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知道以前的古代人怎麼打耳洞的戴耳釘的

2021-05-23 13:34:40 字數 5075 閱讀 2024

1樓:紫舒2010紫舒

用手在耳垂上攆 等到攆的發木了 在去用針穿過去 這個針上拴著紅線是用火烤了以後再去穿

2樓:紅色琉璃瓦

古代講究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會在身體上打洞的……

3樓:夜依清風醉幽夢

用針扎的

將兩粒黃豆放在耳垂的兩邊,使勁擠住,使得耳垂中的血液擠向周邊,用針在黃豆中間扎進去,直到對穿,然後帶上銀耳釘(其他材質容易發炎)。

直到六七十年代都在用,直到耳釘機普及。

4樓:匿名使用者

jf準備用鐳射的怕傷害**和**就放棄了,直到看到《 羅慧敏去痣的辛酸》中的方--法果然完全去掉了,你白下度,現在臉上一點都看不出來有過疤哦ikqsotkamh

剛打耳洞時戴的耳釘能不能一直不取掉。

5樓:kidding丶

不能一直帶著不取下來。

長期佩戴耳釘即使是當時沒有發炎,時間長了就容易藏汙納垢,時間長了不僅會發言,還還導致耳釘取不下來。

想不過敏不發炎最好是當時戴純銀釘,國內普遍穿耳都是用槍,而槍打的耳洞都是當時不能換釘的,因為換不上,換的時候特別疼,所以都讓被穿者3-7天后換銀釘。

如果是對槍釘不敏感的還行,**過敏的如果戴3-7天那耳朵就「慘不忍睹」了,所以最好選擇直接用銀釘手穿或到能槍打當時**換釘的地方穿孔。

擴充套件資料:

發炎**:

人們在穿耳洞後只要在幾分鐘之內換好金、銀耳釘,或直接將銀耳釘用手工方法穿入耳內,自己做好上藥護理措施,一個月內耳釘不摘、不脫落,都不會發炎。注意下面幾點:

第一,防止耳釘意外脫落。

第二,一月內耳釘意外脫落後再戴或想換其他耳釘時戴不進去,刮傷耳洞內壁引起發炎。

第三,銀釘質量的選擇。換耳釘時感到劇痛、戴不上和耳釘的質量、釘頭部的形狀有關,市售耳釘耳環種類繁多,有些品種加工工藝細膩,耳釘端切斷後再經高溫燒製,端面呈光滑、圓弧狀,佩戴舒適。

還有一些銀耳釘(環)加工工藝簡單,銀釘切割後直接加工成品,釘端面與釘杆呈90°,邊緣鋒利,有一些缺乏戴耳環經驗的朋友來說,佩戴這種耳釘掛傷耳洞的可能性就較大。

第四、做好清潔護理。有些朋友打完耳洞情況一直挺好,就大意了沒有去管,有時碰掛後疼了、出血了也沒有及時消炎護理,導致耳洞發炎起膿包。

因此事後的清潔護理也是很重要的。有耳洞了,酒精、棉籤應為常備品,一個月內應經常用酒精棉清潔擦拭耳洞前後縫隙,就像每天都要洗臉一樣,耳洞更需要天天清潔,掛傷、碰傷後還需要上藥護理,不能大意,只有細心呵護才能讓耳洞快速健康的完好。

如果不慎耳洞發炎或有膿包產生,也不必緊張,可用酒精棉擦拭消毒,塗「百多邦」藥膏等消炎措施,有膿包就擠一擠,將膿血擠淨,不然會結硬塊,經過上藥護理,一般幾天後就會**的。

注意事項:

