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孩子那麼辛苦,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生孩子

2021-03-19 18:21:42 字數 5487 閱讀 426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沿續人類的唯一一種方法,養孩子是辛苦可是那是你和你愛人的愛情結晶啊,活生生的,你想啊,一個孩子即像你又像你的愛人多神奇多美妙啊,

2樓:匿名使用者

越辛苦的到的,越珍貴!

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是家庭的 寄託,你創造事業是為了什麼。為了孩子,你拼命賺錢為了什麼。為了孩子。你不顧一切追女孩子為了什麼。為了孩子。

現在小孩難養,養孩子貴,為什麼那麼多的人還願意生小孩?

4樓:斜陽紫煙

一,有些人的收入比較高,支付孩子養育費用沒有問題。

二,一些並沒有意思到扶養孩子費用高。

三,一些人對生孩並沒有打算需要認真去養育,特別是低收入家庭,他們認為多一個孩子只是多一雙筷子。他們不需要對孩子進行高階的養育,只活著就行。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沒有孩子的家庭是不完整的,不管窮養還是富養,孩子只要教育好,都是能夠成為一個有用的人的。孩子給一個家庭的意義是無可替代的,不能因為成本高就不生。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因為窮就不要孩子。有錢的富養,沒錢的窮養,少養。不孝有三,無後為大。這也可以說是中國的一個特色吧!

現在養兒也不能防老了,為什麼還是有那麼多人喜歡生孩子?

7樓:丿輕狂灬書生彡

而且生孩子的話也是等於愛的傳承。因為能夠跟自己心愛的人一起生一個孩子,並且撫養他,那麼也會感到圓滿了,所以說生命的誕生和傳承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有了孩子之後呢,也會讓我們有了前進的動力,我們希望把他教育的比自己更加優秀,嚴格要求孩子。每天當我們工作回到家的時候呢,看到操勞的老婆跟乖巧的寶寶,那個時候我們的心肯定是感到非常的暖的。

也是因為有這麼多的原因,還是有這麼多的人願意生孩子。

8樓:雜談九牧

人更多的認為養兒防老是一種傳統的觀念,然後這種觀念也根深蒂固的在人們的骨子裡。

9樓:老猛子小童鞋

因為每個人都喜歡擁有自己的孩子,看著他們一天一天的成長,彷彿自己的人生得到了延長。

10樓:涼秋時光紛亂

雖然養兒不能防老,但享受的是過程,一個家庭有了孩子才算完整,孩子帶給我們很多歡樂。

為什麼有些人明明連自己都養不起,卻還要生孩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生孩子這件事是沒有什麼道理可言。繁衍生息生兒育女,這是所有生物的本能不會因為情況的不同,或是改變而就會喪失這個本能。所以即使自己都養不起了,也是需要生孩子的,這個是不為自己的大腦,所控制的,因為這個不是理性的選擇,只是出於本能,這是感性的選擇。

而且有些人生孩子可能不是出於自己的本意,或者是醫院很多是附魔,所逼迫的。捨不得,不是去生這個孩子生下孩子可能也有父母會來幫襯一些這樣的話日子會好過一些。還有一些情況,就是這個孩子可能是意外,所得既然是。

還了他那麼就必須把他生下來,因為這樣也是個生命,就必須對她負責的。而且生倆孩子是一個必須的,而且是個漫長的過程,不會因為自己一時的窘迫而就會停止,這個過程。所以有些人他只是現在可能自己都養不起,但是不對吧,他以後也養不起自己,或者說是養不起孩子。

所以就順其自然想生孩子就生吧。

12樓:小五唔唔我

其實,我對這方面也很好奇。

首先,估計他家有皇位,所以需要有子孫後代去繼承吧,所以必須生孩子,並且生的多體現了他們的厲害,所以會生很多孩子。

其次,家長父輩們沒有什麼文化,沒有什麼長遠的見識,幾輩子都是農民村都沒出過,封建思想禁錮了他們,讓他們必須生孩子。

最後,就是這類人沒有什麼智商可言,挺傻的。

13樓:水晶玻璃芯

其實很多時候有些人明明連自己都養不起,卻還是要生孩子的一個主要原因在於他們的一個老思想,總覺得自己應該傳宗接代,如果說不生孩子的話,就沒有生命的一個延續,以後老了的話,也沒有辦法嗯,養老送終,嗯

所以說不管怎麼樣?他們都必須要先生一個孩子,然後生了孩子以後養孩子的話,那麼肯定是想盡一切辦法,再說現在也沒有真正的貧窮,只要你自己肯努力,那麼生活一定是可以過好的

有了孩子以後,全家肯定也會多一些動力,那麼也會去努力的一個掙錢,這樣子的話可能就會更加的有幫助一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有些人明明連自己都養不起,還要生孩子,這是因為雖然他們的條件不太好,但是已經到了生育小孩子的年齡,如果還不生孩子的話,等年齡大了,生孩子也不太方便。

15樓:張

你這個問題我覺得不是很有水平。一個人。不管他富有不富有。

他到了一定的年齡。自然會想到結婚生子。這是人一生。

不變的規律。人人都逃不脫。照你的意思是養活不了自己?

