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常見的初中生考場作文題目,初中生作文題目大全

2021-05-20 10:18:48 字數 6626 閱讀 9756

1樓:呦呼

美好的回憶

我的視線

我們是初升的太陽

生命心靈的距離

問題傾聽

接受與付出

珍惜聲音

珍惜所擁有的___

我們年少,我們需要

我有一個夢想

超越我美麗,因為我 (請補全題目再寫作)

_____________,觸動了我的心靈那一天,我真往事

2樓:理韻

這個是不一定的,他有可能給你一段小文章讓你寫議**,也可能出半命題作文。作文這東西是要靠臨場發揮的。平常多讀一些好文章,記到腦子裡。寫作文的時候會用的上。

3樓:月下的婆娑倩影

我的心中有一首歡樂的歌

初中生作文題目大全

4樓:丿窮奇灬

題目:我的課餘生活  要求:以記敘為主,可靈活運用多種表達方式。

2. 題目:從這以後,我盼望長大(從這以後,我害怕長大)  要求:任選一題,要寫出真情實感

4. 題目:初中生活的酸甜苦辣  要求:要有真情實感,文體不限。

5. 題目:考試,我想對你說

6. 題目:一次難忘的實踐  要求:每個同學在生活中,無論是在家庭、學校裡,還是在社會上都有過自己的實踐,請選擇難忘的一次,寫一篇 記敘文。

7. 題目:當我面對______的時候  要求:在題目的橫線上填上恰當的詞語(如「挫折、榮譽、失敗、成功」等),使題目完整。內容要健康,有真情實感。

8. 題目:我眼中的________  要求:先將題目補充完整(可以寫人、事、物,如「母親、考試、大海」等)。文體不限,可綜合運用多種表達方式。

9. 題目:_________,感覺真好  感覺就是簡單的心理過程。

平時,當你幫助別人的時候,得到別人理解的時候,孝敬父母的時候,取得成功的時候……你的感覺往往是非常好的。請以「幫助別人(或得到理解……),感覺真好」為題,寫一篇作文。  要求:

選好你要寫的那一方面內容,填在題目的橫線上。要寫出親身經歷,寫出自己真實的心理感受。以記敘為主,恰當運用議論、抒情等表達方式。

10. 題目:渴望得到__________  世上誰沒有追求?

誰沒有嚮往?誰沒有渴望得到的事物?也許有人渴望得到理解、愛護、肯定、溫暖……也許有人渴望得到一本好書、一臺電腦、一張郵票、一個足球……也許渴望得到……把它寫出來吧。

作文是由文字組成,經過人的思想考慮,通過語言組織來表達一個主題意義的文體。作文分為小學作文,中學作文,大學作文(**)。小學作文分為,一般3年級的作文字數大約有200字。

4、5年級的作文400左右,6年級的作文600左右,初高中的一般在800字左右,作文體裁包括:記敘文,說明文,應用文,議**,散文,詩歌。作文是生活中的經歷,如果我們沒有經歷過就無法寫好一篇好文章。

