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半命題作文,窗外的半命題作文

2021-05-29 18:51:51 字數 4726 閱讀 6982

1樓:匿名使用者

說也奇怪,我的桌子靠近窗戶。每當心情不爽時,我都會塞上耳機靜靜的,聽著**看著窗外的世界……

春天,用黃雅莉的唱的《蝴蝶泉邊》來形容,簡直是天衣無縫。嫩草剛從土壤中鑽出,細軟輕柔。可很快鋪成綠色的地毯,織成綠色的錦繡。

土地被那春雨浸溼,泛出縷縷清香,瀰漫不散。春雨又把那花朵滋潤,瞧!那紅的燃起「火焰」,粉的盪出「霞光」,白的漂移清香。

它們是春的精靈,用輕柔地雙手扶摸著你的心靈………

夏天,一首《寧夏》再耳邊迴旋,你是否感到了一絲清涼呢?知了摘在樹枝上講著「天氣預報」。陽臺上的小螞蟻成群結隊的搬入新家。

前一分鐘幾隻小螞蟻還在抬著蟻后入洞,後一分鐘豆大的雨點兒就打了下來。天空中電閃雷鳴,風馳雨嘯,好一副「雷鳴圖」!雨後,依舊是悶熱的天氣。

可太陽不在火辣,反到有些許的柔合,是我眼花了嗎?不,再太陽光下,一道時隱時現的彩虹掛在天際。它們是夏的使者,用時而激昂時而溫柔的曲調為你譜寫著夏的樂章……….

秋天,周杰倫用他獨特的嗓音《菊花臺》。與其結合的還有那熱烈,奔放的秋菊。它並不與春天那些嬌嫩的花兒比美,而是靜靜的綻放在樸實無華的金秋。

它是多麼的美啊!紅的如火如茶,粉的清淡高雅,黃的金光閃閃,還有那淡紫的,墨綠的………令人百看不厭。院子裡的梨兒…….

桃兒…….杏兒都成熟了1望著湛藍的天空突然想起了什麼,會心會意地笑了,已經好久沒聽到知了的叫聲了呀!現在的農田肯定一片豐收的景象。

鼓脹的豆角一串串掛在架上;苞米頂著一隻「金釵」,頭昂得高高的;西紅柿毫不遜色,撐得圓滾滾,水靈靈的身子反射出嬌豔的光澤。它們是秋的女神,用樸實無華的鄉村田景為你打造一幅獨特的畫卷……..

冬天,一首梁靜茹的《暖暖》會讓你的內心深處泛起一絲絲暖意。大地沉睡了,一切都是那麼的安靜。大片大片派潔白的雪花自天上落下,好象輕盈的少女在空中翩翩起舞。

夜,深了!放下手中的筆,到上一杯牛奶走到窗前看著這些雪花兒們淘氣的玩耍。大地穿上了潔白的盛裝,顯得很可愛。

樹上落滿了雪,成了千姿百態的雪珊瑚。突然間,銀色的世界裡多了一點跳躍的「顏色」——梅花,再牆角處靜靜地綻放出她的傲骨,它的純潔。回到房間,收拾一下書桌,睡了吧,明天還會是嶄新的一天。

它們是冬的天使,用純潔無暇的「銀裝」給春天留下了美妙的伏筆……….

你看到了嗎?春的精靈,夏的使者,秋的女神,冬的天使。它們給這個世界添上了多少色彩呢?

窗外的——半命題作文應該怎麼寫?

2樓:匿名使用者

時光流去無痕,歲月卻擲地有聲。每每輕啟記憶的閘門,那些情感便在不經意間流淌,泛湧於心頭,匯成一片細水長流的風景。剎那間,總會有那麼一張熟悉的側影在腦海中晃動,時而模糊,時而清晰。

不知為何,我又情不自禁地聯想到鍍在窗櫺上的皎潔月光。

也不知這是第幾次在心中搜尋有關她的記憶了。但因為鐫刻得太深,回憶起過往的一點一滴我猶覺歷歷在目。想來這還是一年多以前的事兒了。

這一年也許平凡得容易被人遺忘,可對我而言卻是特殊而漫長。那時,我陷入了困境,孤獨地煎熬著,倔強地奮鬥著,甚至感到一種時不我予的哀愁。而與她的相識是命運饋贈給我的一段令我永生難忘的記憶,改變了我許多。

從相識到彼此瞭解再到心靈的相通,我們的深厚友誼就是這樣一點點累積、一步步奠定。它給了我莫大的安慰與鼓勵,更成為了一種由情感衍生而來的生活的信心。

這樣的友誼於我而言的最大意義,應該歸於它帶給我的改變——在一種精神的交流中振奮著心靈,還記得那個清朗的夜晚,我懷著悵惘的心情在宿舍的陽臺上彳亍,作著一個人的思考。一陣熟悉的腳步聲清晰地傳來,我轉身在月亮瀉下的一片銀輝中辨識那個高挑的身影。微風吹起她輕颺的長髮,襯托著那張如陽光般燦爛的笑臉。