1、有時候會癢也不要摸,這需要比較強的自制力.不要用手觸碰耳洞周圍,用酒精棉擦一擦就好了。

2、 發炎的時候絕對不要碰水.要塗抹消炎的藥膏或藥水。

3、如果是長頭髮的女生,儘量不要讓頭髮纏到耳釘,從而引起不必要的麻煩,所以,要儘量把頭髮紮起來。

4、睡覺的時候不要壓到發炎的耳朵。

5、最好在三個月之前只帶那種很小的耳釘,其他稍大的不方便看到耳洞的情況而且可能會因自己的不慎傷到耳洞。

6、如果耳朵腫了,耳釘戴不進去,先檢查耳釘頭是否光滑,再塗藥膏潤滑一下,不要硬捅,要轉著往進戴,轉的時候要看後面的角度是否正確 。

6樓:閆嘉禎集來

他給你打進去的如果是專用的釘,沒有發炎的傾向就不用管他。讓他自己長一個星期。如果發現有流膿什麼的,就消消毒。

專用釘不會與耳朵長在一起,但是不養耳朵。一星期後摘下來洗一洗耳朵,保持清潔。換上銀耳釘比較好,經常轉一轉耳釘,上些藥,預防發炎。

一個月就完全長好了。你就可以帶漂漂的耳釘了。不過先帶耳釘比較好,找棍是塑料的,會粗一點,以後可以帶各種耳釘。

耳環了。差不多幾個月你就可以開始戴耳環了,撐大一點耳朵。剛開始絕對不能帶,因為會使剛長好的耳朵受傷的

7樓:婷姐姐

那得看你剛開始打進去的耳釘是銀的還是一般的鐵的,一般都是鐵的,這樣長時間加上血容易感染流膿,最好還是換一換。不然以後更加嚴重

8樓:是氾濫呀

我打耳洞有十天了,時不時會有點痛,我可以取下來嗎

9樓:hap夢

可以啦..沒好透就不要取下來..會帶不上的..

抹點紅黴素..沒事轉轉耳釘就行...多長時間摘就看你好的情況了...

好透了就能摘...十天半個月吧...彆著水..

這樣好得快...

10樓:漓月星辰

鐳射耳洞是個不錯的選擇,打完就帶上銀耳釘了,不用管它了,省事

11樓:夏稚兮

..............我一直沒有取,然後一個星期後,不疼了,可以戴了都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太久了呢,因為血液牢固了,以後要拔那個耳釘的話會比較困難,也會有點痛的。

剛打耳洞戴銀質耳釘好,還是金的好?

13樓:淚

剛打完耳洞,最好不要換耳釘,容易感染,對耳洞的癒合也不好。

護理:1 、打完耳洞後, 7 - 10 天內應保持耳垂處乾燥清潔。洗臉、洗頭時應避免接觸汙水、汙物,睡覺時要避免擠壓耳朵,並保持耳洞乾燥通風。

2 、保持每日旋轉耳針,避免耳針與**粘連,促進傷口癒合。

3 、術後每日用 75% 的酒精消毒 1 - 2 次,也可口服維生素 c 幫助傷口癒合。

4 、耳針和針託不要扣得太緊,否則容易引起腫脹,最好留有一定的空隙。

5 、穿過耳洞之後,大概六個星期的時間不要把耳環拿下來;

6 、穿洞後如果有發炎感染現象,若有便應及早就醫。

14樓:懸離

純銀本身有消炎的功能,比較養耳朵,帶過之後,耳洞也會不容易長死。

當然,純金的也非常好,但沒有消的功能,如果帶金的,可以是k金,18k和24k都可以,不必一定是純金。

有的人**很敏感,帶純銀的東西也會過敏,就只能帶金的。

15樓:1小娛樂

打耳洞最需要注意的這幾點問題很重要,不然發炎,紅腫是一定的小孩或大人打耳洞最需要注意的就是這個問題,黑商打死都不會告訴你打耳洞方法 耳釘佩戴方法 純銀耳釘 **耳釘 過敏發炎

16樓:妝裡妝氣

純金的更好一點,更不容易發炎。

17樓:拉悟

銀的,銀的抑菌,還消毒

18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如果剛開始就帶金的耳朵容易發炎的,或者以後帶不了銀飾,那樣容易過敏,如果剛開始就帶銀的,那樣以後可以什麼樣的材質的都能戴,而且銀養耳的

19樓:無敵搶錢貓

其實純銀的防過敏效果不如金的,純銀最好是925銀,金的**比較好,18k或者24k都可以,沒有必要一定是24k純金

偶個人比較喜歡純銀的啦~顏色好看 不俗氣

20樓:棲在雲端

當然是銀的了!

銀釋放的銀離子可以消毒。

普通老百姓都知道剛穿耳洞帶銀的

你在電視上見過古代測毒的銀針嗎?其實有一定科學道理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還是純銀的好。我就戴純金的不行,必須戴純銀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過敏程度不一樣的,不過我小時候剛穿耳洞的時候就是一邊一隻金的一邊一隻銀的,結果金的這隻耳朵後來發炎了,銀的這隻雖然也發炎,但沒有金的那隻嚴重,也有老人家說剛穿耳洞,不可以讓男孩子碰到,說會爛的,.

不敢打耳洞但是想戴耳釘,怎麼辦?

2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除了剛剛從媽媽肚子出來的小嬰兒之外,我們在每個年齡段都很愛美。也是應了那句話:「愛美之心人皆有之!

