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數學日記,六年級數學日記400字!!!

2021-03-19 18:21:47 字數 2854 閱讀 363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有題材:

打四百字麻煩啊

例,你一天作業做完,哥哥出題,求球的體積,你費勁心思想不出,哥哥給你一杯水,你看著滿滿的水,忽然,球掉到水裡,你靈感一發算水溢位的體積就是球的體積,於是,你算出了體積

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都可以抄

但作文和日記絕對不能抄!!!!!!!!!!!!!!!!!!!!!!!!

六年級上冊數學日記400字 5

3樓:留下一片林

茶葉筒之謎

近來,我們正在學習有關立體圖形的知識。這引起我思考這樣一個問題:茶葉筒大多都是圓柱體的,這是為什麼?

把茶葉筒做成圓柱體,是出自禮貌,還是出自美觀?還是……不,不!我百思不得其解!

百思不得其解的我下決心揭開這個迷。

今天,家裡來了一位我從小就非常崇拜,人稱」諸葛亮」的叔叔。我拿起茶葉筒,正準備泡茶招待他,忽然靈機一動,就問他:」 叔叔,你知道茶葉筒為什麼大部分都是圓柱體的嗎?

」 叔叔反問我說:」 你先說說,這是為什麼啊? 」我不想讓叔叔小看我,真想用自己學到的知識,找到正確的答案。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急得我滿頭大汗,但就是找不到答案。這時,叔叔拍拍我的肩膀,對我說:」 你不妨從同樣周長的圖形,圓形的面積比較大 」入手,再想想。

聽了叔叔的話,我恍然大悟:原來,使用圓柱體的茶葉筒不僅可以裝下更多的茶葉,還可以節省材料。明白了這一點,我又聯絡實際生活,結合畫圖的方法證明了自己的想法。

我把這一想法滔滔不絕告訴了叔叔,叔叔輕輕地撫摸著我的頭說: 」你善於從實際生活中發現數學問題,並動腦筋思考解決。我相信你一定會成為未來的『諸葛亮』」

4樓:手機使用者

分數乘除法應用題》 昨天的「分數乘除法應用題」 教學中,為讓學生認識解答分數除法應用題的關鍵是什麼時,讓學生通讀題目、細讀題目,圈出題目中的重要詞句,理解題意。畫出線段圖分析數量之間的關係。親自感受應用題中數量之間的聯絡,想方設法讓學生在學習過程中發現規律。

從而讓學生真切地體會並歸納出:解答分數除法應用題的關鍵是從題目的關鍵句找出數量之間的相等關係。

課堂教學中,我採用「自主、合作、**」的教學方式,和教師分析講解相結合。把分數除法應用題與分數乘法應用題結合起來教學,讓學生通過討論交流對比,親自感受它們之間的異同,挖掘它們之間的內在聯絡與區別,從而增強學生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學生畢竟是初學者,他們的自主、合作、**肯定是不全面的,各種水平的學生在自主、合作、**中所學的層次也是不一樣的。

所以教師的講解是必要的,尤其是概念性的知識,可以為學生節約許多時間。但教師在教學中要準確把握自己的地位。幫助優生建構知識結構,幫助一般學生理解題意掌握知識。

真正把自己當成了學生學習的幫助者、激勵者。發揮學生的主體地位,重視教師的主導地位。 教會學生們多角度分析問題,來提高能力。

在分析應用題的時候,我通過鼓勵學生對同一個問題積極尋求多種不同的解法,拓展學生思維,引導學生學會多角度分析問題,從而在解決問題的過程中培養學生的**能力和創新精神。另外,注意啟發學生從例題中抽象概括數量關係,總結經驗規律。如根據關鍵字、詞「是、佔、比、相當於」等來準確地找單位「1」,畫線段圖就先畫作單位「1」這個數量,再畫與之對應的數量的線段圖;「知「1」求幾用乘法,知幾求「1」用除法」等等的做法。

