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有機化學中所謂的進攻,有機化學中的「進攻」是什麼意思?

2022-03-07 11:25:36 字數 4111 閱讀 1970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有機化學取代反應過程中,通常把參與反應的試劑叫進攻試劑,把被取代的基團叫離去基團。

有機化學中的「進攻」是什麼意思?

2樓:

有機裡面的進攻,意思很簡單。

有機反應中,常常有一種物質做

為反應內底物,另一種物質做容為進攻試劑。

進攻試劑可能是原子、離子、原子團、分子,有可能是反應中的中間產物。

例如:烯烴與溴的加成。

烯烴的雙鍵是反應底物,溴單質在水的作用下異裂成溴正離子和溴負離子。

溴正離子就是反應中的進攻試劑,對雙鍵進行加成。

3樓:張彪

就象釘子被吸鐵石吸引一樣 進攻者往往是被吸引的 主要是帶有相反電荷的官能團互相吸引 區別於異種離子的中和 進攻往往是離子與有機物的結合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具有針對性的相互碰撞而引發變化

5樓:匿名使用者

進攻 在有機化學中是物質粒子進行反應的關係,是一種相互作用的形象比喻

有機化學 為什麼從下面進攻oh是橫著的

6樓:白鷹旗下的榮耀

沒錯啊,氫從下面進攻,羥基肯定在氫得上方,就是橫著得那個位置啊

化學 有機化學 到底什麼是符合進攻最小改變原理?難道是要是進攻的產物都在直立鍵上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儘量不改變碳鏈的構型。

8樓:中二養成計劃

你的圈圈裡面不就是背面進攻麼…

什麼是有機化學

9樓:妖精o世界

有機化學 又稱為碳化合物的化學,是研究有機化合物的結構、性質、製備的學科,是化學中極重要的一個分支。含碳化合物被稱為有機化合物

具體主要是介紹這些化學物質的系統命名,化學反應,反應機理,製備方法。其中化學反應基本上為基團的取代,能否進行一個反應,取決於熱力學和動力學兩個方面的因素。而製備方法主要是通過無機物,石油提取物,以及容易製備或成本低的物質製得難以得到的物質。

反應機理也為基團之間的進攻和離去傾向之間的競爭。

10樓:

有機化學中的b:是啥意思?

11樓:化學

1、這個b:是指任何一種親核試劑(2個點代表一對電子,這對電子能作為鹼給出)。

2、鹵代烴受到親核試劑(如氫氧根、乙氧基負離子等)的進攻,可以發生親核取代(sn1或sn2),或者消去反應(e1或e2)

12樓:匿名使用者

又見邢大本

是鹼base的意思,兩點代表鹼上的孤對電子

13樓:笨笨熊**輔導及課件

有機化學又稱為碳化合物的化學,是研究有機化合物的組成、結構、性質、製備方法與應用的科學,是化學中極重要的一個分支。含碳化合物被稱為有機化合物是因為以往的化學家們認為含碳物質一定要由生物(有機體)才能製造;然而在2023年的時候,德國化學家弗里德里希·維勒,在實驗室中首次成功合成尿素(一種生物分子),自此以後有機化學便脫離傳統所定義的範圍,擴大為含碳物質的化學。

研究物件

有機化合物和無機化合物之間沒有絕對的分界。有機化學之所以成為化學中的一個獨立學科,是因為有機化合物確有其內在的聯絡和特性。

位於週期表當中的碳元素,一般是通過與別的元素的原子共用外層電子而達到穩定的電子構型的(即形成共價鍵)。這種共價鍵的結合方式決定了有機化合物的特性。大多數有機化合物由碳、氫、氮、氧幾種元素構成,少數還含有鹵素和硫、磷、氮等元素。

因而大多數有機化合物具有熔點較低、可以燃燒、易溶於有機溶劑等性質,這與無機化合物的性質有很大不同。

在含多個碳原子的有機化合物分子中,碳原子互相結合形成分子的骨架,別的元素的原子就連線在該骨架上。在元素週期表中,沒有一種別的元素能像碳那樣以多種方式彼此牢固地結合。由碳原子形成的分子骨架有多種形式,有直鏈、支鏈、環狀等。

在有機化學發展的初期,有機化學工業的主要原料是動、植物體,有機化學主要研究從動、植物體中分離有機化合物。

19世紀中到20世紀初,有機化學工業逐漸變為以煤焦油為主要原料。合成染料的發現,使染料、製藥工業蓬勃發展,推動了對芳香族化合物和雜環化合物的研究。30年代以後,以乙烯為原料的有機合成興起。

40年代前後,有機化學工業的原料又逐漸轉變為以石油和天然氣為主,發展了合成橡膠、合成塑料和合成纖維工業。由於石油資源將日趨枯竭,以煤為原料的有機化學工業必將重新發展。當然,天然的動、植物和微生物體仍是重要的研究物件。

用最精煉的一句話概括有機化學的研究物件,就是「如何形成碳碳鍵」。有機化學是碳的化學,有機化學的內容說白了就是研究怎麼搭建碳原子的大廈(或者小廈)。因為對人們有用處的有機分子一般是大而複雜的,而人們能隨意支配和輕易獲得的原料往往是小而簡單的。

