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一年級小朋友的拼音學習什麼方法最好

2021-05-27 17:17:09 字數 2281 閱讀 1097

1樓:研子系列擷硣

有一種拼音牌,跟小孩子玩牌,小孩出聲母牌,大人出韻母牌,讓他念拼出的結果,拼正確就贏撲克牌。這樣小孩很有興趣,就會學好拼音了。

2樓:彤騫張廖冰蝶

讓他多讀,看著鏡子讀,主要是口形。

一年級剛入學小學生拼音學得不太好,有什麼好辦法嗎

3樓:忘委

漢語拼音是一種抽象的表音符號,對於剛入學的一年級學生來說,是比較難學的,因而,大都不喜歡上漢語拼音課。一年級的孩子好說、好動、好玩,注意力易分散,為了讓他們喜歡學習漢語拼音,使他們對漢語拼音感興趣,並且在一個多月內讀準聲母、韻母、聲調和整體認讀音節,同時準確地拼讀音節,以及正確地書寫聲母、韻母和音節,作為家長也應該配合老師給孩子創造一個輕鬆、愉快的場景。因此,抓特點、進行對比、聯想,並將遊戲融如其中,對拼音產生興趣,感到學拼音是一件「樂事」,對學好拼音充滿信心。

叫魚與學習(學習王站)覺得一年級學習慢慢來,不要著急總會學好的。

拼音對一年級小朋友有多重要

4樓:匿名使用者

拼音對於一年級的學生很重要,重要在**?

一是學生學拼音十分必要,能幫助他們更快速地識讀漢字;

二是對拼音的學習會影響孩子的信心和情緒。

學校老師假設在上學之前已經開始拼音和識字的學習,於是在最初的教學速度上設計得較快,一些沒接觸過拼音的小朋友學習起來更吃力。家長有條件的話,可以先幫助孩子熟悉一下拼音,避免剛上學時遭遇這類信心上的不必要的打擊。

5樓:

拼音是學好漢語的基礎。

怎樣讓一年級的小朋友學好漢語拼音。

6樓:belong小蕾

學拼音,聲母、韻母一定記清,第二步拼讀才不會亂。小學老師應該很有辦法的。聽說現在有的小學不繫統的教學拼音,若是,家長一定要自己給小孩補上,這可是學漢語的基本方法。

家長要多花功夫從頭教起了,至少都會讀那些單獨的拼音,之後你才能告訴他要如何拼讀,先是你拼讀他跟讀,然後是請他先試著拼讀,然後家長檢驗,有錯的再更正,滿滿引導吧。我想應該是孩子還沒有掌握其中拼讀的訣竅。再還有也可以向他的語文老師請教方法。

7樓:質量保證工作者

首先要讓孩子認識、會讀漢語拼音,再者多練,看到一些東西,示意讓孩子用漢語拼音拼出來。也可以通過日常遊戲來學,如:做一些卡片,卡片上畫一些物品,讓孩子給這些卡片注音,做對就給予一定的獎勵。

買些孩子感興趣的書給孩子讀,儘量是注音版的,慢慢地孩子就會把拼音學好了。

怎樣教孩子一年級拼音效果更好?

8樓:愛小的胖胖

1.激發起孩子對拼音學習的渴望,媽媽可以通過各種方式,來激發起孩子對拼音學習的渴望。比如在孩子看動畫片的時候,或者給他讀故事書的時候,媽媽可以引導他記住自己喜歡的動畫片的名字,或者故事書中他喜歡的人物,並提醒他:

「若是學會拼音,就不用媽媽教你念了,你自己也就能讀故事了。」這樣一來,孩子就有了學習拼音的動力,他也會願意去學習。

2.教孩子學拼音不能急於求成要耐心輔導,正因為拼音是學習漢字的基礎,所以媽媽都會對拼音的教學格外重視。但即使重視,媽媽也不能急於求成,應該根據孩子的實際情況,耐下性子去輔導,千萬不要拔苗助長。

否則孩子就有可能會對拼音學習產生厭煩情緒,媽媽即使教會了他,他也不能牢固掌握。

3.運用恰當的方法讓孩子對拼音有感覺,抽象的拼音對於3—6歲的孩子來說,理解起來有一定的難度。但媽媽可以通過運用恰當的方法,來讓孩子逐漸對拼音「有感覺」,這樣孩子才會樂意去學,也才能學得更快比如,可以向事例2的媽媽學習,編一些順口溜幫助孩子記憶不同的字母;還可以調動起孩子的想象力,給孩子創設一個情境來幫助他識別字母;或者編一些小故事,用故事的吸引力來讓孩子對拼音學習充滿期待,等等。

4.做孩子的「陪練」,讓他愉快掌握拼音,儘管進入小學後,孩子還會對拼音進行更系統的學習,但媽媽之前的教導將會幫助他為以後的學習打下良好的基礎,因此,媽媽可以通過孩子感興趣的方式,來給孩子當「陪練」,幫助他加深對拼音的理解。

5.指導孩子學習拼音,媽媽也不要吝嗇鼓勵,孩子初學拼音的時候,也會困難重重,這時候媽媽的鼓勵對他來說很重要。所以,每當孩子掌握了一個字母、一個音節,甚至一個字的正確讀音的時候,媽媽都應該及時給予表揚與鼓勵,這樣就能引導他向更高的學習目標前進。

"學習"讀音 xué xí 。

釋義:通過閱讀、聽講、研究、實踐等獲得知識或技能的過程。

造句:1.知識是每天學習的積累。2. 只有堅持不懈的學習,才會有好的成果。

出處:《禮記·月令》鷹乃學習,陳澔集說學習雛學數飛也。

一年級的小朋友為什麼愛自己的家,一年級家人愛自己的故事

因為那是他熟悉的地方 有愛他的爸爸媽媽 有愛他側爺爺奶奶 他所需要的在家裡都可以得到滿足 一年級家人愛自己的故事 我相信,覆在座的同學都是在爸爸媽媽的制愛bai中成長,愛中生活du。對,我也是,爸爸媽媽對我的愛 zhi數不dao 勝數,我時時都會記起那發生在我和爸爸媽媽之間的小事。例如 媽媽每天早上...

小學一年級,拼音組詞,一年級的拼音組詞造句

一年級學拼音組詞很正常,有的時候幼兒園的大班小朋友就已經在學。所以一年級學這個很正常。不算太早 小學一年級應該把字詞句掌握好,打下基礎。那裡 n l 地方 d f ng 兔子 t zi 弟弟 d d 水滴 shu d 一年級的拼音組詞造句 du 2 在學校裡可以聽到朗朗的讀書聲。敵人 王二小把敵人引...

教一年級小朋友怎樣造句,如何教一年級學生造句

可以自從正反兩條途徑入手 bai正面 例如用 喜歡du 造句。我喜歡吃蛋糕。反面 zhi我dao喜歡吃蛋糕。這句話中可看成是用 喜歡 這個詞造句的結果。造句也應與生活聯絡起來,口頭語言稍微修改後就是書面語言。耐心總會出成果的,切不可急。應與孩子溝通,讓他用心來學習,只有這樣才能主動,快見效。悠和善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