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211非985的博士值得報讀嗎

2021-05-27 21:07:01 字數 1564 閱讀 8001

1樓:匿名使用者

非211非985的博士,這個得看具體是哪個學校。並不是說985/211就一定比不是985/211的好。有一些學校不是985不是211,但是在行業內、圈子裡很有知名度,照樣很牛氣。

比如臨床醫學,中國協和醫科大學、中國醫科大學、哈爾濱醫科大學,不是211,更不是985,但是這三個學校的博士,你敢說不值得?你能不能考得上都還是問題。

比如交通運輸工程,大連海事大學不是211,不是985,但是在全世界都有相當高的知名度。不值得?你先有本事考得上再說。

如果你說的學校,專業上沒什麼特色,找我說,那可能還真的不值得。

普通211(非985)的博士值得讀嗎,就業怎麼樣

2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211的博士,這個要看是什麼學校的什麼專業。

985總體水平高於211,但是具體到某些專業,就不一定了。特別是涉及到今後找工作,有些985院校的某些專業,遠遠不如一些老牌的專業院校,這些專業院校可能只是211甚至連211都不是。比如食品科學,江南大學在國內屬於第一流的,那些985統統比不上他。

再比如機械製造,燕山大學連211都不是,但是好多985的機械專業都遠遠比不過他。

如果你在一所特色比較鮮明、行業內口碑比較出名的普通211院校,甚至連211都不是,在特色專業,那麼肯定要比去那些985院校更好。比如中國協和醫科大學,連211都不是,但是這裡的博士,比任何一個985都牛得多。比如大連海事大學,連211都不是,但是你要是這個大學的交通工程、海洋工程專業的,那麼絕對比絕大多數的985更厲害。

3樓:匿名使用者

大連海事大學是211

非211,985的碩士和博士有必要讀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思想就是錯了,普通一本,普通二本就不行了,沒上985*211的都是廢物,都不行?

第一學歷非211,985讀博士有意義麼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學歷非211,985讀博士有意義;因為招聘單位除了第一學歷之外,最高學歷也很重要。比如,第一學歷雙非的985博士在國內許多高校任職。當然,想要留985高校任職很難,有想法的話,可以在意向院校做個博後,如果期間成果豐富的話,留下來也是有希望的。

簡單的說,現在學校或者單位引進博士更看重的是成果和個人能力,對第一學歷的限制越來越低。

非211,985考博是不是很難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是很難,是相對的難。現在的985、211和小211學校都招收博士生,目前全國有200多所學校招收博士生。

本、碩都是雙非畢業的考生,在報考博士時儘可能報考報考211或者小211學校的博士,報考985是有點難得。

讀非211和985院校的博士有用嗎?

7樓:馬小米大頭兔

感覺還是211和985的吧,既然都要讀博了為什麼不讀個好一點的呢

8樓:匿名使用者

社科院在招在職的金融博士 熱門專業,師資也不錯

想去英國讀研究生,本科非211,非985的普通二本,英國大學很看重本科大學嗎

英國確實有部bai分學校部分 專業存du在你說的情zhi況,就是卡學校直接dao卡掉。因內為申請者眾多容,有些學校有些專業在招生上會採取這樣的方式。拿今年商科類舉幾個例子,杜倫大學卡前100名,伯明翰卡200左右,格拉斯哥卡300左右,布大有幾個金融專業只要985,華威金融只要top20,等等。不過...

非211非985去英國讀研能申請好學校嗎

英國各個大學研究生入學申請有什麼要求,可以使用留學志願參考系統http tieba.baidu.p 5248303909,看系統中有多少與你情況相似的學生成功申請了這個學校或者那些專業,看看他們最低多少分就可以被錄取,就可以知道申請的成績要求了。1.英國研究生留學條件之學術要求大部分英國大學都要求國...

211,非211院校的研究生,去一個非211學校的學校讀研究生有必要嗎?

別單純的說學校的問題。1,學校區別,985 211 一般本科,自然各方面資源不一樣,差別肯定有。比如說校友資源。2,專業區別,研究生階段主要看是不是國家重點學科,有沒有實驗室和專案等等,這個和學校以及導師有關。業內人士對此一般都有大概的認識。不是一個學校牌子就糊弄得了的。3,擇業區別,你是要去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