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命題作文的老師最美最美的半命題作文

2021-03-19 18:37:13 字數 5096 閱讀 4362

1樓:留下一片林

健康的老師最美

老師,一個光輝而神聖的字眼。您是領航的海燕,引領我們到達目的地;您是出色的工匠,不拘一格地雕刻著所有雕像;您是一流的演員,三尺講臺是您發揮的陣地;您就像那一輪火紅的太陽,給了我們溫暖,照亮了我們人生的道路……

9月10日到了,老師,這是您的節日。想到您平日中的諄諄教誨,想到您帶病為我們上課,想到您昔日中用心地為我們批閱著作業,想到您考試後對學生們的鼓勵和安慰,想到您日日夜夜工作到很晚。我很想問問:

「老師,您累嗎?」您為我們操勞這麼久,一定很累了,請歇一歇吧!

老師,我要為您獻上金嗓子喉片,讓您每天保持著一副如百靈鳥般清脆甜美的嗓音;老師,我要為您獻上按摩器,讓您的脖子不再痠疼,讓您輕輕鬆鬆過好每一天;老師,我要讓您坐在椅子上,為您按摩按摩,放鬆一下筋骨;老師,我要為您梳一梳頭,梳去您的兩鬢白髮,讓您從此不再為粉筆灰而煩惱;老師,我要為您獻上一束康乃馨,讓您每天沉浸在教師節的喜悅之中……

敬愛的老師,您每天早上按時來到學校,精神飽滿地面對每個同學,可誰又知道您背後的故事呢?您總是起早貪黑,您關心著每一個人,為每一個學生著想。三尺講臺,您一站就是40分鐘,並時不時吸取粉筆灰的「營養」;您伏案備課、批改作業,從來沒有間斷過;您堅持寫教育部落格,堅持為每個同學的文章留下足跡,掛上榮譽的「小紅花」……長期下來,「血絲」一直在您的眼睛裡「做客」,您的身子也越來越虛弱……老師,您為了我們付出了這麼多,可您為什麼不多為自己著想呢?

您知道嗎?我們想要一個健康的您!健康的您才最美!

敬愛的老師,請您好好愛惜愛惜自己吧!今天是您的節日,請接受我最美好的祝福:願您天天好心情,健康生活每一天!

2樓:匿名使用者

***,您是我眼中最美的老師。說你美,並不是因為您長得多麼漂亮,而是你的內心很

美,您的一舉一動都值得我學習。

在我心裡,美麗的老師並不是每天都穿著時尚的衣服,打扮得像天仙般美麗,而是要有內在的才華和對學生的一片愛心。***您就是我理想中的樣子,從不戴華麗的首飾,也不是每天都濃妝豔抹,而是一張樸素的臉,讓人覺得和藹可親。

您不僅是傳播知識的老師,而且還是我們的「知心姐姐」。只要一下課,您的身邊總有一群「小跟屁蟲」,他們就像您的粉絲,和您嬉笑,和您玩耍,和您談理想,和您說自己心中的小祕密••••••很多同學把不願和爸爸媽媽說的話都對您說了。記得一年級時的一次班會課,您讓我們舉手發言,可以談自己,也可以談對您或其他老師的看法,還可以問自己在老師心目中的樣子。

同學們暢所欲言,說出了自己的心裡話,有的女生甚至說著說著哭了起來。這時,我們的教室裡已經沒有了老師和學生,有的只是「知心姐姐」和一群天真活潑的孩子們。那節課,就像我看過的動畫片一樣,讓我到現在都無法忘記。

上課的時候,您耐心、嚴厲、一視同仁。無論是誰,只要上課不專心聽講,那都逃不過您的法眼,怎麼耍小聰明都跳不過您的五指山。那下場都是很慘。

可同學們都不怨您,反而心中充滿了感激。有一次,我們班長上課講笑話,被你發現,您並沒有因為她是班長就徇私枉法,反而毫不留情地批評了她,甚至比批評其他同學還狠。您讓同學們真正明白了什麼叫一視同仁,什麼叫鐵面無私。

為這事我們班長私下曾叫過您「女老包」。

用教導有方這個詞來形容您,一點都不過分,班裡學習差的同學,您總能找到根源,變著法子讓他們去學會學好,並常常鼓勵他們要在困難面前說:「我能行」。同學們都看到,這學期又有兩名學習差的同學趕了上來。

我覺得我特別幸運,因為我能有您這樣一位耐心、嚴厲、教導有方的啟蒙老師。您是我眼中最美的老師。***,謝謝您!

