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化學中單雙鍵怎麼看,有機化學中如果用鍵線式表示時,有雙鍵時,怎麼看是z還是e

2021-05-10 23:15:14 字數 826 閱讀 1961

1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物碳原子價態要看與這個碳原子相連的東西,如果是碳碳鍵,共用電子對沒有偏移,專如果和別的原子屬相連,就看電負性,共用電子對會偏向電負性大的原子。高中有機應該不太考這些,如果涉及的話,題主可以記一個簡單的結論,加成的時候,氫會加成到氫多的碳原子上(錦上添花),消去的時候氫少的碳原子掉氫(雪上加霜)

有機化學中如果用鍵線式表示時,有雙鍵時,怎麼看是z還是e

2樓:匿名使用者

雙鍵鍵線式表示的時候也要畫出ze構型啊。根據分子基團次序就直接看吶

化學式怎麼看是單鍵還是雙鍵還是三鍵

3樓:123劍

直接看有機物的結構式,如果兩個原子之間只有一根價鍵,則是單鍵,如甲烷;有兩根價鍵則是雙鍵,如乙烯;三根價鍵就是三鍵,如乙炔。

如何看一個有機物是否含有碳碳雙鍵,只給出化學式的情況下。

4樓:匿名使用者

最飽bai

和的是烷烴,烷烴的du通式為:**h2n+2。有機zhi烴分子中如果出現碳碳

dao雙鍵、碳碳三鍵、或內者碳環,碳原子結合的氫容原子就會減少。每出現一個c=c或者一個碳環,相比較含有相同碳原子數的烷烴氫原子數就會減少2個。每出現一個c≡c,相比較含有相同碳原子數的烷烴氫原子數就會減少4個。

比如你寫的c5h10,比上含5個碳原子的戊烷c5h12少了2個氫原子,可能含有一個環或者一個雙鍵。

5樓:手機使用者

c5h10符合通式**h2n,所以是烯烴,故含有碳碳雙鍵

有機化學難題求解,有機化學難題求解。

1.b,可以形成的烯醇與三價鐵配合物的顏色 2.b,任何和所有的原子都在同一平面上,具有芳香族具有4n 2的 電子。吲哚苯並吡咯並吡咯的n提供一對孤對電子參與共軛電子雲密度高於苯,吡啶n有一個強的吸電子,電子雲偏見n,較弱的,如此芳香的效能 行吲哚苯喹啉,吡啶 3比苯的芳香.顯然,這是一個很強的鹼金...

有機化學中斜體sn什麼意思,有機化學命名中N什麼意思

sn表示親核取代反應 斜體sn表示斜體錫元素 有機化學命名中n 什麼意思 這個n代表的是化合物中的氨基上的氫被別的基團取代了 有機化學中的ar和ph分別代表什麼基團 1 ar代表的基團是芳基。芳基是芳烴分子的芳核碳上去掉一個氫原子後,剩下一價基團的總稱,通常用ar表示。但如果在芳香基團上含有其他有效...

大學有機化學比無機化學難嗎,大學的有機化學可以零基礎地學習嗎?甚至沒有無機化學基礎呢?

不是很難,只要有高中的底子,再上課多聽,做好筆記,80以上是肯定沒問題的 其實大學化學學的更加深入,你只要多多看書,眼界放寬寫就可以了!大學的有機化學可以零基礎地學習嗎?甚至沒有無機化學基礎呢?大學的有機化學難以零基礎地學習 1 首先要有原子結構 分子結構知識,才能理解碳原子在不同情況下的成鍵規律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