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的材料中所用的金屬材料有哪些

2021-05-28 18:52:51 字數 2959 閱讀 1411

1樓:

鐵,鈦,錳,鋁,鎂,銅,銀,錫,鋅,鉻,鎳,汞,鉛鐵--鋼材

鈦--鋼材

錳--彈簧鋼

鋁--鋁鑄件

鎂--鋁鑄件

銅--電線

銀--觸點

錫--焊點

鋅--鍍層

鉻--鍍層

鎳--鍍層

汞--電池

鉛--蓄電池

2樓:匿名使用者

鐵,鋁,銅,銀,鋅,鉻,鎳,鈦,汞

汽車上常用的金屬材料有哪些?

3樓:

金屬材料通常分為黑色金屬和有色金屬

(1)黑色金屬黑色金屬是指鋼和鐵,其密度為7.8

碳鋼與鑄鐵:對於鐵碳合金來說,若含碳量小於2.11%,並含有少量矽(si)錳(mn)磷(p)硫(s)等雜質的鐵碳合金稱為碳素鋼,簡稱碳鋼鋼的分類方法很多,常用按鋼的用途分類,可分為結構鋼工具鋼和特殊效能鋼鋼在汽車上廣泛應用,如客車車身骨架齒輪彈簧軸承等若含碳量大於2.

11%,稱為鑄鐵鑄鐵具良好的鑄造性耐磨性切削加工性優點,而且成本低廉鑄鐵的強度一般比鋼低,特別是塑性和韌性較差但隨著球墨鑄鐵的出現,大大提高了鑄鐵的強度和韌性如汽車上的汽缸體汽缸套活塞環後橋殼等都由鑄鐵來製造

(2)有色金屬有色金屬是指鋼鐵以外的其他金屬

鋁及鋁合金:純鋁呈銀白白色,具有良好的導電和導熱性,密度為2.7,在空氣中表面會生成al2o3薄膜,具有很好的耐蝕性,並且具有良好的塑性,但強度很低純鋁的強度低,但在純鋁中加入sicumgznmn等元素後就形成鋁合金鋁合金的特點是熔點低,密度小,但具有足夠的強度塑性和良好的耐熱能力鋁合金可以用來製造汽車的汽缸體汽缸蓋輪胎鋼圈等零件,特別是廣泛用來製造發動機的活塞,具有強度高質量小慣性小等優點

銅及銅合金:純銅呈紫紅色,具有良好的導電性導熱性塑性和耐腐蝕性,但強度較低,密度為8.9廣泛用於製造電線電纜銅管等銅合金,工業上常用的銅合金有黃銅和青銅黃銅是銅和鋅的合金在銅中加入少量鋅後,機械效能變化很大,塑性和強度增加黃銅具有良好的效能,可用壓力加工方法制成各種型材汽車發動機中的散熱器材料,要求導熱效能焊接效能和耐腐蝕效能都高,常用黃銅製造

黃銅的牌號用字母h及銅的含量表示如h68表示含銅量約為68%含鋅量約為32%的黃銅

青銅是銅與鋅鎳以外的元素組成的銅合金青銅又分為錫青銅和無錫青銅兩種錫青銅是由銅和錫構成的合金,它與黃銅相比有較高的耐磨性和減磨性,而且鑄造效能和切削加工效能良好,常用鑄造方法制造耐磨零件,如軸承蝸輪等

我國家用轎車車身常用金屬材料有哪些?

4樓:路過第一眼

家用轎車車身常用的金屬材料有:鋼板,鑄鐵重金屬材料,還有鋁,鎂,鈦等輕金屬材料

5樓:匿名使用者

用轎車車身常用的金屬材料有很多啊

汽車上採用的金屬材料,主要有哪兩種?

6樓:鄭州科瑞耐火材料****

汽車上採用的金屬材料主要有以下兩種:

一、鋼 鋼是含碳量小於2 .11%的鐵碳合金,是使用最廣泛的金屬材料。汽車上的重要零件絕大部分用鋼製成。

鋼的種類很多,按有沒有加入碳以外其他元素,可分為碳素鋼和合金鋼兩大類,按含碳量多少又可分為低碳鋼(c<0.25%)、中碳鋼(0.25%≤c≤0.

6%)和高碳鋼(c>0.6%)三類。

二、鑄鐵 鑄鐵具有良好的可鑄性、耐磨性和切削性。凡力學效能要求不高、形狀複雜、鍛制困難的零件,多用鑄鐵製造,如汽缸體、汽缸套、後橋殼、飛輪、制動鼓等。

鑄鐵分為白鑄鐵、灰鑄鐵、球墨鑄鐵、可鍛鑄鐵和合金鑄鐵等。

7樓:上海艾荔艾金屬材料****

鋼和鋁。

鋼:車體制造的最基本材料。

鋁:發動機,變速箱的製造中大量使用。

汽車常用金屬材料種類有哪些呢?可以告訴我嗎?

