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化學的一個小問題,有機化學的問題

2023-04-14 02:55:04 字數 3591 閱讀 2892

1樓:賦格的肆擾與四度創作

這道題如果是應付高考,就選2。理由如下。

水肯定不行,因為水是無機溶劑,極性太大,苯是非極性的。

四氯化碳也是有毒的,而且稍貴。

汽油也是有毒的(雖然毒性很小),而且汽油是很多物質的混合物,增加了反應體系的複雜性。

酒精無毒,且是純淨物。

但在實際中,2、3、4都可以選用,因為對於一個具體的反應你不知道到底什麼溶劑更適合。比如,四氯化碳和苯一樣是非極性的,汽油也是幾乎非極性的,所以這麼一看四氯化碳和汽油更適合替代苯,而乙醇還是有一定極性的。此外,溶劑的分子結構也會有影響,需要具體反應具體分析,不是這麼簡單、絕對的。

而且實際中苯的應用本來就很多,人們並不會因為苯有毒於是就不用它,只要做好防毒措施即可。

2樓:木遁螺旋丸

關鍵字在中毒二字。

3和4都有毒,尤其是3毒性極大。

1和2無毒,但是要選擇一個能互溶的溶劑。極性相似相溶。水不行,乙醇也就是酒精可以。

3樓:十一夜夏天

油漆的話我認為水不是有機溶劑,難以溶解,四氯化碳也有毒,汽油是高階烴類難揮發,所以只有酒精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水是無機溶劑,許多有機物與水不溶;四氯化碳密度比水大,而苯的密度比水小;汽油是混合物,有毒;只有酒精既是有機溶劑,密度又比水小。

有機化學的問題

5樓:jqkaedc狼

根據有三個烯氫,所以乙烯基連一個碳(記為x)是這三種共有的結構部分,剩下三個碳,(1)有兩個烯丙位氫,因此x為亞甲基,剩下的有兩種,正丙基,異丙基。

(2)有一個烯丙位氫,因此x上連兩個碳(不包括雙鍵碳),還剩一個碳連在這兩個碳哪個碳上情況相同(3)沒有烯丙位氫,因此是x連三個甲基。

均不存在ze

有機化學的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相對分子質量和不飽和度可得a的分子式是c13h20o8(1)a,b的相對分子質量之差是:168

b相對分子質量=304+4*18 - 4*60 = 136,所以a,b的相對分子質量之差是168

(2)b的結構簡式是:c(ch2oh)4

(3)b不能發生的反應是(填序號):3(鄰碳無氫)、4(無雙鍵或三鍵)

(1)氧化反應(2)取代反應(3)消去反應(4)加聚反應(4)已知(見圖)以兩種一元醛(其物質的量比為1:4)和必要的無機試劑為原料合成b,寫出合成b的個步反應的化學成方程式。

7樓:凌雲晴

題錯了吧,c13h26o8,1個不飽和度,不能有4個酯基啊。

幾個有機化學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問。加入氫氧化銅,加入沉澱消失的是乙酸,加熱生成紅色沉澱的是乙醛,黑色沉澱的是乙醇第二個。我在想一下、第三 ch3ch2cho+2oh-→ch3ch2coonh4+2ag↓+3nh3+h2o

2ch3ch(o

h)cooh +ch3ch(oh)cooh =(ch3chcoo)2+2h2o3

9樓:匿名使用者

1、分別取三份溶液,加入nahco3,放出氣體的是乙酸,另取剩下的兩份溶液,加入銀氨溶液,發生銀鏡反應的是乙醛,另一種是乙醇。2、這個應該是c3h6o吧,這樣的話就是ch3ch2cho。 發生 ch3ch2cho+2cu(oh)2=ch3ch2cooh+cu2o+2h2o 3、(1)ch3ch2cho+2ag(nh3)2oh= ch3ch2coonh4+2ag(沉澱符號哈)+3nh3+h2o (2)2ch3ch(oh)cooh=(打不出來了,如果你學過生成酯的反應的話,這個是酯化反應生成環狀化合物) (3)這個是形成長鏈的反應,只要讓一個羧基與羥基縮合成酯,兩邊的形成長鏈,用中括號括起來就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1.加入naco3,放出氣體的是乙酸,加入銀氨溶液,產生沉澱的是乙醛2.你分子式打錯了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懸賞都沒有,還是自己查書吧。高三?

