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愛藏在半命題作文,母愛藏在 半命題作文600字

2021-04-26 02:50:10 字數 1308 閱讀 3095

1樓:匿名使用者

感謝母親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首詩不但說明了母親對兒女的恩情,還歌頌了母親的偉大。

在孩提時代,媽媽是我的主宰:飯是媽媽喂的,衣服是媽媽教我怎麼穿的,名字是媽媽教我寫的……媽媽是萬能的,是偉大的。

我一天天地在長大,但不知道為什麼,母親那親切的笑容已不再多見,取而代之地常常是嚴厲的面孔。每天陪伴我的只有書桌、檯燈和數不清的習題。"難道母親不愛我了嗎?

"我一次一次地冒出這個念頭,又一次次地將之否認。想起小時候,母親教我寫字,背詩,寒冬裡給我洗衣服,在酷暑為我整理房間……我八歲那年的一天,半夜兩點鐘,外面是瓢潑大雨、電閃雷鳴。我突然發起了高燒,爸爸不在家,母親看著我,又望望窗外,仔細給我披上雨衣,毅然背起我向醫院跑去。

我伏在母親背上,清晰地聽到了母親急促的喘息聲。我的心快要碎了,我說:"媽媽,我下來自己走吧!

"母親毅然答道:"那怎麼行呢?你發著高燒,怎麼能在雨裡走?

把雨衣披嚴,千萬別淋著了。"我的眼睛不禁溼潤了。雨大路滑,母親一歪,險些摔倒,站穩後,她急切地問我:

"沒事吧?"我說:"沒事!

"母親長舒了口氣,如釋重負地說:"那就好,那就好。"就這樣,母親深一腳、淺一腳地把我背到了醫院。

因為我身子弱,所以媽媽總想法子燒我喜歡吃的菜,給我增加營養。色香味俱全的紅燒獅子頭、又酥又嫩的糖醋排骨、香辣誘人的辣子雞;媽媽還會做香糯可口的八寶飯、臘八粥……很多同學吃過媽媽燒的菜,他們都羨慕我有一個很會燒菜的好媽媽,這使我很驕傲。媽媽非常勤勞:

一下班她不休息,就開始做飯;吃完飯後,又忙裡忙外地做家務。我去幫媽媽做家務,媽媽總是問我:「你的功課做完了沒有?

」只有我做完了功課,媽媽才讓我幫她做家務。

媽媽有一個小小的「缺點」,就是愛「嘮叨」。比如:今年全國**考級報名時,我報考的是古箏業餘六級。

因為級別高,所以每天都要練兩個小時古箏。有一天,我應貪玩沒有彈琴。媽媽知道後,很生氣,就開始「嘮叨」了:

「你為什麼不彈琴?今年考的是六級,不再是二級了,該多用點時間來彈琴。彈了琴再出去玩不更好嗎?

……」聽了媽媽的話,我再也不貪玩了。經過努力,我終於取得了古箏六級的證書,媽媽臉上的笑容別提有多燦爛。

媽媽「嘮叨」事情多得數不清,有時是我貪玩引起的,有時是我字寫得不端正引起的,有時是我考試成績不夠理想引起的……但我從內心裡感謝媽媽的「嘮叨」,因為有了這份「嘮叨」,才有了今天的我。

媽媽對我無微不至的關懷,就像春天的陽光給小草的恩情一樣,我永遠也報答不了這比山還高,比海還深的母愛!

2樓:匿名使用者

最佳答案感謝媽媽

感謝教育你的人,因為他給了我

從開始半命題作文,半命題作文「 你好」

eg 成功從堅持開始 魅力從心靈開始 人生從零開始 成功從頭開始 自信從心開始 千里之行從足下開始 半命題作文 你好 5 新中國,你好 走在平坦的黑色柏油馬路上,看著路兩旁的一幢幢高樓,聽著街上熱鬧的談笑 嬉戲的聲音,心中不禁的感慨道 新中國,你好!繼續向前走,只見有好多的農民伯伯都在耕地。可是與以...

窗外的半命題作文,窗外的半命題作文

說也奇怪,我的桌子靠近窗戶。每當心情不爽時,我都會塞上耳機靜靜的,聽著 看著窗外的世界 春天,用黃雅莉的唱的 蝴蝶泉邊 來形容,簡直是天衣無縫。嫩草剛從土壤中鑽出,細軟輕柔。可很快鋪成綠色的地毯,織成綠色的錦繡。土地被那春雨浸溼,泛出縷縷清香,瀰漫不散。春雨又把那花朵滋潤,瞧!那紅的燃起 火焰 粉的...

半命題作文,半命題作文「 ,讓我喜歡讓我憂

風,讓我喜讓我憂 某年某月某日的某一個時間,刮來一場奇異的大風。從此,中國的大街小巷改變了模樣。你若不信,那就請隨我來看一看吧。啊哈!對面正好走來一對靚妹,大兜褲,小吊帶,彩色發,簡直一典型的 野蠻女友 咦?野蠻女友 我腦海裡怎麼會冒出這個詞呢?仔細想想,原來是前陣子剛看過車太賢和全智賢主演的韓國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