。不過替課這種事情不是長久之計,一般情況下找其他人替課都是有急事的。不管怎樣說,找人替課總比不去上課來得好。

當然,能做到自己去上課就最好了,做一位對自己負責任的大學生。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有能力自然可以但是讀萬卷書行萬里路這是老祖宗留下來的應該自己去做

求一個編導專業的即興評述:如何看待大學生替課現象,急求

8樓:中影人教育網

在廣播電視編導的考試中,即興評述是其中的一項考試內容,不少同學覺得即興評述不難,認為只要上去把自己的要表達的東西說出來就好了。中影人藝考這裡很明確的告訴大家,這樣做是容易丟分的。在即興評述中,只有把握好自己闡述的結構,才能清楚且有條理的把自己的觀點表達出來。

下面就把分享三種即興評述的結構。

(一)分合式結構

這種結構比較常用。分合式結構是把演講的有關內容分解或綜合的組合樣式。在即興評述開始之前,如果考生已經確定用此方法,就應先想好分論點。

幾個分論點的評述即構成了即興評述的中間部分也就是主體部分。

分合式結構分為兩種具體樣式

一是總分式。這種樣式是先提出一個總的論點,而後分別聞發。比如說君子坦蕩蕩,小人常慼慼"這個試題,分論點即可分立為兩部分:

一,正人若子為什麼會思想樂觀?二,無義小人為什麼會憂心忡忡?將這兩個分論點進行対比評述,從中得出

富有誓理的結論。

一是分總式。這種樣式是先分別聞述事物的各個方面,而後得出總的結論。例如,我們在介紹一個單位時,先介紹這個單位的歷史由來、歷史功績、現實狀況和發展前景等幾個方面以後,再得出對這個單位總的結論的結構樣式,便是這種分總式結構總分式和分總式不能截然分開。

在實際評述中,常常把兩種方法結合起來交替使用。或先總後分,或先分後總。

(二)並列式結構

並列式結構的特點是整齊、明朗,對比強烈,常常給人很強烈的印象。並列式結構就是指中間部分運用平行式結構,都與主論點平行,其中又可分為類比式和對比式。具體地說,就是在主論點提出後,可用具體例證來評述,與主論點對立的例證為對比式結構,反之則為類比式類比式並列結構是以不同美的事物所具有的某種相似點為依據,並把這些不同美的事物並列在一起,以展示某種共性。

這種結構不僅能夠化抽象為具體,化深奧為淺顯,而且,往往使評者有趣,聽者有味。對比式並列結構是把同一大類中的不同事物並列在一起的結構樣式。這種並列,有兩種情形

第一種情形是不同個體之間或群體之間的並列。例如,2023年11月18日,《大眾電影》第十四屆百花獎頒獎儀式上,李雪健因主演《焦裕祿》而獲金雞獎"和百花獎"兩個大獎。他當場吐出的兩句肺腑之言就是這種結構:

苦和累都讓一個大好人焦裕祿受了,名和利都讓一個傻小子李雪健得了

李雪健這兩句引起全場熱烈掌聲的妙語,除了內在思想的補實、深刻所顯示的人格力量之外,還在於這種結構的美:四組對立的反義詞正反對比,給人以鮮明獨特的視覺意象,既通俗易懂,又生動形象

第二種情形是同一個體或同一群體在不同場合下的不同特點之間的並列。例如,有的人把同一個人臺上說的和臺下做的並列起來,把當面說的和背後說的並列起來,就屬於這種結構

(三)遞進式結構

此種結構較前兩種結構複雜,但如果運用得當將會收到較好的效果。遞進式結構是指在即興評述中逐步深入、層層遞進的組合樣式。這種「抽絲剝繭」的方法較適用於對名著名句和詩句的評述。

這種結構的實質是人們由淺入深、不斷深化的認識過程在評述結構上的反映。

在遞進式結構中,評述者不是直接提出自己的結論,而是先提出表層的、容易使人接收的觀點,繼而由表及裡,環環相扣,層層遞進,步步深入,最後得出結論。用這種結構聞發事理,往往獲得水到渠成,令人信服的效果。

一般來說,遞進式結構可遵循如下模式:首先,講出出處和作者;其次,解釋其字面含義;再次,剖析其深層內在的涵義

然後,聯絡現實生活:最後,將主題深化和昇華。

這三點就是給大家分享的在即興評述中常用到的三種結構了,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

以上是結構,再說下該怎麼寫,在這裡建議你去搜一下大學生替課現象的相關新聞資訊,如人民網、東方網,或者其他比較權威的**。提取其中有價值的觀點,用自己的話闡述出來。

如何看待大學生找人替課的行為,如何看待大學生的逃課現象

在大學找人替課的現象是很平常的,哈哈,我也幫過師兄替課,好處就是認識多幾個朋友,以後有事互相幫忙。不過替課這種事情不是長久之計,一般情況下找其他人替課都是有急事的。不管怎樣說,找人替課總比不去上課來得好。當然,能做到自己去上課就最好了,做一位對自己負責任的大學生。美國的處理方式是 由於給人代課被抓,...

你怎麼看待現在農村的孩子不上大學的現象?

知識改變命運,要相信這句話不是空話假話。農村孩子讀書上大學,是為數不多的可以通過自己改變命運的方式。對於不上學的農村孩子來說,目前比較常見的出路,一是出去打工,二是學一門技術,三是自己創業。不可否認這三種方式都有成功者,但大多數情況下很多農村青年從事著相對低端的勞動密集型產業,在收入水平上,生活質量...

你是怎樣看待現在企業員工頻繁跳槽的現象

員工跳槽其實很很正常的現象。現在的企業員工頻繁跳槽,其實我覺得因為這個,他如果有問題的話,那麼這個企業的員工就會頻繁的跳槽,但是如果員工是不能吃苦耐勞的話,也是不行的 現在的人都是那裡福利好,就去那裡的,所以企業員工頻繁跳槽挺正常的。現在的企業員工頻繁跳槽,其實我覺得因為這個,他如果有問題的話,那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