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化學中斜體sn什麼意思,有機化學命名中N什麼意思

2021-03-19 18:21:28 字數 5287 閱讀 8626

1樓:匿名使用者

sn表示親核取代反應

2樓:匿名使用者

斜體sn表示斜體錫元素

有機化學命名中n- 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n代表的是化合物中的氨基上的氫被別的基團取代了

有機化學中的ar和ph分別代表什麼基團

4樓:阿樓愛吃肉

1、ar代表的基團是芳基。芳基是芳烴分子的芳核碳上去掉一個氫原子後,剩下一價基團的總稱,通常用ar表示。但如果在芳香基團上含有其他有效基團時必須列出,如含有羥基,則需要表示成ho-ar-。

例如:苯基、鄰甲苯基、1-萘基(或α-萘基)、2-萘基等,都屬於此類。

2、ph代表的基團是苯基。苯基是苯分子中去掉任何一個碳上的一個氫原子後,剩下的基團,是最簡單又最常見的一種基團。體現苯的性質,比如芳香性,能發生親電反應等。

其特徵是容易發生親電取代,難以發生加成反應,而且光譜上這種大共軛體系一般具有特徵吸收峰,對於核磁共振,芳香環對於連線其上的氫一般有很強的去遮蔽效應。

擴充套件資料:

一、苯基的相關用途:

1、引入苯基增大共軛體系;

2、引入苯基使原先不具有紫外訊號的化合物轉變為有紫外訊號的化合物,使之可以被相應儀器檢測到;

3、引入苯基增大區域性的位阻;

4、引入苯基調節電性。

5、對於一般的飽和烷基來說,苯基可以看做吸電子基團;

6、作為一個官能團,苯基與相連的官能團之間在電性相互作用上,存在誘導效應和共軛效應,要根據所連的官能團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二、芳基化的原理:

芳基化是指用芳基取代原有分子中的基團,其結果是在原有分子結構中引入芳香基團,從而形成各種芳香化合物,如芳胺、芳香烴等。其概念與烷基化、甲基化、滷代反應類似,都需要一定催化劑條件下反應才能進行。

從反應結構上分,可以分為n-芳基化、o-芳基化、c-芳基化。芳基化是指用芳基取代原有分子中的基團,其結果是在原有分子結構中引入芳香基團,從而形成各種芳香化合物。

在化工以及藥物合成領域中,在分子中引入芳香基團是一種很重要的手段,可以改變分子原有的物理化學性質。如甲狀腺素的合成。

5樓:匿名使用者

ar表示芳香基,

ph表示苯基,芳香基包括苯基,苯基是芳香基的特例

6樓:喵喵喵

1、ar代表的基團是芳基。

芳基在有機化學中是指任何從簡單芳香環衍生出的官能團或取代基。雖然更特殊的名稱如苯基,被用來描述未被取代的芳基,但出於概括和簡練的原因芳基仍然被使用。最簡單的芳基是苯基(phenyl),由苯衍生而來。

2、ph代表的基團是苯基。

苯基與相連的官能團之間在電性相互作用上,存在誘導效應和共軛效應,要根據所連的官能團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對於一般的飽和烷基來說,苯基可以看做吸電子基團 。

擴充套件資料

苯基的用途:

引入苯基增大共軛體系,引入苯基使原先不具有紫外訊號的化合物轉變為有紫外訊號的化合物,使之可以被相應儀器檢測到。

引入苯基增大區域性的位阻,引入苯基調節電性,等等。這些都是利用苯環的性質來對化合物進行操作。

7樓:匿名使用者

me—甲基;

et—乙基;pr—丙基;i-pr—異丙基;n-bu—正丁基;t-bu—叔丁基(**丁基);ar—芳基;ph—苯基;ac—乙醯基;r—烷基。

n-正 normal

sec-仲 secondary

iso-異 isomeric

tert-叔 tertiary

有機化學中的r,s是什麼意思?