作文上要用大量的修辭手法,以生動形象的刻畫,要有真情實感

5樓:理_想_是_路

⒈《——是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⒉《——,我永遠的天空》

⒊《都是——惹的禍》

⒋《笑傲——》

⒌《生活需要——》

⒍《何以解憂,惟有——》

⒎《假如我是——》

⒏《告訴你,我很——》

⒐《我眼中的——》

⒑《生活需要——》

⒒《——在我的身邊》

⒓《——也是一種美》

⒔《——是最美的行囊》

⒕《與——同行》

⒖《——伴我成長》

⒗《——三步曲》

⒘《——和我有個約會》

⒙《我發現——》

⒚《真想做個——》

⒛《世上只有——》

21.《我——故我在》

22.《永遠的——》

23.《——,我恨你》

24.《——,做我自己》

25.《——的風波》

26.《我和——的距離》

27.《——著並快樂著》

28.《給自己找個——》

29.《永遠說——》

30.《那一次,我——》

31.《——不同情眼淚》

32.《帶上——上路》

33.《我與——面對面》

34.《——是一盞明燈》

35.《那段——的日子》

36.《一個——的心靈獨白》

37.《——,讓我歡喜讓我憂》

38.《愛上——》

39.《欣賞——》

40.《我眼裡的——》

41.《那—那—那—》

42.《想起——》

43.《———的遐想》

44.《第一次——》

45.《給心情塗上——》

46.《人生路上——多》

47.《——,我的最愛》

48.《——的故事》

49.《——是一種養分》

50.《那年,我——》

51.《和——賽跑》

52.《我——,我——》

53.《有——才有遠方》

54.《——在,夢就在》

55.《還有多少——可以重來》

56.《明天,我——》

57.《我的——我做主》

58.《——,是這樣煉成的》

59.《不想——》

60.《將——進行到底》

61.《人生沒有——》

62.《——是一瞬間的事》

63.《有一種——叫成功》

64.《——伴我少年行》

65.《帶上——上路》

66.《——是一首歌》

67.《——是一種美麗的痛》

68.《——的回憶》

69.《有——陪伴的日子》

70.《——,沒有什麼不可以》

71.《與——一起走過》

72.《——,讓我歡喜讓我憂》

73.《拒絕——》

74.《讓——為——著色》

75.《我——故我在》

76.《——,妙不可言》

77.《讀懂——》

78.《我總是——》

79.《——一族的幸福生活》

80.《——拍賣會》

81.《——永不下崗》

82.《那次,我與——擦肩而過》

83.《——在我胸》

84.《——是一種牽掛》

85.《——帶給我的快樂》

86.《——也是一種享受》

87.《——讓我如此美麗》

88.《——,其實你不懂我的心》

89.《最近比較——》

90.《將——進行到底》

91.《——,我的最愛》

92.《下輩子我做——》

93.《誰都可以——》

94.《——是金》

95.《拿什麼拯救你,我的——》

96.《怎一個「—」字了得》

97.《——拍賣會》

98.《留些誠信給自己取暖》、

99.《敬畏——》

100.《——不需要理由》

101.我難忘的_____

102.假如我能_____

103.我想對_____說

104.我的夢想

105.生活需要_____

106.教養是一種____

107.生活教給你____

108.我勸_____

109.我家的喜事

110._____就是這麼簡單

111、初中,一首難忘的歌

112、與你在一起

113、課間花絮

114、我的心事我知道

115、開啟窗子好心情

116、「豬頭」班標趣事

117、寫給xx的信

118、期待秋天

119、故事發生在我們小組

120、我與夥伴

121、青春作伴好飛翔

初中考試常見的作文題

6樓:0o笑笑寶貝

現在的卷子大部分都出一些有哲理的題目

【屬於自己的天空】

【一個______的微笑】

【做一個「行者」】

【與______對話】

【為自己______】

【______的啟示】

【懂得______真有意思】

也有一些普通的

【四季】

【______的我】

【我的parents】

7樓:愛心公主世界

【屬於自己的天空

】【一個______的微笑】

【做一個「行者」】

【與______對話】

【為自己______】

【______的啟示】

【懂得______真有意思】

也有一些普通的

【四季】

【______的我】

【我的parents】

8樓:匿名使用者

留在記憶裡的芬芳、觸動心絃的——、播種一粒種子、——依舊

9樓:燦爛星空

還有 為-----喝彩

屬於我的精彩

------帶給我-------

初中生考場作文一般寫什麼?

10樓:蘇漠然

對了。我忘記說了,還有,一般會考話題作文,半命題作文,全命題作文,或者情景作文

11樓:花男人

一、重視積累 打好基礎 新課標指出:語文課程應「指導學生正確地理解和運用祖國語文,豐富語言的積累,培養語感,發展思維」。生活是語文學習的源泉,「百字新事」訓練讓語言積累、語感培養與思維發展直接源於生活,要求學生用百字左右的篇幅記錄當天發生在身邊的,或當天聽過、讀過、看過的新聞,做到語言精煉、流暢。

百字新事與寫作日記有著本質區別,不求長,不求多,唯求精,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如何寫」方面。 閱讀是一種特殊的生活,「剪報作文」訓練要求學生每天剪報一篇,旁加對文章的點評、心得、聯想,可從文章的主題與內容、情感出發,亦可從文章寫作方式方法入手。這項訓練既使學生擴大閱讀面,增加閱讀量,也為學生自主選擇讀寫材料、自主寫作提供了有利條件和廣闊空間,並落實了「不動筆墨不讀書」的閱讀習慣。

剪報作文與寫作讀後感有著本質區別,後者重在「感」,而剪報作文則重視了學生的評價能力,不僅在於對寫作內容的「感」,還在於對寫作的內容、過程與方法的「評」,體味文章成功之道,樹立自己的作文標準。 上兩者交替進行,讓學生直接或間接地從生活中吸收營養,也解決了「寫什麼」的問題。

二、新聞引路 輕鬆入門 筆者認為,作文訓練應當經歷「掌握作文特點—掌握寫作方法—不斷練習中提高作文能力」三階段,因此而設計的「新聞引路」作文訓練序列(新聞寫作訓練—想象能力訓練—思維能力訓練—語言優化訓練—研究性作文訓練)中,「新聞寫作訓練」著重讓學生掌握作文特點和寫作方法,而想象、思維、語言優化、研究性作文訓練讓學生在不斷練習中提高作文能力。 作文要說真話、實話、心裡話,不說假話、空話、套話,但小學到高中老師需不斷重複。「新聞引路」以結構模式簡單規範(一般為倒金字塔式)且易於掌握的新聞(訊息)寫作訓練幫助學生快速闖入作文王國,牢固把握作文內容與情感真、新,語言簡明精煉等特點,並從此成為習慣。