那雙明澈的大眼睛中分明流露著無限溫情與關懷。她微微揚起的嘴角讓我感到那麼親切。我想說點什麼,但又無從說起,於是只好沉默不語。

她大概窺探到了我的心境,什麼也沒說,只是輕輕唱起了那首動人的歌曲——那首曾將我們的情感牢牢連結的觸人心絃的旋律。它悠悠地傳到了我的耳畔,在我心中千百次地迴響著,如一條絲帶伸進心房誘出點滴溫情。

我懷著複雜的心情望向窗外,那彎俏皮的新月將清輝灑向世界的每一角落,以似水的柔情潤澤著人們乾枯的心靈。明淨的窗玻璃映照出我們的面容,眼眸中閃爍的盈盈淚光蘊著堅定的信念。我分明感覺到,是友誼將兩個人的心緊緊地連結在了一起,它讓我們褪去了各自的稚嫩,緊握住了對生活的追求。

它鼓舞著我們含淚播種,含笑收穫,在人生路上邁開鏗鏘步伐,不論接下來將會迎來什麼。於是,那清涼的夜色就隨著月光輕輕柔柔地在心頭纏繞不絕。

半命題作文 窗外的——5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窗外的牽牛花

今年二三月,爸爸在我房間窗外的小菜園裡種上了一些牽牛花。

前幾天的一個清晨,早早起床的我推開窗戶,立刻便聞到清新的空氣中飄溢著一股沁人心脾的幽香。朦朧中,幾朵粉紅色的花兒向我眼前飛來——哦,原來是爸爸種的牽牛花開出了幾小朵!

我這才意識到,自從爸爸種上牽牛花以來,忙碌的我實在是忘記了在我房間的窗外,在我家的小菜園裡,還有那麼些微小的生命,在努力地發芽、生長著!而今天它們竟然就能開出豔麗的花朵!

情不自禁地,我走出房間,來到窗外的小菜園,仔細觀察起這一朵朵的小花來。

只見,這些小花朵,一個個都像張揚的小喇叭,朝著天空高喊著自己的豪言壯語;又像滿盛著瓊漿玉液的玲瓏的高腳杯,等待著凱旋歸來的眾將士們開懷痛飲。它們雖然小得可憐,但我此刻卻感到它們從來就沒有過自賤和自卑,有的只是樂觀向上和積極進取。要不然,細小得可愛的牽牛花莖上怎麼能不時地會伸出一根更細的長芽兒,像一隻只柔嫩卻韌性十足的小手臂,牢牢地抓住旁邊的花架,莖頭則勇敢而堅決地向著花架最高處攀登!

我能夠想象到它們是怎樣地從一粒粒微小的種子變得生機盎然,最終在我窗外的小菜園鬱鬱蔥蔥起來的。我也能夠想象到它們攀登到花架最高處時在我窗外小菜園更多的喧譁——數不清的小喇叭一定會齊聲喊出「努力拼搏,微小的生命也能結出累累碩果」的震撼人心的生命最強音!

於是,在我房間窗外的小菜園,在我觀察牽牛花的那一瞬間,我一下子就明白了,明白了爸爸為什麼要在春天種下牽牛花的祕密。

感謝窗外的牽牛花!感謝爸爸!

求一篇窗外的——的半命題作文!!!!急需

4樓:彼岸愛羅

窗外的風景

窗子裡的人喜歡往窗外看,看外面的景物隨四季而變化,看春天花開,看冬日雪落,看風乍起,吹皺一池秋水,看雨飄落,路上的行人在夏雨中匆匆走過……

人確實需要向外看的勇氣,不能囿於一室之中,泯滅突破樊籬的渴望。人在屋裡憋悶得久了,倦了,懈怠了,視角就凝固了:這不是體力上的疲憊,而是心智上的衰竭。

這時就需要窗子裡的人走到窗前,適時放飛一下鬱悶的心情,放到太陽底下晒一晒,思想就不會黴掉。人只有在天地間才會多些悟的靈感和做的創意,從容淡定之中,情感才能歸於平和,真知方可還原樸素。生活在高樓大廈中被鋼筋水泥日益擠壓的人群不應只有伏案工作這一種姿勢,人的生命也不應只有勤奮這一種底色,人的視野更不該只有室內這一種視角!