最美的___半命題作文

3樓:新東方**網路課堂

孤獨最美

在夜中伸手,我想尋找天穹中最美的感受!也許我無法成功,但我知道,在星無法選擇與改變的軌道上,在擁有短暫的喧鬧和永恆的寂寞的空間中,有央種隱含的美麗叫孤獨。

當人擁有了理性,人的內心就成了廣袤的宇宙。在固定與不固定的思維撞擊中,有一種難以被人接受的美麗叫孤獨。

世界從不缺乏美麗,但美麗依然引人注目。孤獨從不引人注目。被迫擁有孤獨的人還會同時擁有無聊、乏味與寂寞。

也正是這一點,才使孤獨與繁瑣又不失美好的社會格格不入;才使自然式的「哲學」規定:只有社會中的人才是完整的,欣賞孤獨是荒誕的錯誤。於是孤獨只有站在苦悶的身邊,並被指定為引人落入空虛的路標。

然而孤獨的本質是美麗,是自由,無論是不是憂鬱彷徨的近義詞!只要你能看清它的真實,不被迫接受它,而是主動擁有它你就會深深體會到一種隱藏的、含蓄達到、深而不露的美麗。

孤獨的美麗在於愛惜自己——不是自私。一個不能夠愛惜自己的人絕不等於無私,只等於他實際擁有的是沒有意義的生命!只有在孤獨的時候,一個人才會完全輕鬆,以自己的姿態去欣賞自己真正欣賞的東西——不用懼怕天真式的熱情被奚落,不用擔心說出的真話會傷害什麼。

孤獨會用一種奇特的手法去修補還有些遺憾的美麗的生活。

我站在黑暗裡,並不是不愛陽光。我只想看清黑暗的別緻,再去體味太陽的光輝!我喜歡孤獨,並不是對旋轉的世界沒有嚮往。我只是想為心靈的天空,放一隻自由的小鳥。

4樓:匿名使用者

最美孝心少年

今天,我**了《最美孝心少年》,非常感動。「孝」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孝」字上面是一個老,下面是一個子。這意味著孩子要孝順長輩。古人不但創造了字,還創造了中華的傳統美德。

最美孝心少年有許多,黃鳳、趙文龍、高雨欣……最令我感動的是高雨欣,她被稱為燒烤攤女孩。由於高雨欣的家庭比較困難,媽媽不得不出來賣燒烤,高雨欣在學校上完課,做完作業,便出來幫助媽媽賣燒烤,日子一天天過去,經過高雨欣的努力,她以四科滿分的成績拿到了全縣第一,她和媽媽高興極了。媽媽親自烤了一串屬於高雨欣的烤香腸。

可雨欣卻捨不得吃這根可以賣錢的香腸……高雨欣說的「媽媽,這個家我扛著」。這句話深深地印在我腦中,她用那幼小的心靈、柔弱的肩膀扛起了這個家。看到了這一幕,我不禁想起了自己。

在家裡,我不是吵著買這個買那個,就是偷懶。在他們面前,我突然感覺自己很渺小。我們在生活中,應該幫助爸爸媽媽分擔一些家務,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好好學習。

最美孝心少年的孝心感動著所有人,祝願他們的生活越來越美滿!

5樓:1堅持到底

最美的笑容作文

古箏是我在幼兒園中班時學的。

你是我的第二任古箏老師。至於第一位,我只依稀記得是姓任的一個女教師。對你,我至今還記得我們的第一次見面。

你很高,長得十分白淨斯文,卻總是板著一張臉,毫無笑意。那時候,媽媽讓我叫二十出頭的你一聲哥哥,可沒等我說出口,你就十分生硬地打斷了我:「不用,叫我劉老師就好。

」你停頓了一下,繼續說:「以前的任老師走了,現在由我來繼續為你上課。」你儼然一副公事公辦的口吻。

回家後,我和媽媽鬧起了情緒。我那時正上二年級,面對的不論是老師還是學長,都很溫柔,總是笑眯眯的,輕言細語。現在突然冒出來一個古箏劉老師,一個臉上冷冰冰沒有一絲笑意的劉老師,我一下子產生了排斥和恐懼感。

可是媽媽卻不同意我再換老師,她說這個劉老師是某某大師的關門**,十分厲害。

就這樣,我帶著排斥情緒去上課了。你還真不是一般的嚴厲,每上一次課,我手上的老繭就又會變厚一點,冬天的時候,我的整個手都是紅腫的。我們上課的氣氛十分怪異,我在彈的時候,你就坐在凳子上拎出我的很多錯誤要我一遍一遍地改正,你渾身上下特別是那張臉,沒有一絲笑意的臉,將四周的溫度降得很低很低。

可你卻推薦我去參加**學院年終的演出。我詫異地看著你,你還是沒有一絲笑意地輕描淡寫地說:「這是一次鍛鍊你的好機會。好好把握,回家認真練習。」

我受寵若驚,回家後瘋了一樣一遍一遍地鞏固練習你說過的知識點,甚至想把一天24個小時都用來練習。演出的日子很快地到來了,我到臨上臺之前手裡還捧著譜子,心裡祈禱著千萬不能忘記譜子,不要丟臉。

你把我送到後臺,輕輕拍了拍我的肩膀,不知是錯覺還是什麼,我竟然在你的眼裡看到一絲暖意。我來不及多想上了臺,絢麗的燈光突然亮起,愣了一下,我很快反應過來,投入到演奏中去。

我彷彿來到了一個無人的境地,獨自一人在一片遼闊的空地上彈奏那首慷慨激昂的《將軍令》。一個個音符流水一般從我的指縫裡瀉出,一曲終了,我甚至覺得意猶未竟。恍然想起,這些,不就是平時練習的時候你要我做到的嗎?