就不要結婚生子了。你這種想法太片面了。一個人窮。

養不起自己。只是一時的並不能代表他的一生。只要他努力。

他堅強,她奮進。有什麼?做不到的呢。

何況?有許許多多的人。正是因為結婚生子。

有了壓迫感才會拼命的工作。創業。多少人因為這個?

富起來了。所以說,你的說法太片面了。

16樓:小銀銀

現在有些人明明連自己都養不起,還要生孩子,可能的原因有以下幾種:

1、未婚先孕。很多女孩子在沒有任何經濟實力時就未婚先孕,結果只能生下孩子;

2、沒有一定的經濟基礎卻到了適婚年齡,而過了這個年齡再要孩子就不好要了;

3、父母的催婚,對父母的責任。很多父母的願望就是兒孫滿堂,因此會讓孩子提前結婚生子,了卻他們心中的一件大事,先成家後立業。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身邊也有朋友屬於這種情況,明明養活自己都成一個問題,卻生了好幾個小孩兒。可能旁人真的不能夠理解吧,在好的年紀裡遇見他,兩人未準備好做父母,愛,的時候,是舒服的、是愉悅的、開心的…但知道要做媽媽的時候,卻是無比渴望和擔憂!未準備好,又不想扼殺一條無辜的生命!

如果未準備好煩請雙方都知道,一定要做好保護措施,身體和年齡都需要關懷。

你可以選擇打掉,但我相信當你躺在冰冷的病床上,看著一旁的手術用具,一層一層的從你偉大的子宮裡做著手術,你會想著什麼?想到這裡,真的讓人瑟瑟發抖…

你可以選擇做一名媽媽,愛,是偉大的,是無私的,孩子便是你的命、你的根。

如果你沒想好,請不要傷害每一條生命!愛你的人,是不願意看你受這種痛,曾經看過一個段子吧,妻子是易孕體質,流過一個,生了一個,丈夫為了減少對妻子的傷害,願意去醫院做結紮,還是要根據自身情況去衡量一個家庭的標準。

最後,女孩子要學會愛自己,要珍惜自己。

18樓:匿名使用者

要不要生孩子,生幾個孩子,這純粹就是人的思想觀念不一樣造成的。有的人思想觀念認為,女孩是要嫁人的,是別人家的人,所以就必須要生一個男孩。為了生一個男孩,誰知肚子沒有按照自己的意願而給自己生一個男孩,前面幾個女孩做鋪墊,這樣下來,所以就生了好幾個孩子了。

也有的人思想上存在多子多福的習慣,也有的人因為自己喜歡小孩,所以選擇生孩子。現在,人們的生活條件比七八十年代好很多人,即使是不富裕的家庭,起碼的生活還是不成問題的。他們認為,有錢就富養孩子,沒錢就窮養孩子,反正餓不著,等孩子長大了,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如果選擇丁克,老了也是比較淒涼的。夫妻兩個人中間,難免會有一個人先離世的,剩下的那個人更傷心。假如有孩子,有孫子,情況就大不同了。

19樓:邊界有你

因為這些人做事情僅僅是出於本能,不會經過思考

生育後代原本就是一件人類的本能,兩個人在一起時間長了,自然就回有後代,這本就沒有錯誤,只是在人類發展到一定階段,產生階級,有的人為了保障生活質量,不願意去承擔其他的成本而已。

以其說是這些不負責任的人生孩子,不如說另一些人因為要生孩子,卻思考太多。

20樓:微笑面對

1.因為生孩子有可能是他們計

劃外的產物,因為年齡到了,每個人都不能因為個人因素去逃避人生的任何階段。去逃避成長。

2.生孩子傳宗接代是每個人有義務履行的家族使命。

3.生孩子也許是想逼自己一把,想讓自己更快的去成長。

4.兩個有愛的人希望得到愛的見證。

5.他們喜歡孩子,孩子能給家庭帶來歡樂。

21樓:九四點之

為什麼有些人明明自己都養不起?還要生孩子呢?

