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堂供什麼花比較好,佛堂最好供什麼花

2021-05-31 05:32:28 字數 6022 閱讀 6287

1樓:匿名使用者

佛堂供什麼花和香好?

供花,「意為」因。提示佛**,常修善因。可以供蓮花,蓮花是清淨、純潔之花,也是佛教經典和佛教藝術經常提到和見到的象徵物。

供香:表「戒、定、真香」,真的持戒精嚴產生定力,則身體散發香氣。禮佛焚香之意,在於通過燃香之形,表達捨棄自我、無私奉獻、普香十方之理;

觀想燃香,從有形至無形,從有相到無相,進而淨化精神、反觀內心,以至悟證色空不二之理,達到去染成淨、轉凡成聖的境界。

所以,請一款好香是十分必要的,有心的話,建議你可以到無相銅爐上定製一款祈福香,加入蓮花等天然花草原料製作,是禮敬諸佛不可多得的佛寶。

而外面有害的化學香,完全失去了香原有的本真,也有悖佛道,理應拒絕在佛堂供奉。

阿彌陀佛!

2樓:因緣法

品種不限,但注意最好不要有毒、不要有刺,含苞或盛開的鮮花,不要是快要敗落的花兒。花的顏色不要是黑色的。

3樓:法藏

可以**:**蓮花!

佛堂最好供什麼花

4樓:匿名使用者

佛堂供什麼花和香好?

供花,「意為」因。提示佛**,常修善因。可以供蓮花,蓮花是清淨、純潔之花,也是佛教經典和佛教藝術經常提到和見到的象徵物。

供香:表「戒、定、真香」,真的持戒精嚴產生定力,則身體散發香氣。禮佛焚香之意,在於通過燃香之形,表達捨棄自我、無私奉獻、普香十方之理;

觀想燃香,從有形至無形,從有相到無相,進而淨化精神、反觀內心,以至悟證色空不二之理,達到去染成淨、轉凡成聖的境界。

所以,請一款好香是十分必要的,有心的話,建議你可以到無相銅爐上定製一款祈福香,加入蓮花等天然花草原料製作,是禮敬諸佛不可多得的佛寶。

而外面有害的化學香,完全失去了香原有的本真,也有悖佛道,理應拒絕在佛堂供奉。

阿彌陀佛!

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

用塑料花、絹花、玻璃花等即可,若用鮮花,傷損草木不宜。最好能以「五分法身香」供養。(可以網上搜尋《壇經》「五分法身香」,或達摩大師《破相論》看看。)

**:在家供佛的方法

佛本無相,因緣而現。為了表達對佛的敬意,故造像供養。禮敬佛菩薩,有極大的功德。

佛的定位是我們的老師,我們是佛的**,也就是學生。所以不要有太多拘謹,怕這不如法,怕那樣造罪。只要是出於對老師的恭敬心,即基本錯不到**去。

在家供佛,如果有單獨的小房間是最好的了,或選擇一個相對獨立的小空間亦可。關鍵是整潔、相對安靜。一般不要在臥室中供佛。

實在沒有條件,住的是單人房,也可供佛。但平時一定要記得用布簾子或木門蓋上,只有在上香供水時拉開,以免無意間做一些不太好的事,造成不敬。

也可供佛菩薩畫像,功德亦等。

佛像上的灰塵,可專門準備一塊淨布,經常拭擦乾淨。

佛經可擺在佛菩薩像的左右兩側,也可單獨擺一格。

佛像前可供蓮花燈或油燈、香爐、幡、淨水、花、水果、素食等等,不一定要供全,一樣或數樣皆可,不供也沒影響。供品宜擺放在橫的或豎的直線上,保持對稱、整齊、乾淨。香爐中的香灰與香柄應經常清理,香柄能每天清理最好。

當一般廢物處理即可,別弄得左也怕右也怕。

上香一次三枝或一枝。上三枝香的話,先上中間,念「供養佛」;再上左邊的香,念「供養法」;最後上右邊的香,念「供養僧」。每枝香之間間隔一寸左右,皆須筆直插上,上下的間距相同。

如是供一枝香,念「願以此香供養佛法僧三寶」,或「願以此香,以普賢行願力,供養十方法界無量無邊佛法僧三寶」。也可供塔香、線香、盤香、檀木片香等等。供其它物品時,皆可如此發願。