我萬分不捨地鞠了一個躬,抬頭的一剎那,看到你正坐在觀眾席的第一排不住地點著頭,你的臉上冰雪融化一般露著暖意,你竟然對著我笑了!你的嘴角上揚著,眼睛也彎成了一條弧線,你看到我在驚訝地看著你,你又向我豎起了大拇指,那一刻,你的笑容乍然綻放!

我突然覺得,在你那樣燦爛的笑容裡,所有的掌聲都算不了什麼了。

也許你早已忘記了你多如牛毛的學生之一的我,但我永遠不會忘記那年那天,你的笑容為我在那一刻綻放,為我放出的耀眼的光芒!

6樓:小雪

真誠最美

盈盈月光,我願掬一捧最清的;融融餘暉,我願擁一縷最暖的;灼灼紅葉,我願拾一片最熱的;豔豔芳華,我願摘一束最燦的;誠信之貴,我願採擷世間最美的。

漫漫人生,我要採擷世間最美的——那彌足珍貴的——誠信。

那一棵被攔腰砍斷的小櫻桃樹,如一枚永不流逝的鵝卵石,仍清晰真切地印在我的腦海中。仍記得華盛頓那幼小的心靈是怎樣執著地選擇了誠信,仍記得他的父親是怎樣語重心長:「孩子,櫻桃樹沒了可以再生,一個人如果丟棄了誠信,那是多麼可怕!

」這位美利堅之父,毋庸置疑,擁有眾多的美德,但誠信卻是他偉大人格中一個耀眼的亮點。

擁有誠信,將灰色的靈魂袒露於那廣袤的天地,使靈魂無紛擾,為自己交上一份無愧的答卷。

眼前又浮現出那個已漸漸融入暮靄的「花市」,那位抱一盆仙人掌的賣花姑娘正呆在那裡,汗珠與焦急掛在那金黃的臉上。多想快點回家呀!可爺爺告訴過她做人要講信用,剛才那位阿姨說要買花。

等,一定要等下去!當阿姨的身影出現在眼前的那一刻,她笑了,她紅潤的臉龐綻成了一朵最美的花;那一瞬間,連天上的太陽也黯淡了。她是平凡的,她是無數飛揚著的鮮活面孔中的一張;她又是幸福的,信守承諾不僅讓她的花開放到更遠的地方,更詮釋了生命的美麗。

擁有誠信,握住這一束馨香的花朵,讓他人快樂,更使自己陶醉。

誠信,是世間最美好的。

她是小朋友拾到一分錢放在警察叔叔手裡時臉上的一份喜悅;她是少先隊員宣誓時眼中閃爍的光亮。

她是焦裕祿推開鄉親柴門的那一陣風;她是孔繁森將藏族老媽媽凍傷的腳捂入懷中的深情。

她是開國領袖面對新中國第一縷曙光作出的中國人民翻身做主人的承諾。

她是改革開放總設計師回望珠海碧波發出的中國人民要富起來的召喚。

她是繼往開來的領路人俯瞰西部作出的中華民族要實現偉大復興的決定。

誠信對人,誠信對己。誠信是一輪金赤朗耀的紅日,惟有與黑夜對視,才能沉澱出對待生命的真正態度;誠信是一枚凝重的砝碼,放上它,生命的天平不再搖擺不定;誠信是高山之巔的清流,能夠洗盡浮華,洗盡躁動,洗盡虛偽。

不要拋棄,讓我們用心採擷這世間最美麗的是誠信。

窗外的半命題作文,窗外的半命題作文

說也奇怪,我的桌子靠近窗戶。每當心情不爽時,我都會塞上耳機靜靜的,聽著 看著窗外的世界 春天,用黃雅莉的唱的 蝴蝶泉邊 來形容,簡直是天衣無縫。嫩草剛從土壤中鑽出,細軟輕柔。可很快鋪成綠色的地毯,織成綠色的錦繡。土地被那春雨浸溼,泛出縷縷清香,瀰漫不散。春雨又把那花朵滋潤,瞧!那紅的燃起 火焰 粉的...

半命題作文的相遇,半命題作文 的相遇

與風相遇 獨自坐在家中,開了一扇窗,清風便無比愉快地飛了進來,歡笑著和我撞了一個滿懷。但雙方卻並沒有因此而氣惱,因為此刻在我們的心中,只有愉悅,只有歡欣 風兒,它們無憂無慮,快樂地舞蹈著 而我,則在盡情地享受著它們帶給我的 禮物 清風吹在臉上 身上,就如爽滑的絲綢圍繞著你,輕輕地,柔柔地,滑滑地,涼...

從開始半命題作文,半命題作文「 你好」

eg 成功從堅持開始 魅力從心靈開始 人生從零開始 成功從頭開始 自信從心開始 千里之行從足下開始 半命題作文 你好 5 新中國,你好 走在平坦的黑色柏油馬路上,看著路兩旁的一幢幢高樓,聽著街上熱鬧的談笑 嬉戲的聲音,心中不禁的感慨道 新中國,你好!繼續向前走,只見有好多的農民伯伯都在耕地。可是與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