生育繁殖是最自然的事情,有些時候它超越了一些世俗的觀念的束縛。有些家庭即使經濟條件一般,但是他們仍然堅持,仍然要更多的孩子。

這主要是因為這是自然而然的事情,另外一個是他們喜歡沒有想的太多。

當然了,除了以上提到的一些情況,還有些人堅持生孩子,那就是受一些觀念的影響,比如說多子多福,還有性別上的偏愛。

當然,我們也不排除有些人做事情不計後果,不能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安排自己的生育,這種情況也是有的。

22樓:林婉兒

現在年輕人都不願意生孩子了,究其原因,無外乎這幾點: 1.我連婚都不想結了,還生什麼孩子?

 據統計,現在單身適齡的人口已經佔到了總人口的三分之一了。也就是說,很多適齡的男青年,女青年,都沒有結婚。 有些人是因為找不到物件,而有些人,乾脆恐懼婚姻本身。

結了婚,要承受更多的責任和義務,還要忍受伴侶出軌等等危險,於是思來想去,很多人對婚姻便絕望了。 2.經濟壓力太大。

結婚並不意味著就是去領個證。結婚,要房子,要車子,要彩禮,這些都讓人背上了沉重的負擔。 很多年輕人覺得光是養活自己就已經拼盡全力了,還要再養孩子,真的是太累了。

更不要說,把孩子生出來之後,還要給他好的教育。 學區房,各種培訓班,課外輔導,出國留學,哪一樣不要花很多錢? 於是承受不起的人,就只能選擇不生了。

3.生了孩子,自己的職業生涯就終止了。 這樣的擔心主要來自於女孩子,因為她要懷胎十個月,之後還要給孩子餵奶,這樣來來去去幾年的時間就不在了,而這幾年正是職業上升的最好時光。

更不要提中國的喪偶式育兒,生了孩子之後,自己的丈夫幫不了什麼,更是讓人覺得雪上加霜。 4.養兒不能防老。

以前中國人生孩子,其中一個原因就是為了養兒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方面可能是受傳統觀念傳宗接代,多子多福的影響,另一方面可能就是單純喜歡孩子。但是能把孩子養好,對孩子負責,才是合格的父親母親。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能遇事不衝動的。

24樓:好子

這樣的想法非常正常,也是對的。雖然他們生活過得很艱苦,但他們的年齡已經不容易再拖了,如果再等幾年,等他們生活富裕了再生孩子,他們年齡已經大了,生不了孩子了,所以有些人明明連自己都養不起,卻還要生孩子。

25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養不起是自己能力不

足,但生孩子,是希望自己人生可以進入到下一個階段。

而且很多時候,年輕人生孩子也取決於親戚與身邊人的壓力,大家都生孩子了,或者親戚朋友的催促,所以你會選擇去生孩子。

還有,生孩子是自己責任感的體現,也是自己的希望。自己已經養不起自己了,但如果自己將孩子養大,會有很多的自豪感,認為自己還是有能辦成事情的能力的,不是一事無成。而且孩子如果將來出人頭地了,也能改變自己的命運,是一種寄託。

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去日本留學,為什麼那麼多人去打UFC?

出國留學現在已經成為了一種趨勢,現在是資訊化時代,人都在追求先進的知識,雖然說在抗戰時候日本做了很多不為人性的事情,但是現在我們追求是知識,說通俗一點,在日本學完帶著先進的知識回來,也是一種收穫,不要帶著負面情緒去做事情。為什麼那麼多人去打ufc?值得為了 理想 愛好 榮譽 當然還有美元其實ufc ...

為什麼陸虎車小毛病那麼多,還有那麼多傻子買呢價格也不便宜啊可以說價效比極低有朋友基本一到星期

因為國人對汽車知識普遍不多。買車買的還是面子才造成今天這樣畸形的汽車消費市場。高階大氣上檔次,不是街車,有面子。路虎價效比不高。只能這麼說 陸虎車是有英國血統的越野車,效能很好,不過聽說陸虎已經賣給了印度的塔塔汽車集團。買豪華車除了買效能 買配置,更重要的是買血統。那隻能說路虎在中國算高階車。你去看...

泰國為什麼有那麼多的人妖,泰國為什麼那麼多人妖出產?

在泰國,人妖其實是一個正當的職業,就好比你上班賺錢一樣。人妖也是人,只是他們選擇了不同的生活方式而已,他們只是換了一種性別去生活,但並不影響什麼,就算有影響,那也是與我們無關。這只是一種性別而已,我們不必太過於關注於他。其實泰國人妖很多,主要是因為他們的貧窮。一些家庭因為貧窮會將很小的男孩送到專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