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數與除數之間的關係是怎樣的,分數,比,除法之間的關係

2021-03-19 18:20:42 字數 3067 閱讀 8314

1樓:紫色學習

分數的分子相當於除法算式中的被除數

分數的分母相當於除法算式中的除數

分數的值相當於除法算式中的商

分數,比,除法之間的關係

2樓:暴走少女

比跟除法、分數比較,比的前項相當於被除數、分子,比的後項相當於除數、分母,比值相當於商、分數值,比號相當於除號、分數線。

比值相當於商和分數值。因為除數和分母不能為「0」,所以比的後項不能為「0」。如果用字母表示比、除法、分數三者之間的關係,可以表示為a:b=a÷b=a/b(b≠0)。

分數,比,除法之間可以互相轉化。如:3/5 =3:5 =3÷5

擴充套件資料:

一、比的基本性質

1、比的前項和後項同時乘或除以相同的數(0除外),比值不變。

2、最簡比的前項和後項互質,且比的前項、後項都為整數。

3、比值通常整數表示,也可以用分數或小數表示。

4、比的後項不能為0 。

5、比的後項乘以比值等於比的前項。

6、比的前項除以後項等於比值。

二、分數的相關性質

分數中間的一條橫線叫做分數線,分數線上面的數叫做分子,分數線下面的數叫做分母。讀作幾分之幾。

分數可以表述成一個除法算式:如二分之一等於1除以2。其中,1 分子等於被除數,- 分數線等於除號,2 分母等於除數,而0.5分數值則等於商。

分數還可以表述為一個比,例如;二分之一等於1:2,其中1分子等於前項,—分數線等於比號,2分母等於後項,而0.5分數值則等於比值。

分數的基本性質:分數的分子和分母都乘以或都除以同一個不為零的數,所得到的分數與原分數的大小相等。

三、除法的運算性質

被除數擴大(縮小)n倍,除數不變,商也相應的擴大(縮小)n倍。

除數擴大(縮小)n倍,被除數不變,商相應的縮小(擴大)n倍。

被除數連續除以兩個除數,等於除以這兩個除數之積。有時可以根據除法的性質來進行簡便運算。如:300÷25÷4=300÷(25×4)除以一個數就=這個數的倒數

3樓:匿名使用者

分數的分子 相當於 比的前項 也相當於 除法中的被除數

分數的分母 相當於 比的後項 也相當於 除法中的除數 (這三個都不能是0)

分數值 相當於 比值 也相當於 商

分數分數的基本性質:分數的分子和分母同時乘上或除以相同的數(0除外),分數的大小不變。

比的基本性質:比的前項和後項同時乘上或除以相同的數(0除外),比值不變。

除法商不變性質:被除數和除數同時乘上或除以相同的數(0除外),商不變。

以上這三個性質的內容大致相同。

分數,比,除法之間可以互相轉化。如:3/5 =3:5 =3÷5

4樓:新野旁觀者

分數和除法和比有什麼關係?

比的前項相當於除法中的被除數,分數中的分子比的後項相當於除法中的除數,分數中的分母

比號相當於除法中的除號,分數中的分數線

比值相當於除法中的商,分數的分數值

不同是:比是指兩個量之間的關係;除法是一種運算;分數是一個數

5樓:長江結寒冰

分數的分子相當於比的前項,相當於除法裡的被除數;

分數的分母相當於比的後項,相當於除法裡的除數;

分數線相當於比的比號,相當於除法裡的除號。

分數與除法的關係是什麼

6樓:挖空我你換風格

聯絡是:

除法中的被除數相當於分數中的分子

除法中的除數相當於分數中的分母

除法中的除號相當於分數中的分數線

除法中的商相當於分數的分數值

不同是:除法是一種運算;分數是一個數

7樓:小青蛙跳著走

分數與除法的聯絡是:

除法中的被除數相當

於分數中的分子,除法中的除數相當於分數中的分母,除法中的除號相當於分數中的分數線,除法中的商相當於分數的分數值。

1、分數(來自拉丁語,「破碎」)代表整體的一部分,或更一般地,任何數量相等的部分。 當在日常英語中說話時,分數描述了一定大小的部分,例如半數,八分之五,四分之三。 分子和分母也用於不常見的分數,包括複合分數,複數分數和混合數字。

2、分子在上,分母在下,也可以把它當做除法來看,用分子除以分母(因0在除法不能做除數,所以分母不能為0),相反除法也可以改為用分數表示。

8樓:匿名使用者

被除數相當於分數的分子,除數相當於分數的分母。

你學會了嗎??

9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聯絡:分子

相當於除法中的被除數,分母相當於除法中的除數,分數線相當於除法中的除號

區別:1、一般除法是中間的運算過程,分數是結果。

2、除法是運算方法,分數是一種數。

3、除法的運算子號÷,分數的符號/。

10樓:great櫻花之最

被除數相當於分數的分子,除數是分數的分母.

11樓:匿名使用者

被除數相當於分子,除數相當於分母,除號相當於分數線湯湘當於分數值a除以b等於cb分之a等於c。

12樓:匿名使用者

被除數相當於分數的分子,除數相當於分數的分母。

13樓:魔道之傀儡

分數是一個數,除法是一種運算

14樓:夏天8修

分母為除數~分子為被除數

15樓:匿名使用者

分數其實是一種樹而廚法式中運算

16樓:七子之憾

小學時是這樣唸的:

被除數÷除數=除數/被除數 (除數≠0)

a÷b=b/a (b≠0)

17樓:百度使用者

6256556265

18樓:匿名使用者

分數與除法的關係:被除數÷除數=被除數/除數,用字母表示:a÷b=a/b(b不等於0)

歸因方式與學習動機之間的關係是怎樣的

學習動機,那才能夠有一個好的因果關係,如果你學習動機不純的話,那麼它的因果關係茵茵方式也不會健康 嗯,就是有因有果嘛,才會有這個學習的動機,然後才會學下去 學會正確歸因對學生的成就動機的提高有著重要的影響。特別是那些成就需要低,且常常進行錯誤歸因的學生,一旦形成正確歸因,充分認識自己的能力與努力的作...

分數與除法的關係,分數與除法的關係和區別

除法中分子被除數除數和商相當於分數中的分子分母和比值 分數可以看成分子除以分母,除法中被除數可以看成是分子,除數可以看成是分母。分數與除法的關係和區別 聯絡 分子相當於除法中的被除數,分母相當於除法中的除數,分數線相當於除法中的除號 區別 1 一般除法是中間的運算過程,分數是結果。2 除法是運算方法...

分數與除法的關係,分數與除法的關係和區別

分數單位 把單位 1 平均分成若干份,表示這樣的一份或幾份的數叫分數。表示這樣的一份的數叫分數單位定義 把單位 1 平均分成若干份,表示這樣的一份或幾份的數叫做分數。分母表示把一個物體平均分成幾份,分子表示取了其中的幾份。1 分子 分數線2 分母分數中間的一條橫線叫做分數線,分數線上面的數叫做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