幾個有機化學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1 酸性:羧酸》碳酸》酚》碳酸氫根離子》醇(醇的羥基上的氫比水上的不活潑)

2 順便也告訴你果糖和澱粉吧:

第一步,首先我來說明一下這幾種糖的性質。還原性糖種類:還原性糖包括葡萄糖、果糖、半乳糖、乳糖、麥芽糖等。

非還原性糖有蔗糖、澱粉、纖維素等。還原性糖概念:還原糖是指具有還原性的糖類。

在糖類中,分子中含有遊離醛基或酮基的單糖和含有遊離醛基的二糖都具有還原性。

葡萄糖分子中含有遊離醛基,果糖分子中含有遊離酮基,乳糖和麥芽糖分子中含有遊離的醛基,故它們都是還原糖。

第二步,由於 葡萄糖、麥芽糖、果糖、乳糖這四種都是還原性糖,而蔗糖、澱粉是非還原性糖,所以用斐林試劑、班氏試劑、銀氨溶液就能鑑別分類出其中有特徵反應的四種還原性糖,另兩種沒有特徵反應的為蔗糖、澱粉,而澱粉與蔗糖用碘水就能鑑別了,遇碘變藍的為澱粉。另一種就為蔗糖。

第三步,對葡萄糖、麥芽糖、果糖、乳糖這四種物質的鑑別,兩種方法:(1)將這四種物質的水溶液分別加入到澄清石灰水中,產生白色沉澱的為果糖,因為果糖會與ca(oh)2結合形成難溶性物質,而其他三種糖沒有這種現象發生。(2)用溴水鑑別,葡萄糖、麥芽糖和乳糖(都含有醛基)能使溴水褪色,與溴水反應生成相應的糖酸,而果糖是酮糖(只有在鹼性條件下才能發生異構化反應生成醛糖),在酸性條件下不能被溴水氧化,所以不能使溴水褪色。

第四步 ,將一定量葡萄糖、麥芽糖、乳糖分別與水混合,由於乳糖在冷水(常溫下)溶解度很小,加水攪拌後不能完全溶解,所以混合後渾濁的就是乳糖,能完全溶解形成透明溶液的為另兩種。

第五步,兩種方法:(1)將相同質量的葡萄糖和麥芽糖分別與h2在鎳的催化下加熱反應,消耗的h2多的為葡萄糖,少的為麥芽糖。(2)葡萄糖、麥芽糖二者與苯肼反應,形成糖脎,成脎較快的為葡萄糖,成脎較慢的為麥芽糖。

最後補充說明一下:澱粉和乳糖在冷水(常溫即可)中溶解度都較小,一開始就可以將他們與另外四種易溶的糖區分開。

13樓:匿名使用者

p-π共軛和π-π共軛是很常見的兩種共軛方式,苯甲酸的p-π共軛是由於苯環的大π鍵和電雲軌道和p軌道都是和苯環面垂直的,方向一致,所以可以發生共軛,使得原本活潑的p軌道區域穩定,氫離子的釋放就困難了,酸性相對減弱。

理論上吸電子是不會使酸性增強的啊,應該變弱,羧基在連有供電子基團的時候酸性會增強。

吸電子基和斥電子基的強弱順序不是很難啊,常用的基團就那幾個,比背單詞容易多了。

有機化學問題? 30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上面的物質雙鍵碳上連兩個取代基,所以叫二取代,下面那個分子中雙鍵碳上連三個取代基,所以叫三取代。

15樓:茹毛

你好,題主。

我們看雙鍵上的兩個碳原子。

上面的結構中:左邊碳上有兩個取代基,右邊碳上是兩個氫,沒有取代基,所以總共是2個取代基。

下面結構中:左邊碳上有一個取代基和一個氫,右邊碳上有兩個取代基,總共是3個取代基。

16樓:隨風

什麼二取代三取代,這個應該是消除反應的產物吧。

有機化學難題求解,有機化學難題求解。

1.b,可以形成的烯醇與三價鐵配合物的顏色 2.b,任何和所有的原子都在同一平面上,具有芳香族具有4n 2的 電子。吲哚苯並吡咯並吡咯的n提供一對孤對電子參與共軛電子雲密度高於苯,吡啶n有一個強的吸電子,電子雲偏見n,較弱的,如此芳香的效能 行吲哚苯喹啉,吡啶 3比苯的芳香.顯然,這是一個很強的鹼金...

大學有機化學比無機化學難嗎,大學的有機化學可以零基礎地學習嗎?甚至沒有無機化學基礎呢?

不是很難,只要有高中的底子,再上課多聽,做好筆記,80以上是肯定沒問題的 其實大學化學學的更加深入,你只要多多看書,眼界放寬寫就可以了!大學的有機化學可以零基礎地學習嗎?甚至沒有無機化學基礎呢?大學的有機化學難以零基礎地學習 1 首先要有原子結構 分子結構知識,才能理解碳原子在不同情況下的成鍵規律和...

關於有機化學的幾個問題,求答案,問懂有機化學的幾個問題(都與生成的碳正離子中間體穩定性有關)

1 3 乙基戊烷 2 ch ch hcn ch2 chcn 這個產物叫 丙烯腈3 題目應該是c6h10,否則不可能實現與兩分子br2加成可實現兩分子br2加成,則含有1個三鍵或2個雙鍵。其中一種可以使硝酸銀氨溶液產生白色沉澱,另一種則不能則說明,第一種化合物的三鍵或雙鍵位於鏈端。那麼第一種異構體的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