香爐應與佛像配備,不宜太大,造成喧賓奪主。

幡是寫有「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等字的彩色布幡,一般掛在佛像左右兩側。佛堂較大的話,也可選擇適當的地方掛在佛堂的空間中。

供水杯最好是有蓋的,防止小蟲子或灰塵掉入水中。佛教用品商店有專門的供水杯賣,一個即可。空間寬大的話,也可供三個水杯。

水須瓶裝礦泉水,或乾淨的涼開水、井水、山泉等。水最好一天一換,不記得換也沒有什麼影響。換下的水可飲用、煮飯、燒茶、澆花,倒掉也沒關係。

家裡買上水果時,可先挑出最好的供佛,以示恭敬。個數不拘,供完一天即可取下食用。不要老放在供果盤中,以免爛掉或乾癟。供其它素食與此相同。

所供之花,要記得常換水,不要讓養花的水發臭變質,花枯萎後要及時取下,當常規廢品處理即可。

蓮花燈或油燈,可初

一、十五供,也可每逢齋日供,或每天供。晚供早熄,或供長燈皆可。

整個供桌皆應經常清理,保持清潔清爽。

供桌前可放一個拜墊,舊的枕頭或一塊舊的被褥摺疊皆可,表面蒙上黃布。樣式以自己舒適為度。

若是家中沒有條件供佛,可用觀想法供佛。即在誦經前觀想一下佛菩薩,如同佛菩薩就在眼前。恭敬合十禮敬,再開卷誦經。

也可先上香、家裡有什麼供品就拿出來先供一下,再誦經。或用電腦列印一張佛菩薩像,過好塑,平時夾在佛經中,誦經時供上,誦完後照樣放好。當然直接誦經亦可。

南無阿彌陀佛!

6樓:初夏

供花供果我們就要注意不能有帶刺的。玫瑰花有刺,凡是帶刺的,或者是氣味很難聞的、惡劣的,這個都是代表惡業,我們不能用這些花果來供佛。供佛的花果,我們一看起來,它代表善業的。

佛前面供花、供果,這個很普遍,常常看到有人帶著香花水果到寺院去供佛、供菩薩。什麼意思?花代表的是因,果是表果報,花好,因好,果一定好;果好,因一定好,花跟果是代表因果的,讓你看到,常常想到種善因得善果。

你要能想到這一點,光明照耀,你的心裡面放光!不是供花給佛菩薩看的、給佛菩薩欣賞的,佛菩薩是泥塑木雕,它怎麼會欣賞?供果,佛菩薩也不會吃,一定要明白這個道理,這是教學,千萬不要把意思錯會了!

有人問,哪些花不能供佛菩薩?哪些果不能供佛菩薩?那這就是迷信。

在佛法裡頭,無論什麼樣的花都能供,無論什麼樣的果也能供佛,為什麼?表法!看到花就知道修因,因是什麼?

四攝六度。花代表四攝六度,在《華嚴經》裡面花代表十波羅蜜,果代表菩提涅盤。在淨宗裡面,果代表往生淨土,往生淨土就證果,這是供花、供果。

我們最常見的供水,水在一切供養品裡面,表法當中是最重要的,供一杯水。水最好用透明的玻璃杯,為什麼?讓我們能看得見,這最好,它表法!

水代表什麼?水代表我們的心,這杯水清淨沒有汙染,表清淨心。水裡頭不起波浪,平的,代表平等心。

所以這杯水供在那裡,讓我們看到了,我們常常想到我自己的心要清淨、要平等,表這個意思。水可以常供,花果、燈明也可以常供,教你無論在白天晚上、無論在什麼時候,看到就引起如來對我們的教誨,它在那個地方時時刻刻提醒我,是這個意思。唯獨供飯菜不能久放,因為供飯菜表法的意思少,報恩的意思多。

我們每天吃三餐飯,吃飯的時候沒有忘記:我要供佛、要供養法界一切眾生,佛門叫出食,出食是佈施一切鬼神眾,餐餐飯不忘。但是你要曉得,佛菩薩都是日中一食,所以早晚決定不能供飯菜,日中一食。