」耳洞其實,在小編心裡怎麼說呢?看個人的喜好以及勇敢程度。雖然現在很多打耳洞都是不痛的,但是小編還是打心裡的不敢,然而看到別人戴著耳環啊耳釘啊還是會心癢癢。

於是,今天就來分享一下小編的小祕密~

單隻耳骨夾

小編經常有聽身邊的朋友講,耳骨打洞會比較有危險。但是也經常能看到一些潮人會戴耳釘在耳骨上,可以**可以帥氣。所以說,這款款式頗多的耳骨夾,或許值得你來試試。

玫瑰花型長墜耳夾

鮮豔的紅玫瑰,栩栩如生。設計好的大小恰到好處,適合所有人戴。戴上真的超級好看的。在玫瑰的上面配以差不多大小的蝴蝶結,更顯甜美和可愛。

大圈圈耳夾

有時候還想做一個很帥氣的女生,會搖滾的女孩子。那麼這樣一幅耳夾或許是你的菜呢!銀色大圈圈的造型,隨著你的大邁步而一晃一晃,很有畫面感的一個場景哈!

黑色星星磁鐵耳釘

黑色的星星為底,在周圍鑲了一圈的金屬邊,更顯精緻。小小的一對用吸鐵石吸在耳垂上,不僅方便而且還很百搭。適合各種各樣的造型。

菱形寶石鑲嵌耳釘

這一款有分「有耳釘款」和「無耳釘款」。菱形的寶石兩個對接邊都微鑲了鑽石,能夠在燈光下灼灼發光,吸引眾人耳目,特別適合出席正式場合,穿戴禮服或者正裝的寶寶,更能凸顯雍容氣質。

領結珍珠耳夾

看上去就是很簡約的款式。一個蝴蝶結再搭配一個珍珠。但是也正是因為它簡單的款式,最原始的配色,所以才更顯得獨特。

選取圓潤的大白珠,表面打磨光滑,配上鑲鑽的蝴蝶結。甜美與華貴相融合。

翅膀水滴耳夾

翅膀的銀飾模樣,獨顯一派。簡單的圖案之下卻也是蘊含了設計師不一樣的設計靈感。在末端還有一個小小的鐺頭更顯嬌俏可人。在耳骨的位置能夠更好地凸顯這幅耳夾的意義。

水鑽流蘇耳夾

這款耳夾走的是波西米亞風,特別適合那些喜歡長長吊墜的寶寶們!不規則長度的流蘇設計更顯隨性,在末梢都會有一個小鐺頭,更顯可人。在頂端的花團狀更是可愛精緻。

多層珠鏈耳夾

十分具有歐美感的耳夾。採用高保色合金的材料,製成的,品質有保障。寶寶們不用擔心會不會掉色什麼的問題了。整齊排列的小珠子形成了這樣的一副耳釘,搭配牛仔系列什麼的最棒了!

轉運圈耳夾

這一幅既可以當做耳垂夾,也可以當做耳骨夾。上面的幾個轉運圈或許真的能夠給你帶來好運哦!不僅僅是戴上好看,更重要的是它的設計寓意也是極好的呢!

古代人沒有表,怎麼知道時間的,古代人都沒有表,怎麼看時間的?

1 表圭 很久很久以前,人們發現山石 林木等物在陽光照耀下會投射出影子,有聰明人就發現,這些影子竟然有著一定的變化規律,可以用來觀測時間,便在平地上立一根豎直的竿子來觀察影子的變化,這根竿就被叫做 表。後來發現正午時的表影總是投向正北方向,就用石板做的尺子平鋪在地面上,與立表垂直,通過測量表影的長度...

與古代人物有關的成語有人知道嗎,與古代人物有關的成語

負荊請罪 鑿壁偷光 舉案齊眉 上下其手 退避三舍 草木皆兵 這種成語是很多的,可以看看詞典,很多古人的事蹟都會留下成語的 怒髮衝冠 藺相如 3.暗渡陳倉 劉 邦 4.手不釋卷 曹操 5.孺子可教 張良 6.一飯千金 韓信 7.嗟來之食 韓信 8.紙上談兵 趙括 9.背水一戰 韓信 10.赤膊上陣 許...

古代人是怎麼鑄劍的,古代人是怎麼鑄劍的

劍過程是異常艱辛的,通常的過程是這樣 第一步 通常是工匠自己去選擇優良的材料,然後經過爐火純青的高溫將其融化,去除其中的雜質。第二步 將融化鐵水鑄成模型,再接著經過不斷的敲打,形成鋒利的刀刃。這還不是一把真正的寶劍,最後一道關口,也是最關鍵的一道程式,就是淬火,把燒紅的寶劍放入冷水之中。經過了這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