8樓:修理工

汽車常用金屬材料種類

一、鋼鋼是含碳量小於2 .11%的鐵碳合金,是使用最廣泛的金屬材料。汽車上的重要零件絕大部分用鋼製成。

鋼的種類很多,按有沒有加入碳以外其他元素,可分為碳素鋼和合金鋼兩大類,按含碳量多少又可分為低碳鋼(c<0.25%)、中碳鋼(0.25%≤c≤0.

6%)和高碳鋼(c>0.6%)三類。

1.碳素鋼

沒有為改善效能而加入碳以外其他元素的鋼稱為碳素鋼。碳素鋼的力學效能能滿足許多裝置的結構件和機械零件的要求,也能滿足部分工具鋼的要求,有優良的工藝性和**較低等優點,在汽車行業及其他行業中得到廣泛應用。

2.合金鋼

在碳鋼中加入一種或多種適量合金元素,以改善鋼的某種效能,稱為合金鋼。碳鋼中常加入的合金元素有si、mn、cr、ni、w、v、mo、ti等。

合金鋼根據用途分為合金結構鋼、合金工具鋼和特殊效能鋼3大類。合金結構鋼具有較高的強度和良好的韌性,在汽車上主要用於製造受熱、受磨損和衝擊載荷較劇烈的零件。

(1)牌號合金結構鋼的牌號用「兩位數字+元素符號+數字」表示:前面兩位數字表示鋼中含碳量是萬分之幾;元素符號表示所含合金元素;後面數字表示合金元素平均含量的百分數。

(2)用途合金結構鋼40cr,常作重要調質件,如氣門、汽缸蓋螺栓、車輪螺栓、半軸和重要齒輪等;18crmnti,常用來製造變速器齒輪、主傳動錐齒輪等;40mnb,可代40cr鋼作轉向節、半軸、花鍵軸等;60si2mn鋼,用來製造鋼板彈簧等。

二、鑄鐵

鑄鐵具有良好的可鑄性、耐磨性和切削性。凡力學效能要求不高、形狀複雜、鍛制困難的零件,多用鑄鐵製造,如汽缸體、汽缸套、後橋殼、飛輪、制動鼓等。

鑄鐵分為白鑄鐵、灰鑄鐵、球墨鑄鐵、可鍛鑄鐵和合金鑄鐵等。

目前汽車發動機常用的金屬材料有哪些

9樓:上海艾荔艾金屬材料****

氣缸體和缸套主要有灰鑄鐵,蠕墨鑄鐵,高矽鋁合金。活塞和活塞環用的都不算是鋼鐵材料了,曲軸用球墨鑄鐵多點。不過隨著輕量化的發展,現在用鋁合金或者其他複合材料的也多了。

影響金屬材料鋼鐵淬硬性的因素,影響金屬材料塑型變形的因素有哪些

影響淬硬性的因素主要是馬氏體中的含碳量隨著鋼中含碳量的增加,淬火後獲得馬氏體的正方度增大,晶格畸變嚴重,相應的硬度高,其淬硬 性高。影響金屬材料塑型變形的因素有哪些 材料的化學成份和組織結構 變形時的溫度 變形速度 變形程度 應力狀態 影響液體金屬材料的流動性因素有哪些?影響流動性的因素主要是合金的...

金屬材料的力學效能包括為,金屬材料的力學效能包括哪些

一 彈性指標 1.正彈性模量 2.切變彈性模量 3.比例極限 4.彈性極限 二 強度效能指標 1.強度極限 2.抗拉強度 3.抗彎強度 4.抗壓強度 5.抗剪強度 6.抗扭強度 7.屈服極限 或者稱屈服點 8.屈服強度 9.持久強度 10.蠕變強度 三 硬度效能指標 1.洛氏硬度 2.維氏硬度 3....

金屬材料彈性模量E的測定,測定金屬材料的彈性模量E時為什麼要採用等量載入法

推薦採用脈衝激振法,動態無損檢測,準確可靠,精度超過1 操作簡單,可測楊氏模量。剪下模量 泊松比及阻尼比,可搜emt動態彈性模量測試儀 因金屬材料在一定範圍內是線彈性的。即應力和應變成正比,畫出的是一條直線,適用於線性曲線。而在除錯過程中工件會產生剛性滑動,要繞開非線性曲線。此外,還要消除機構構件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