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州大學單招可以單招哪幾個專業,鄭州中州大學單招嗎如果單招,有什麼條件麼

2021-05-31 06:01:13 字數 1425 閱讀 5368

1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您好,很高興為您回答!關於單招希望一下幾點可以幫助到您:

高職單招是除了高考之外的又一種升學的方式,在目前階段仍然有很多考生會選擇這種方式,那麼單招考試有什麼好處和弊端,考生和家長們清楚嗎?

高中生走單招的利弊

單招和統招各有優劣勢。單招可謂是統招的捷徑,入校後和統招生沒有任何區別,只是入學的時間和途徑不一樣,而且單招考試要比統考容易很多。國家教育部實行單招也是為了進一步完善具有中國特色的高等職業教育體系和高等教育多元化選拔錄取機制,在全社會營造大力發展職業教育的氛圍,旨在讓那些有突出專長與愛好但文化成績一般的學生能有機會走進大學深造。

當然也並不意味著人人都可以進,好的學校好的專業競爭還是比較大的,好在單招有一個好處,如果你沒有通過單招考試,還可以繼續複習參加高考。單招也有一個不好的地方,就是一旦你被錄取了就不能再參加高考了。

所以建議那些沒有完全想好到底是參加高考還是參加單招,或者有強烈的高考情節的考生不要報單招,因為你最終還是會決定參加高考,這樣會影響和耽誤你的複習;而那些成績一般的考生,確定自己通過高考考取自己中意的學校和專業無望,可以試試單招,也是給自己增加一次機會,說不定就走上了捷徑。

1.高中生走單招的壞處---人生遺憾

高考是人生的一大樂事,證明我們努力過、奮鬥過,如果不高考,也許將來我們就少些許談資,也許我們會遺憾我們沒有去經歷千軍萬馬過獨木橋的過程。

2.高中生走單招的壞處---就業單位並不是全部承認

相對於社會上的就業單位來說,他們的老闆和人事部門大多是通過高考上大學的,對於高考生在企業可能就和單招的不一樣,單招在我省起步2023年4所高校,2023年39所高校,2023年62所高校,2023年77所高校,大趨勢雖然有,但是畢竟不是全國統一招生考試,用人單位無法查證750分制的學信檔案。現在已經有單位在招聘的時候提出只要全日制全國統一招生的畢業生了。

3.高中生走單招的壞處---無法進很好的單位

單招生入校畢業和全國統招待遇一樣,這沒有什麼疑議,但是考生檔案應該不會全部一樣,很可能是一個高職單招、一個全國統招。

4.高中生走單招的壞處---無法繫結學歷資訊中的《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成績認證報告》

在學信網中,繫結的成績不是750分制的,繫結的是單招的,如果招生院校的總分值大還好說,如果滿分300分,那就要考慮一下了。

鄭州中州大學單招嗎 如果單招,有什麼條件麼

2樓:育龍單招網

單招的招生物件為:2023年普通高考報名的考生(含對口類考生)均可報考,各專業不限科類。目前各個單招學校2017招生簡章都已經公佈了~~

中州大學今年單招不

3樓:育龍單招網

每年中州大學都有單招招生的,今年的招生簡章已經整理好給同學們了,請務必注意報名考試時間。單招主要就是為了低分考生開通的綠色通道。分數不高的同學都是可以考慮的。

中州大學今年單招不,請問中州大學今年是否單招

每年中州大學都有單招招生的,今年的招生簡章已經整理好給同學們了,請務必注意報名考試時間。單招主要就是為了低分考生開通的綠色通道。分數不高的同學都是可以考慮的。請問中州大學今年是否單招 這個要看中州大學有沒有公佈2016年的單招招生計劃表了,如果有公佈那就是可以通過單招考上該學校。單招報名需要先報名了...

單招以後可以專升本嘛,單招可以專升本嗎

單招以後是可以專升本的。單招與統招兩者僅僅是招生的方式不同,入學後在學費 住宿費 日常管理和學籍管理包括畢業文憑等方面同參加全國統一高考的學生完全一致。目前,比較常見的單招升本方式有以下幾種 專接本 針對專科在讀生在臨近畢業的時候報名考試的,非應屆生不能參加。難度很大。考上後繼續在本科院校進行全日制...

今年單考單招汽修專業有哪些大學可進

2018年學校有什麼專業,可以看整理好的各個高職院校的招生計劃表。單招一般都是3月份進報名了,抓緊時間吧 首先肯定的是汽修行業的發展前景是特別好的 原因以下幾點 一.我國汽車保有量不斷增加,平均每個家庭有擁有一臺私家車,提供了廣大的就業機會 二.汽修絕對是一門技術,但前提是在於你得認真學,只要有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