8樓:卡門kamen之歌

r和s都是手性分子的命名規則。

具體命名法如下:

當連線到中心碳原子上的a、b、c、d是不同基團時,分子是手性的。

假設分子中四個取代基按cip順序規則以a>b>c>d順序排列,如果將最小d基團置於離觀察者最遠的位置,按a-b-c的先後順序觀察其他三個基團,觀察到a→b→c是順時針方向,則這個碳中心的構型被定義為r(拉丁文rectus);否則就認定為s(拉丁文sinister)。

如果將r-s系統命名比喻為駕駛汽車的方向盤就很形象,也就容易理解了。以這個規則來觀察乳酸、丙氨酸、甘油醛,不難看出它們的絕對構型可認定如下:d型的甘油醛和乳酸為r構型,天然的氨基酸如丙氨酸則是s構型。

9樓:匿名使用者

r和s都是手性分子的命名規則(以含手性碳原子的分子為例)對含有手性原子的分子cabcd(c表示碳原子 a b c d分別指順序規則不同的原子 順序a>b>c>d)把d原子放在離眼睛最遠的地方 其他原子指向觀察者 如果其他3個原子順序是順時針依次遞減的是r構型 反之就是s構型

有機化學中的b:是啥意思?

10樓:化學

1、這個b:是指任何一種親核試劑(2個點代表一對電子,這對電子能作為鹼給出)。

2、鹵代烴受到親核試劑(如氫氧根、乙氧基負離子等)的進攻,可以發生親核取代(sn1或sn2),或者消去反應(e1或e2)

11樓:匿名使用者

又見邢大本

是鹼base的意思,兩點代表鹼上的孤對電子

12樓:笨笨熊**輔導及課件

有機化學又稱為碳化合物的化學,是研究有機化合物的組成、結構、性質、製備方法與應用的科學,是化學中極重要的一個分支。含碳化合物被稱為有機化合物是因為以往的化學家們認為含碳物質一定要由生物(有機體)才能製造;然而在2023年的時候,德國化學家弗里德里希·維勒,在實驗室中首次成功合成尿素(一種生物分子),自此以後有機化學便脫離傳統所定義的範圍,擴大為含碳物質的化學。

研究物件

有機化合物和無機化合物之間沒有絕對的分界。有機化學之所以成為化學中的一個獨立學科,是因為有機化合物確有其內在的聯絡和特性。

位於週期表當中的碳元素,一般是通過與別的元素的原子共用外層電子而達到穩定的電子構型的(即形成共價鍵)。這種共價鍵的結合方式決定了有機化合物的特性。大多數有機化合物由碳、氫、氮、氧幾種元素構成,少數還含有鹵素和硫、磷、氮等元素。

因而大多數有機化合物具有熔點較低、可以燃燒、易溶於有機溶劑等性質,這與無機化合物的性質有很大不同。

在含多個碳原子的有機化合物分子中,碳原子互相結合形成分子的骨架,別的元素的原子就連線在該骨架上。在元素週期表中,沒有一種別的元素能像碳那樣以多種方式彼此牢固地結合。由碳原子形成的分子骨架有多種形式,有直鏈、支鏈、環狀等。

在有機化學發展的初期,有機化學工業的主要原料是動、植物體,有機化學主要研究從動、植物體中分離有機化合物。

19世紀中到20世紀初,有機化學工業逐漸變為以煤焦油為主要原料。合成染料的發現,使染料、製藥工業蓬勃發展,推動了對芳香族化合物和雜環化合物的研究。30年代以後,以乙烯為原料的有機合成興起。

40年代前後,有機化學工業的原料又逐漸轉變為以石油和天然氣為主,發展了合成橡膠、合成塑料和合成纖維工業。由於石油資源將日趨枯竭,以煤為原料的有機化學工業必將重新發展。當然,天然的動、植物和微生物體仍是重要的研究物件。

用最精煉的一句話概括有機化學的研究物件,就是「如何形成碳碳鍵」。有機化學是碳的化學,有機化學的內容說白了就是研究怎麼搭建碳原子的大廈(或者小廈)。因為對人們有用處的有機分子一般是大而複雜的,而人們能隨意支配和輕易獲得的原料往往是小而簡單的。

研究成果

天然有機化學主要研究天然有機化合物的組成、合成、結構和效能。20世紀初至30年代,先後確定了單糖、氨基酸、核苷酸、牛膽酸、膽固醇和某些萜類的結構,肽和蛋白質的組成;30~40年代,確定了一些維生素、甾族激素、多聚糖的結構,完成了一些甾族激素和維生素的結構和合成的研究;40~50年代前後,發現青黴素等一些抗生素,完成了結構測定和合成;50年代完成了某些甾族化合物和嗎啡等生物鹼的全合成,催產素等生物活性小肽的合成,確定了胰島素的化學結構,發現了蛋白質的螺旋結構,dna的雙螺旋結構;60年代完成了胰島素的全合成和低聚核苷酸的合成;70年代至80年代初,進行了前列腺素、維生素b12、昆蟲資訊素激素的全合成,確定了核酸和美登木素的結構並完成了它們的全合成等等。

