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私企工作十六年了現在拆遷了老闆是否應該賠償我們

2021-03-19 18:21:34 字數 464 閱讀 9589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用人單位因此與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的,應當支付經濟補償金。

經濟補償金的計算方式規定在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佈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2樓:匿名使用者

籤合同了嗎?工作地變更是要雙方協商的。否則就得給補償金,然後解除合同。

再說廠子都倒閉了,還搬什麼?破產結算就行了。到地方勞動仲裁去諮詢一下。

多年前我家拆遷了,現在我結婚了我老公家也要拆遷我還能享受

不能。因為,你已經享受了40平方了。如果你的戶口結婚時已經遷入婆家,也可能有分。但是,如果有人舉報,就難說了。建議,僅供參考。祝你好運!我老公招在我們家,現在我老公家要拆遷,房子有我老公的嗎?應該是沒有,如果他家沒有男人的話,有可能的,如果他的戶口還在他家那邊是有的!拆遷參與是以戶口所在地為基礎的,...

我在個體單位幹十六年了現老闆把我辭了,請問我該怎么維護自己的權益

十六年工齡,至少補償十六個月工資,可以到區級勞動監察大隊投訴。老闆要按照勞動法,對你進行補償,應該是一年補償一個月,如果沒有你就申請勞動部門來處理。如果對方違反了勞動法的規定,無故將以辭退,你可以到當地的勞動部門投訴 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啊,個體單位裁員被辭退沒什麼辦法 請律師幫你維權。這類案子都是...

我在私企工作15年了,一直沒有養老保險,但是現在給交保險呀

即使沒有合同,只要有工作的事實,包括工資的發放記錄等,也可以確實工作的事實,那麼就認定是自動簽署了無固定期合同,法律也規定單位有為員工繳納社保的責任,如果未繳納,那麼就到社保局投訴解決,可要求單位補繳,同時單位還需要按照時間給予員工相應的補償。社保累計交滿十五年就可以享受養老待遇的,社保可以不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