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對數是什麼意思,對資料取對數是什麼意義

2021-05-11 06:14:26 字數 1839 閱讀 5291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a^n=b,那麼logab=n.其中,a叫做「底數」,b叫做「真數」,n叫做「以a為底b的對數」.相應地,函式y=logax叫做對數函式.

零和負數沒有對數.底數a為常數,其取值範圍是(0,1)∪(1,+∞).

對資料取對數是什麼意義

2樓:匿名使用者

對取對數以後的資料進行線性迴歸,其前面的參數列示的就是百分比變化率(dlnx=dx/x),也就是彈性,這是一個很好的性質哦。

一般來說,對各資料取對數之後不會改變資料的性質和關係,且所得到的資料易消除異方差問題;同時,取對數以後,經濟變數具有彈性的含義,所以一般對變數取對數形式。

對某個數取對數是什麼意思?

3樓:

複雜話題,幾個字很難描述。

對數總是跟指數連在一起,簡單舉例:

我們知道2的3次方等於8,

那麼反過來,8是2的幾次方呢?等於求方程式2^x=8的解,通常以符號log2(8)表示,

即3=log2(8),以2為底,8的對數是3。

4樓:心已戀魔

如果a^n=b,那麼logab=n。其中,a叫做「底數」,b叫做「真數」,n叫做「以a為底b的對數」。相應地,函式y=logax叫做對數函式。

零和負數沒有對數。底數a為常數,其取值範圍是(0,1)∪(1,+∞)。

5樓:韓增民鬆

^在數學中,取對數是一種運算方式,和加減,乘除一樣,是乘方的逆運算。

若a^n=b,則n=log(a,b),a「底數」,b「真數」,n「以a為底b的對數」,要求(b>0,a>0,a≠1)

即知道a^n=b,要求指數n,就要用對數運算。

6樓:欣欣向榮

假設對數n取對數就是以另一個數a為底以n為真數的一對數loga(n)

對某個數取對數是什麼意思

7樓:遠錦網路

如果a^n=b,那麼logab=n.其中,a叫做「底數」,b叫做「真數」,n叫做「以a為底b的對數」.相應地,函式y=logax叫做對數函式.

零和負數沒有對數.底數a為常數,其取值範圍是(0,1)∪(1,+∞).

8樓:匿名使用者

題目不明確,取對數沒有底如何取?!

高中數學。例一。取對數為什麼是這樣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的未知數在指數位置,所以要用對數來求:

比如:

取對數的函式是什麼啊?

10樓:幸巴達

應該是在math.h裡

log10(double)

11樓:匿名使用者

log10

double log10(double x);

在math.h裡

上面的是turbo c 的庫函式,不知道別的是不是一樣,試試吧啊,沒看到樓上的回答,不好意思,無視我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include

float log10f(float num);

double log10(double num);

long double log101(long double num);

log10()函式族返回num的以10為底的對數。如果num為負值,將發生域錯誤。如果num等於0,將發生範圍錯誤

高中數學兩邊取對數什麼意思,兩邊同時取對數是什麼方法

x a y b x 0,y 0 那麼可以兩邊取對數 等價於lnx a lny b 對數的底數選擇對這個題目容易計算化簡的 alnx blny 有加就有減,有乘就有除 有平方就有開方 那麼有指數,相應的就有對數 是一種 逆 就是兩邊加個lg,因為lg就是以10為底的對數,所以比較簡單的計算 兩邊同時取...

什麼是對數,什麼叫做對數?

記住口訣 ln x y 就是e的y次方等於x lg x y 就是10的y次方等於x loga x y 就是a的y次方等於x 你說10的對數怎麼算,假設以10為底數吧,即a 10,x 10你想,10的多少次方等於10呢,顯然答案是1再舉個例子,lne 2 e的多少次方等於e 2?顯然是2 什麼叫做對數...

如何對時間序列取對數spss,如何使用spss進行時間序列分析

1.指數平滑可bai以對不規則的du時間序列資料zhi加以平滑,從而獲得其變dao化規回律和趨勢,並以此對未答來的經濟資料進行推斷和 2.操作步驟。3.看看結果吧。4.arima稱為自動迴歸移動平均模型,將非平穩時間序列轉化為平穩時間序列。5.看看結果。初中知識你都沒學牢固,零和負數無對數,你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