研究成果

天然有機化學主要研究天然有機化合物的組成、合成、結構和效能。20世紀初至30年代,先後確定了單糖、氨基酸、核苷酸、牛膽酸、膽固醇和某些萜類的結構,肽和蛋白質的組成;30~40年代,確定了一些維生素、甾族激素、多聚糖的結構,完成了一些甾族激素和維生素的結構和合成的研究;40~50年代前後,發現青黴素等一些抗生素,完成了結構測定和合成;50年代完成了某些甾族化合物和嗎啡等生物鹼的全合成,催產素等生物活性小肽的合成,確定了胰島素的化學結構,發現了蛋白質的螺旋結構,dna的雙螺旋結構;60年代完成了胰島素的全合成和低聚核苷酸的合成;70年代至80年代初,進行了前列腺素、維生素b12、昆蟲資訊素激素的全合成,確定了核酸和美登木素的結構並完成了它們的全合成等等。

有機合成方面主要研究從較簡單的化合物或元素經化學反應合成有機化合物。19世紀30年代合成了尿素;40年代合成了乙酸。隨後陸續合成了葡萄糖酸、檸檬酸、琥珀酸、蘋果酸等一系列有機酸;19世紀後半葉合成了多種染料;20世紀40年代合成了ddt和有機磷殺蟲劑、有機硫殺菌劑、除草劑等農藥;20世紀初,合成了606藥劑,30~40年代,合成了一千多種磺胺類化合物,其中有些可用作藥物。

研究方法

有機化學研究手段的發展經歷了從手工操作到自動化、計算機化,從常量到超微量的過程。

20世紀40年代前,用傳統的蒸餾、結晶、昇華等方法來純化產品,用化學降解和衍生物製備的方法測定結構。後來,各種色譜法、電泳技術的應用,特別是高壓液相色譜的應用改變了分離技術的面貌。各種光譜、能譜技術的使用,使有機化學家能夠研究分子內部的運動,使結構測定手段發生了革命性的變化。

電子計算機的引入,使有機化合物的分離、分析方法向自動化、超微量化方向又前進了一大步。帶傅立葉變換技術的核磁共振譜和紅外光譜又為反應動力學、反應機理的研究提供了新的手段。這些儀器和x射線結構分析、電子衍射光譜分析,已能測定微克級樣品的化學結構。

用電子計算機設計合成路線的研究也已取得某些進展。未來有機化學的發展首先是研究能源和資源的開發利用問題。迄今我們使用的大部分能源和資源,如煤、天然氣、石油、動植物和微生物,都是太陽能的化學貯存形式。

今後一些學科的重要課題是更直接、更有效地利用太陽能。

對光合作用做更深入的研究和有效的利用,是植物生理學、生物化學和有機化學的共同課題。有機化學可以用光化學反應生成高能有機化合物,加以貯存;必要時則利用其逆反應,釋放出能量。另一個開發資源的目標是在有機金屬化合物的作用下固定二氧化碳,以產生無窮盡的有機化合物。

這幾方面的研究均已取得一些初步結果。其次是研究和開發新型有機催化劑,使它們能夠模擬酶的高速高效和溫和的反應方式。這方面的研究已經開始,今後會有更大的發展。

20世紀60年代末,開始了有機合成的計算機輔助設計研究。今後有機合成路線的設計、有機化合物結構的測定等必將更趨系統化、邏輯化。

有關有機化學機理,我看不懂箭頭是什麼意思?怎麼進攻?怎麼電子轉移?麻煩用文字敘述詳細解釋給我,拜託

14樓:錳酸鋅

剪頭指著的碳原子都是帶走部分正電荷的,所以電子可以進攻它

化學 有機化學反應機理問題 劃線部分機理看不懂, 1圖中的圓弧箭頭代表什麼意思?到底是誰進攻

15樓:_缺月落疏桐

反應機理中,箭頭代表的是電子的遷移,箭頭指向的是電子受體。

這個反應中,羰基碳帶正電性,負電性的氧作為親核劑進攻羰基碳

有機化學難題求解,有機化學難題求解。

1.b,可以形成的烯醇與三價鐵配合物的顏色 2.b,任何和所有的原子都在同一平面上,具有芳香族具有4n 2的 電子。吲哚苯並吡咯並吡咯的n提供一對孤對電子參與共軛電子雲密度高於苯,吡啶n有一個強的吸電子,電子雲偏見n,較弱的,如此芳香的效能 行吲哚苯喹啉,吡啶 3比苯的芳香.顯然,這是一個很強的鹼金...

大學有機化學比無機化學難嗎,大學的有機化學可以零基礎地學習嗎?甚至沒有無機化學基礎呢?

不是很難,只要有高中的底子,再上課多聽,做好筆記,80以上是肯定沒問題的 其實大學化學學的更加深入,你只要多多看書,眼界放寬寫就可以了!大學的有機化學可以零基礎地學習嗎?甚至沒有無機化學基礎呢?大學的有機化學難以零基礎地學習 1 首先要有原子結構 分子結構知識,才能理解碳原子在不同情況下的成鍵規律和...

有機化學中斜體sn什麼意思,有機化學命名中N什麼意思

sn表示親核取代反應 斜體sn表示斜體錫元素 有機化學命名中n 什麼意思 這個n代表的是化合物中的氨基上的氫被別的基團取代了 有機化學中的ar和ph分別代表什麼基團 1 ar代表的基團是芳基。芳基是芳烴分子的芳核碳上去掉一個氫原子後,剩下一價基團的總稱,通常用ar表示。但如果在芳香基團上含有其他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