中午供上,上供完之後就要撤下來;就好像你們請客請人吃飯一樣,飯吃完,當然飯菜剩下來的都要撤走,你總不能老放在客人面前。隨時用完了,隨時就撤走了。所以用飯菜供佛,供養完畢立刻就撤出。

撤出之後供眾,先供佛、後供眾,這個道理一定要懂。香花、水果是表法的,表法可以常常放在那裡。

現在我們也有看到一些道場,它們的香、它們的燭都用電燈做的,做成蠟燭的樣子,上面是個紅色的電燈泡,我看到很多。香也是如此,那不是真的香,但是香的前端是小電燈泡,很小的電燈泡,你看到是紅色的光點。這個有形相,沒有香味,但是行,表法。

讓你看到了,知道自己要怎麼樣修學。花果也供的是假花,假的果,這行,為什麼?它是表法,讓你常常看到想到,不會把它忘掉,意思在這裡。

可以說道場、佛堂裡面,所有一切陳設沒有一樣不是表法的,你要會看,你要能夠體會到,進去一句話不說,佛菩薩跟你講經說法就圓滿了,那真的是「無上甚深微妙法」!盡在莊嚴無語中,你細心去體會。

7樓:匿名使用者

蓮花和百合花都可以。

蓮花是佛教經典和佛教藝術經常提到和見到的象徵物。蓮花與佛教有著不解之緣,因為它與釋迦牟尼的許多傳說聯絡在一起。據說,釋迦牟尼本是天上的菩薩,下凡降生到迦毗羅衛國淨飯王處。

淨飯王的王妃摩耶夫人,長得象天仙一樣美麗,性情溫和賢淑,與國王情深似海。摩耶夫人回憶新婚之夜,她朦朧中看到遠處有一個人騎著一頭白象向她走來並且逐漸變小,從她的右肋處鑽入她的腹中。她心中模模糊糊地預感到菩薩化作一頭白象入胎。

日後,身懷有孕的摩耶夫人臉上,微微泛著紅暈,那色彩鮮豔的綠色領口花邊象一片蓮葉,她的臉兒象一朵綻開的蓮花。後來摩耶夫人在娑羅樹下降生佛祖時,百鳥群集歌唱,天樂鳴空相和,四季裡的花木都一同盛開,尤其是沼澤內突然開放出大得象車蓋一樣的蓮花。佛祖一出世,便站在蓮花上,一手指天,一手指地,並說:

「天上天下,惟我獨尊」。這天正是四月八日,以後就成了佛教的「浴佛節」。釋迦牟尼覺悟成道後,起座向北,繞樹而行,「觀樹經行」,當時就是一步一蓮花,共18蓮花。

每當他傳教說法時,坐的是「蓮花座」,坐姿也成「蓮花坐姿」,就是兩腿交疊,足心向上。

但其實真正要用心來供養,一心向佛,你的心就是最好的花,阿彌陀佛!

8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供奉的是什麼佛,一般都是觀音就蓮花了

9樓:清水蝶衣

蓮花 曼陀羅 佛手

佛堂供什麼花最好

10樓:8萬4千法門

南無阿彌陀佛

要供花就供鮮花,普通的鮮花就可以,要挑選好的供奉佛菩薩,

一分誠敬得一分利益,十分誠敬得十分利益。

****************************************==

1 佛法裡所有一切設施都是教學的工具,都是表法,都是啟發自性,這是很了不起的。

2 灌頂是形式,是表法;重要是法,不懂得法就白灌了。灌是慈悲加持,頂是佛頂,把佛法裡面至高無上的佛法傳授給你,這叫灌頂。

3 佛用蓮花來表法,把汙泥比作六凡世間,上面的清水比作四聖法界。蓮花開在上面,四聖六凡他都放下了,都舍了,這叫真清淨。如果你把四聖六凡統統舍掉,你就是蓮花化生。

4 我們這個法門也稱為蓮宗,極樂世界也稱為蓮華世界。蓮花是花果同時,拿來比喻淨宗唸佛成佛非常恰當。

5 法x是最早用來表法的,輪是一個很不可思議的一個象徵,它確確實實代表了佛法的內涵。輪的周邊在動,它心不動,佛法裡面講的空有、性相、動靜,它統統能代表。「輪」代表釋迦牟尼佛一生所說宇宙人生的真理,所以用它來表法。