有機合成方面主要研究從較簡單的化合物或元素經化學反應合成有機化合物。19世紀30年代合成了尿素;40年代合成了乙酸。隨後陸續合成了葡萄糖酸、檸檬酸、琥珀酸、蘋果酸等一系列有機酸;19世紀後半葉合成了多種染料;20世紀40年代合成了ddt和有機磷殺蟲劑、有機硫殺菌劑、除草劑等農藥;20世紀初,合成了606藥劑,30~40年代,合成了一千多種磺胺類化合物,其中有些可用作藥物。

研究方法

有機化學研究手段的發展經歷了從手工操作到自動化、計算機化,從常量到超微量的過程。

20世紀40年代前,用傳統的蒸餾、結晶、昇華等方法來純化產品,用化學降解和衍生物製備的方法測定結構。後來,各種色譜法、電泳技術的應用,特別是高壓液相色譜的應用改變了分離技術的面貌。各種光譜、能譜技術的使用,使有機化學家能夠研究分子內部的運動,使結構測定手段發生了革命性的變化。

電子計算機的引入,使有機化合物的分離、分析方法向自動化、超微量化方向又前進了一大步。帶傅立葉變換技術的核磁共振譜和紅外光譜又為反應動力學、反應機理的研究提供了新的手段。這些儀器和x射線結構分析、電子衍射光譜分析,已能測定微克級樣品的化學結構。

用電子計算機設計合成路線的研究也已取得某些進展。未來有機化學的發展首先是研究能源和資源的開發利用問題。迄今我們使用的大部分能源和資源,如煤、天然氣、石油、動植物和微生物,都是太陽能的化學貯存形式。

今後一些學科的重要課題是更直接、更有效地利用太陽能。

對光合作用做更深入的研究和有效的利用,是植物生理學、生物化學和有機化學的共同課題。有機化學可以用光化學反應生成高能有機化合物,加以貯存;必要時則利用其逆反應,釋放出能量。另一個開發資源的目標是在有機金屬化合物的作用下固定二氧化碳,以產生無窮盡的有機化合物。

這幾方面的研究均已取得一些初步結果。其次是研究和開發新型有機催化劑,使它們能夠模擬酶的高速高效和溫和的反應方式。這方面的研究已經開始,今後會有更大的發展。

20世紀60年代末,開始了有機合成的計算機輔助設計研究。今後有機合成路線的設計、有機化合物結構的測定等必將更趨系統化、邏輯化。

有機化學基團中這個r是代表什麼意思

13樓:

ar表示芳香基,ph表示苯基,芳香基包括苯基,苯基是芳香基的特例

請問可以幫我解答一下化學中sn1中各字母和數字的含義嗎?

14樓:一笑煙然

我們當時的背法 每個字母代表的東西一定要記清楚 比如磷是p 五氧化二磷是p2o5 磷在空氣中燃燒 就背成p加o2點燃生成五氧化二磷 至於字母前面的數字 不記得也沒關係 自己把方程式寫出來 然後自己配一下就行了 左右數值相符就可以了

IS是什麼意思在有機化學中,有機化學中的R,S是什麼意思?

可能是在氣相色譜中用到的 在色質聯用中要用到 internal standards內建標樣是一種帶有指定濃度的某可分析氣體的一瓶惰性氣體用以測定待測物的濃度 有機化學中的r,s是什麼意思?r和s都是手性分子的命名規則。具體命名法如下 當連線到中心碳原子上的a b c d是不同基團時,分子是手性的。假...

有機化學難題求解,有機化學難題求解。

1.b,可以形成的烯醇與三價鐵配合物的顏色 2.b,任何和所有的原子都在同一平面上,具有芳香族具有4n 2的 電子。吲哚苯並吡咯並吡咯的n提供一對孤對電子參與共軛電子雲密度高於苯,吡啶n有一個強的吸電子,電子雲偏見n,較弱的,如此芳香的效能 行吲哚苯喹啉,吡啶 3比苯的芳香.顯然,這是一個很強的鹼金...

什麼是有機化學中所謂的進攻,有機化學中的「進攻」是什麼意思?

在有機化學取代反應過程中,通常把參與反應的試劑叫進攻試劑,把被取代的基團叫離去基團。有機化學中的 進攻 是什麼意思?有機裡面的進攻,意思很簡單。有機反應中,常常有一種物質做 為反應內底物,另一種物質做容為進攻試劑。進攻試劑可能是原子 離子 原子團 分子,有可能是反應中的中間產物。例如 烯烴與溴的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