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詩他即有,散文詩,他即有的特點,講究押韻和節奏,又有的特點,比較有氣勢。

2021-05-27 18:15:04 字數 1956 閱讀 5198

1樓:匿名使用者

散文詩,它既有詩的特點,講究押韻和節奏,又有散文的特點,比較有氣勢。

2樓:匿名使用者

其一,散文詩是詩和文的滲透、交叉產生的新文體。

散文詩是散文與詩「嫁接」出來的品種,這是沒有疑問的。散文詩具有詩與散文的「兩棲」特徵,散文詩既吸收詩表現主觀心靈和情緒的功能,也吸收了散文自由、隨便抒懷狀物的功能,並使兩者渾然一體,形成了自己的獨特性。可以說不熟悉詩與散文這兩種文體,就很難創作散文詩。

但是散文詩究竟是一種新的文體,還是如有人說的:散文詩是「散文的詩」和「詩的散文」?關鍵要看散文詩是否具有獨特的藝術特徵,或者說散文詩區別與詩和抒情散文的藝術特徵是什麼。

其二,散文詩有其獨特的審視人生方式,即運用比較自由的形式抒寫心靈或情緒及其波動。從總體上看來,散文詩是抒寫心靈或主觀情緒的文體。

3樓:匿名使用者

散文又叫美文是介於文章和詩之間的 她既講究押韻 也有著文章的絢麗多彩氣勢磅礴

我們學校開運動會,我們是九四班,誰能幫我想一個押韻,順口,有氣勢又不太扯的口號?

4樓:非轉基因大豆

九四九四,法力無邊,來我四班,早日成仙。

四班最強,除暴安良,順我者昌,逆我者亡!

5樓:月光晴朗丶

1 風聚雲散,94登場。2 若問賽場誰主宰,唯我94拿金牌。 3 秋風蕭瑟戰意濃,94健將中國龍。 望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九四、九四!個個酷必!四班、四班!第一包乾!

7樓:勞資就是6丶

萬里長城永不倒,9494不得了。望採納

8樓:

666[color=white]

bjkfp1688.jimdo.***,shkfp1688.

jimdo.***,gzkfp1688.jimdo.

***,szkfp1688.jimdo.***,tjkfp1688.

jimdo.***,hzkfp1688.jimdo.

***,jnkfp1688.jimdo.***,nbkfp1688.

jimdo.***,xmkfp1688.jimdo.

***,cdkfp1688.jimdo.***,whkfp1688.

jimdo.***,hebkfp1688.jimdo.

***,sykfp1688.jimdo.***,cckfp1688.

jimdo.***,chshkfp1688.jimdo.

***,fzkfp1688.jimdo.***,zzkfp1688.

jimdo.***,sjzkfp1688.jimdo.

***,wlmqkfp1688.jimdo.***,tykfp1688.

jimdo.***,hfkfp1688.jimdo.

***,nckfp1688.jimdo.***,nnkfp1688.

jimdo.***,kmkfp1688.jimdo.

***,lzkfp1688.jimdo.***,dlkfp1688.

jimdo.***,wxkfp1688.jimdo.

***,dgkfp1688.jimdo.***,szkfp1688.

jimdo.***,fskfp1688.jimdo.

***,yzkfp1688.jimdo.***,qdkfp1688.

jimdo.***,wzkfp1688.jimdo.

***,njkfp1688.jimdo.***,cqkfp1688.

jimdo.***,xakfp1688.jimdo.

***,[/color]

9樓:百度使用者

友誼第一,比賽第二,9494.志在必得。

10樓:夜色

4949 越戰越有

散文詩是散文還是詩啊,散文詩和散文的區別

散文詩的本質是詩。散文詩兼有詩與散文特點的一種現代抒情文學體裁。它融合了詩的表現性和散文描寫性的某些特點。在本質上它屬於詩,有詩的情緒和幻想,給讀者美和想象 在內容上它保留了有詩意的散文性細節 在形式上它有散文的外觀,不像詩歌那樣分行和押韻,但不乏內在的音韻美和節奏感。散文詩一般表現作者基於社會和人...

兒童童話散文詩,兒童的散文詩

兒童散文詩 一 我的風箏 把我帶去吧,我的風箏,快快把我帶上藍天!我要在天上飛行,我要在天上盤旋,我要像鳥兒那樣飛呀飛,飛過大海喲,飛過大洋。把我帶去吧,我的風箏,快快把我帶上藍天!在天空看看世界有多棒,去看全世界的小朋友有多好,我要同他們手拉手,我要同他們一齊歡笑。把我帶去吧,我的風箏,快快把我帶...

散文詩散文小說的區別,小說 散文 散文詩 的區別

散文是與詩歌 並稱的一種文學體裁。散文 指不講究韻律的散體文章,包括雜文 隨筆 遊記等,不講究音韻,不講究排比,沒有任何的束縛及限制。詩歌 富有節奏感和 美,語言精煉而形象性強,並具有一定的節奏韻律。通過塑造人物 敘述故事 描寫環境來反映生活 表達思想 有完整佈局 發展及主題,必需有三個要素,即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