什麼時候能表現出那臨窗極目的舒昂,這不僅是一時的心情,更是一種人生的氣度。

唐人的窗外別有一番天地,「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門窗俱開的氣勢也只有唐人做得出。「吳楚東南坼,乾坤日夜浮。」

憑高遠望,極目江河湖泊,才能看懂化外之境,天地間凝結的浩然之氣被唐人盡收眼底,一覽無餘。這不僅僅是一個視角的詩化,一種眼光的睿智,更是一種胸襟的開放,一個時代精神風貌的縮影。那種昂揚向上、奮發有為的人生價值觀,傳承為史書中的一脈奇香,引領後來人書寫自己的人生。

唐人的詩性內含風骨,高蹈得讓那些只會追逐利益的後人滿面含羞。

宋人的天地似乎是小了些。「半畝方塘一鑑開,天光雲影共徘徊。」天空從方塘中賞鑑。「牆裡鞦韆牆外道。牆外行人,牆裡佳人笑。」

情感交流也要隔著牆,已然沒有了穿行天地間的大氣,僅剩下移花接木的才氣,收回可極八表的目光,定格成「庭院深深深幾許」的偷閒。從此,大宋庭院的天空懸掛上一顆顆敏感的心,從「西北望,射天狼」的豪放與自信,演變成「倚門回首」的秀氣與精緻,目光不再遠行,直把雕塑雕成了飾物,放在手中把玩,舒緩自己難以排解的感時傷情。即便宋人有將山水縮龍成寸的智慧,可這窗外庭院的視角也是狹隘多了。

清人是揹著一肩負擔看窗外的,平添了許多無奈,把憑窗的浩嘆寫進**,借形象的虛擬隱晦地傳達自己對這個世界的冷眼旁觀。蒲松齡的聊齋算是開啟了一個與普通人對話的軒窗,讓山野之人進來,讓漁夫樵子進來,讓他們身上的清新之氣驅散狹小空間封閉了太久的腐氣、晦氣、濁氣……可這種胸襟只體現在落第舉子的身上是清一代學子的悲哀。曹雪芹來得更加率性,徑直走到外面,從廣闊的天地中反觀自己的書齋,悟通了人世間的百態人生,「世事洞明皆學問」——他餓著肚子依然能行走在大天大地裡,用歷經風雨飽蘸滄桑的筆觸寫出了驚世駭俗的文字,這是行走在天地間高傲的靈魂,是真正的讀書人最後的尊嚴。

在這本可窺一個王朝背影的大書中,讓人看到了從興盛到末路的歷史,他開的是封建社會的天窗,容盡了世間的滄海桑田、風花雪月。

憑著這一扇扇歷史中的大窗,我們彷彿看到一個個鮮活的生命從史冊的書香中向我們走來,用生命奏出金石般的聲響,叩開我們日益緊閉的心扉。時代發展到今天,我們不能埋頭做「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的窗下囚徒,要從窗內的侷促中走出來,任目遊萬仞,讓思想遠行。

我坐在窗前,默默注視著窗外那個固執的老人。太陽就快要落山了,而那個老人似乎還是不肯離去,只是固執的注視著南方。

夕陽染紅了天邊的雲霞,血色一般。家人來勸過很多次了,可是老人就是不肯離去,就那麼空空的守望。

畢竟和他相伴多年的貓就這樣被女兒送走了,偏偏女兒還不理解他……

夕陽透過雲層,將光輝照射到老人身上。老人的雙目中充滿了堅毅,一瞬間,枯老的身影在那信念的映襯下竟如磐石般的堅韌。

樹林中,一陣聲響掠過。老人猛地一回頭。然而,他卻什麼也沒有發現,老人的目光隨即黯淡下去了。

夕陽似乎有些慘淡,陽光黯淡了。老人私古銅般蒼老的臉上,凝著一份淡淡的,而更多地,卻透露出一份悲愴與淒涼。天漸漸暗了下來,老人顫巍巍地向家走去,每走一步都無比艱難,時不時的還回頭看一眼那片樹林。

半命題作文的相遇,半命題作文 的相遇

與風相遇 獨自坐在家中,開了一扇窗,清風便無比愉快地飛了進來,歡笑著和我撞了一個滿懷。但雙方卻並沒有因此而氣惱,因為此刻在我們的心中,只有愉悅,只有歡欣 風兒,它們無憂無慮,快樂地舞蹈著 而我,則在盡情地享受著它們帶給我的 禮物 清風吹在臉上 身上,就如爽滑的絲綢圍繞著你,輕輕地,柔柔地,滑滑地,涼...

從開始半命題作文,半命題作文「 你好」

eg 成功從堅持開始 魅力從心靈開始 人生從零開始 成功從頭開始 自信從心開始 千里之行從足下開始 半命題作文 你好 5 新中國,你好 走在平坦的黑色柏油馬路上,看著路兩旁的一幢幢高樓,聽著街上熱鬧的談笑 嬉戲的聲音,心中不禁的感慨道 新中國,你好!繼續向前走,只見有好多的農民伯伯都在耕地。可是與以...

我真想的半命題作文,半命題作文我真想

我真想哭 我的最後一隻小狗是最可憐的一隻,我把小狗送人了,我那時真想哭。那隻小狗叫肥肥,是我的獨一無二的愛寵,天天伴我玩耍。星期五,中午十二時,爸爸的經理打了個 來了 姚友都同志,廠裡要把這兒拆了,不讓住人了,所以,廠裡分了兩間房子,免費按一個鐵門。傢俱的搬運,是公司出錢搬。爸爸說 可是,我女兒上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