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隱私究竟有多重要,隱私保護到底有多重要

2021-03-19 18:20:52 字數 1734 閱讀 3295

1樓:

首先明確前提(在公眾知情權和個人隱私權為了利益衝突時辯題才有意義),那麼再明確知情權與好奇心的區別,其次說明個人利益與公眾利益在同一情況下孰輕孰重(當然是公眾利益),在理出論點如社會價值導向,公眾監督作用等等,希望能幫到你

隱私保護到底有多重要

2樓:haapy寶寶

1)維護了個人的人格獨立和人格自由 (2)法律保護公民的隱私權,能夠促進社會和諧,維護社會安定

3樓:笨蛋愛吃肉

怎麼說呢 每個人都有隱私 一旦隱私洩露對你的生活什麼的肯定是有影響的

情商對於一個成年人來說到底有多重要?

4樓:巜跑啊

非常重要,如果你情商不好,說出來的話,都帶著刺。又怎麼融入到社會,交到好朋友呢?生活、工作都會受到影響的……

我有一個朋友,她認識了一個情商很低的男同事,這個男同事平時工作的時候看著還好,但是日常完全不會聊天,好好的天能聊死了。

下雨天,我這朋友沒帶傘,他能把送傘給我這個朋友,但是自己居然打車走了,也不知道送女生回家。

朋友化了個美美的妝容,上公司之後,他居然發現了,跟朋友說她最近好像不一樣了。

朋友正問她**不一樣了?

他回的居然是,好像又胖了……

智商可以反應在成績單上,情商卻無法檢測出,不是做對幾道數學題,不是成績單上拿了多少分,人生哪有這麼簡單!情商,非常重要,甚至比智商還重要。智商可以提高,但是情商很少人去關注,可實際生活中,我們的智商都是相差無幾的,但是有些人的情商卻真的很低。

低情商的人,不懂得換位思考,只會從自身角度出發,說話欠考慮。

比如問身高、問體重、甚至問收入,這些都是個人隱私,部分敏感的人,一聽你開口,其實在心裡已經在嫌棄提問的人了。

而有的人還不會看臉色,自顧自地做一些令人討厭的事情。

海明威當年在巴黎闖世界,寫**的毛病,也被龐德、喬伊斯們指摘過,龐德吐槽尤其鋒利,但海明威還聽得下去。

但遇到斯泰因阿姨有一天犯二,先是說一個加油站工人態度差,說著說著就開始跟海明威念「你們這代人啊,都是迷惘的一代」,海明威當時就生氣了,倆人當時失和——斯泰因阿姨也覺得自己有一說一,但其實是居高臨下+自以為是+一棍子打倒一船人。

當然,我們都是對低情商的人敬而遠之。

5樓:

現在的我越發的認為,智商高的人不一定情商高,而情商高的人一定同時智商也很高。我就簡單的舉一個大家耳熟能詳的例子——馬雲。

馬雲現在提起來,全中國可能沒有不知道的,在全球的範圍內我相信也很少有人不知道的,就這樣一個現在牛的不得了的人物,在他36歲創業之前也是碌碌無為的平凡人,甚至因為樣貌在他的阿里巴巴集團崛起之後,還常常被人們戲稱為「et(外星人)」。但隨著近幾年的阿里集團不斷壯大,他的樣貌和八字也成為了一些奇人術士用來分析寫部落格、微博的「素材」,其實不必他們那麼大費周章的「專業」分析,我這個粗枝大葉的姑娘也會說上一句:「奇人奇相」。

就是這樣的奇人奇相在創業之初拉攏客戶的時候,當年那客戶在近幾年採訪中曾經提及那時候對馬雲的印象,簡單形容就是像幹傳銷的。對,那時候的他們那些創始人,到處講課還會做一些「培訓」諮詢什麼的,再加上做過老師的馬雲無敵口才,很難不被人誤會。而這美麗的誤會,就是馬雲高情商的表徵,也許有人會反對我這麼說,那麼我問兩個問題。

你見過馬雲背稿子麼?沒有吧!你看過馬雲在公共場合,由不得體的地方嗎?

沒有吧!這麼細枝末節的地方,他都注意的很好,還用多說其他嗎?情商真的比智商更重要,但他可是兩樣都有,所以他是獨一無二的馬雲。

孩子的隱私到底有多重要,隱私保護到底有多重要

隨著抄隨著年齡的增長,孩子也bai會有自己的小祕密。他們du也想得到尊重,也不是什zhi麼事都願意告訴別人。有的家dao長總要鑽牛角尖,覺得孩子在自己面前應該是毫無保留的。可我想告訴父母,我們也做過孩子。難道我們不瞭解在成長的過程中,孩子的自我意識是不斷再增強的嘛?他們開始有自己的小祕密,他們會把自...

保護隱私的必要性,保護隱私的重要性

保護隱私是對人性自由和尊嚴的尊重,也是人類文明進步的一個重要標誌。個人資訊隱私權的法律保護,既是我國憲法人權保障的現實需要,也是我國網路資訊科技發展的必然要求。要建立一個法治化國家,就必須通過立法的方式保護公民的個人資訊。隱私權是指自然人享有的私人生活安寧與私人資訊祕密依法受到保護,不被他人非法侵擾...

個人資訊隱私保護問題(情況比較棘手)

從你以上所述看,以上內容並沒有涉及到你的隱私資訊漏洩問題,因為你在 上學,是公開的,這並不是你的隱私,介於他是你的父親,所以他很容易從有你資訊的單位和個人處得到相關資訊,別人也不會防備他打聽這個目的是什麼,因此,公安也是沒有證據證明他的行為 經過他的偽裝,共騙得惡人所在單位和社會救助1萬餘元,但是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