新聞寫作對真實性的嚴格要求可規範學生運用典型事例寫出真情實感;對新聞價值的嚴格要求可規範學生寫出新意並進而培養創新精神;準確、精煉、生動的新聞寫作語言要求為改變學生華而不實的「學生腔」提供了訓練機會;為把新聞寫真實、生動而去觀察、琢磨的新聞寫作過程對培養學生寫作興趣和動機有很好幫助;散文式通訊和副刊文藝作品也為中學生學習文學語言找到了新天地。 語言是學生在潛移默化、朝花夕拾中積累起來的,包括老師在內,其他人都幫不上忙,所以重視想象與思維能力的訓練成為最有效的作文教學內容,待學生有了一定語言積累再訓練語言優化。郭沫若曾說:

「於無法之中求得法,有法之後求其化」,與普通快速作文法相比,「新聞引路」作文訓練序列通過想象、思維和語言優化訓練求思維的廣度與深度、語言的精度,迅速化解新聞的規範模式,不會造成模式化的惡果。

三、交給工具 四步成文 筆者認為:寫作是一個「發散思維--聚斂思維--線性思維」的雙重轉化過程。即從寫作目標出發,充分發揮觀察、感受能力,從生活和頭腦中聯絡各種知識、事物等寫作內容是「發散思維」;選材、煉意、構思、謀篇,是連續不斷地對已有材料與觀點進行整理的「聚斂思維」過程;作者心裡的東西變成文字,語言的「線性」特點(不同的字和話不能同時表達)就體現出來了。

基於此,筆者設計了4x積木式思維作文法。其基本步驟是:想(xiang)-選(xuan)-寫(xie)-修(xiu)。

這一方法符合新課標指出的「抓住取材、構思、起草、加工等環節,讓學生在寫作實踐中學會寫作」。 腦圖是英國託尼·巴贊博士開發的全新思維方法,其要點是把主題詞寫在中心;把任何有關論點寫上從中心點引出分支,不同類別另開分支並不斷連線下去。4x積木式思維作文法中,腦圖被作為幫助學生思維的作文工具。

步驟「想」展畫腦圖,實質是發散性思維,通過聯想引導線索、豐富內容,由一事物作為觸發點聯絡熟悉的生活和知識領域,並引導學生遵從相似聯想、對比聯想、接近聯想等聯想三法則對事物進行聯想使文章內容全面、豐富;引導學生髮散思維結合連續思維使文章內容深刻。步驟「選」完善腦圖,實質是「聚斂思維」,要求學生按照「合題意要求、正確或合理、獨到而新穎、利於發揮優勢」的原則考慮寫作內容寫與不寫、詳寫與略寫、先寫與後寫,對內容進行歸類。現代腦科學研究表明,大腦左半球負責加工線性資訊,而右半球則負責加工形象性、結構性、層次性資訊,腦圖的引入避免了傳統的列作文提綱的線性缺點,使作文選材、構思、立意過程呈發散性或聚斂性,更符合個人思維習慣,有利於調動大腦兩半球協調工作,提高寫作效率。

步驟「寫」即語言的「線性」表達,強調一氣呵成。步驟「修」教給學生修改方法,強調唸作文,使學生修改時能借助語感和語法修辭常識做到文從字順。

初中生作文題目大全作文題目大全

題目 我的課餘生活 要求 以記敘為主,可靈活運用多種表達方式。2.題目 從這以後,我盼望長大 從這以後,我害怕長大 要求 任選一題,要寫出真情實感 4.題目 初中生活的酸甜苦辣 要求 要有真情實感,文體不限。5.題目 考試,我想對你說 6.題目 一次難忘的實踐 要求 每個同學在生活中,無論是在家庭 ...

作文,題目是《我》。初中水平,作文,題目是《我》700字。初中水平

我,簡簡單單的我。我圓圓的臉蛋上帶著一副銀邊眼鏡,別以為我很胖,古人云 內人不容可貌像也。我正我和胖相反,明白了吧!我,粗心大意的我。我做數學題很會出錯。別以為我不會做,是我太馬虎了,呵呵!沒猜中吧!不信?你往下看,有一次數學期末考試,我做完以後,就像翻小人書一樣,左翻翻,右看看,檢查了好幾次,可總...

多彩的初中生活作文500原創,多彩的初中生活作文500600字原創

多彩的初中生活 若小學是一陣綿綿細雨,那初中就為一座涼亭,為你擋住風雨,讓你靜靜享受著雨的美麗景色。題記 短暫的初中生活,我們即將走過。它看似平淡,卻是由1 2 3 7這七個音符組成,無論你如何排列,都是一曲不平凡的歌 又像是這炎熱夏天裡的陽光,看似無色卻是由赤 橙 黃 綠 青 藍 紫七色組成 更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