6 在佛法裡養生的原則是:身要動、心要靜。身體是一部機器,機器要運作、要運轉,一定要動。

輪的圓周在動,我們身要動;輪心是非有非無,心不但要靜,心要虛。心裡頭一無所有,這樣的人決定長壽,這樣的人決定不生病。

7 手結印,合掌、放掌都是表法。合掌的時候表一心,放掌的時候表法界。

8 佛門當中,講經說法是佛事,我們點蠟燭,不點電燈,為什麼?蠟燭能明顯地表法,蠟燭代表燃燒自己、照耀別人,捨己為人。

9 香表什麼?香表信香,對佛菩薩的教誨深信不疑;又表戒定真香,戒定是真幹,真正依教奉行。

10 佛像前面的供具,最重要的是供水。不燒香沒有關係,不燃燈也沒有關係,一定要供一杯水。水錶什麼?表心,心要像水一樣清淨,要像水一樣平等。

11 供花,是提醒自己要修好因;供果,是提醒自己要求好果。所以千萬不要以為,在佛菩薩面前磕幾個頭、燒幾支香、供香花水果就得佛力加持,那是迷信,沒有這回事!

12 世俗人戴珠寶是炫耀他的身份與財富;學佛的人戴珠寶是提醒自己心要清淨、要不染、要不變,隨緣不變,不變隨緣,取這個意思。

13 阿彌陀經講的「十萬億」不是數字,是表法的意思。十萬億是盡虛空遍法界,真如本性是盡虛空遍法界。

14 在佛經裡面數字都是表法的意思,像阿彌陀經裡面,我們看得最多的是用「七」,像七重行樹、七重羅網、七寶池。七代表圓滿,七的意思是東、南、西、北、上、下、當中,取這個意思。

15 你一入佛門,頭一個看到的是彌勒菩薩;彌勒菩薩特別塑造布袋和尚的像,大肚皮代表有容量,能包容。彌勒菩薩代表「生平等心,成喜悅相」,對待任何一個人都歡歡喜喜,一切是非善惡統統能包容。

16 東方天王代表盡職,履行道德;南方天王代表精進,日新又新;西方天王代表多見;北方天王代表多聽。這是天王殿,你一入佛門就給你上第一課!

17 寺院裡面供養佛菩薩,是為了教學;這種教學,不僅是學佛的基礎,也是做人的基礎。看到佛像就磕頭,那就叫禮敬嗎?泥塑木雕的佛像你給它磕一萬個頭,它也不曉得!

18 佛像是表法的,叫你看到它,曉得除了自己之外,統統都是佛,是這麼個意思。佛是覺,覺性裡本來具足一切功德。我們在事相上見到佛像,立刻就曉得,要覺悟,要求覺!

佛堂供鮮花好嗎,佛堂上供什麼花為宜

當然可以的 bai 自由的 一切du恭敬就好 寺院一般zhi都是這樣 dao的 家裡也行的 燒香一般要看香版譜的而不是其他權 24香譜很準 48香譜 72香譜的都是後人編寫 的不準 一般都是三根為一柱可以以3為基數6 9根就是2柱 3柱 更多可以用瓶裝水 不用開啟 可以放半年一換就行 紅茶 綠茶都行...

哪些花比較好吃?什麼花最好看?

鬱金香我好看,看上去非常有氣質,散發著勃勃生機,花中精品,一大片一大片讓人看的心曠神怡。我喜歡看起來比較肅靜的花 比較純潔點的,比如,白玫瑰,馬蹄蓮,白百合一類的。1 馬蹄蓮。馬蹄蓮是抄世界上所有植。襲物中花開的最好看bai的一種植物,它du的花色潔白,高zhi貴而典雅,是花dao中的 美人 它原產...

鹽城什么小學比較好,鹽城什麼小學比較好

歷史上北一小最好,但是現在一個班級都有60人左右的,建議你首選第二小學吧,有人就稱二小與一小不分伯仲的。解放路就是壓力太大了,鹽城小學也是值得考慮,其次迎賓路 亭湖小學等 您好!鹽城市第一小學 鹽城市實驗小學 解放路小學 鹽城市鹽瀆實驗學校 鹽城市第二小學和鹽城市第一小學城西分部都還不錯!不過每個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