充分讓學生親身實踐體驗,讓學生在**中加深對這類應用題數量關係及解法的理解,提高能力,為學生進入更深層次的學習做好充分的準備。 通過反饋的資訊,可以發現學生們對這部分內容掌握的還不錯,但也有個別學生對單位「1」還不能很準確地找對,有待我進一步的個別輔導。我在教學中也可能存在著不足之處,所以我在認真備好課的同時,還要備好學生。

只有這樣才能使每一個孩子都能得到發展、得到提高。

5樓:呀咩的

如果對於考試來說,在試卷上直接約分會影響試卷的美觀性,如果再加上字跡草亂,有時候會扣一些卷面分,但如果卷面整潔,約分就沒事,而且,說一句「應該把題目抄下來,再約分」。

混合運算也可以把多個步驟最後簡化成一個乘法來算,如果可以,約分過程可寫可不寫,如果,考試時,這種計算留的位置少,約分過程最好不寫,審卷老師看起來也簡潔,比如:

五分之二×(1/16除以1/8)

因為,分數除法是用被除數不變,除數變成它的倒數,與被除數相乘。

就變為:2/5×(1/16×8)

然後,分數乘法,乘整數時,先約分,16是8的2倍,將8約成1,1/16變為1/2.

就變為=2/5×1/2,

兩個分數相乘,分子與分母約分,五分之二的分子約成一,1/2變為1.

結果就等於1/5,整個可以這麼寫

2/5×(1/16除以1/8)

=2/5×(1/16×8)

=2/5×1/2

=1/5

六年級數學日記400字!不要抄襲,要自創!急急急!!!

6樓:靜靜的天空飄著

今天中午,我正在做數學暑假作業.寫著寫著,不幸遇到了一道很難的題,我想了半天也沒想出個所以然,這道題是這樣的:

有一個長方體,正面和上面的兩個面積的積為209平方釐米,並且長、寬、高都是質數.求它的體積.

我見了,心想:這道題還真是難啊!已知的只有兩個面面積的積,要求體積還必須知道長、寬、高,而它一點也沒有提示.這可怎麼入手啊!

正當我急得抓耳撓腮之際,我媽媽的一個同事來了.他先教我用方程的思路去解,可是我對方程這種方法還不是很熟悉.於是,他又教我另一種方法:

先列出數,再逐一排除.我們先按題目要求列出了許多數字,如:3、5、7、11等一類的質數,接著我們開始排除,然後我們發現只剩下11和19這兩個數字.

這時,我想:這兩個數中有一個是題中長方體正面,上面公用的稜長;一個則是長方體正面,上面除以上一條外另一條

稜長(且長度都為質數)之和.於是,我開始分辯這兩個數各是哪個數.

六年級寒假數學日記,六年級數學日記

我的發現 同學們,在你們的數學學習中是否和我一樣,有一些不經意的發現?現在我就來介紹我的幾個發現。如果要你算一個多位數乘5,你是不是準備列豎式?我卻可以口算,因為我發現一個小訣竅。想知道嗎?讓我來告訴你 算48532 5的積,先找到這個數485320,再把它除以2,你會口算嗎?242660這就是48...

數學日記六年級的急急急急急,六年級數學日記10篇,急急急

今天我又遇到一道數學難題,費了好大的勁才解出來。題目是 兩棵樹上共有30只小鳥,乙樹上先飛走4只,這時甲樹飛向乙樹3只,兩棵樹上的小鳥剛好相等。兩棵樹上原來各有幾隻小鳥?我一看完題目,就知道這是還原問題,於是用還原問題的方法解。可驗算時卻發現錯了。我便更加認真地重新做起來。我想,少了4只後一樣多,那...

六年級數學求解,六年級數學。求解

這道題有點像雞兔同籠的問題,我知道的有三種解法 假設全是小板,一共13塊,每塊8件,所以一共是8 13 104件,還多出來176 104 72件 由於每個大板比小的多12件,所以這72件就會被這個多出的數來分擔。用72 12 6,所以可以知道有大板6塊,小板就是7塊。設小板為x 大板就是13 x 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