碗的讀音明明是wn,怎麼在普通話裡面標成wan

2021-03-19 18:22:00 字數 957 閱讀 9277

1樓:匿名使用者

碗字的讀音,在個別方言中可能是讀作wεn,但在普通話裡面只讀作wan,沒有wεn的讀音。同時「晚」字的讀音在普通話裡也只有wan的讀音,沒有wæn的讀音。

在學習研究漢字的讀音時,可以從歷史的角度去考量,也可以從方音的角度去分析,但不能以某地的方音來衡量普通話的發音準確與否,更不能給普通話隨便戴上「混亂」的帽子,因為這不是學術研究的基本態度。

2樓:匿名使用者

「碗」字的正確讀音就是wan,沒有錯啊!是你的普通話有問題吧?請把你的問題講清楚了。

3樓:lzhd圈圈

標準的普通話就是後面你說的不是的那些,你是把當地的方言帶上音調當成普通話了吧

4樓:yizhi小粉豬

不要把漢語拼音和英語音標混淆

5樓:趙麗穎我愛你

本來就是wan不是wen,wen可能是方言吧

唐詩……笑春風的風字讀音是feng還是fong ,如是feng讀音詩詞便不押韻了。fong是押韻的

6樓:

我也有同樣的疑問,我覺得是整理普通話的人出錯了,需要更正!而且錯誤還不止這一處!

1、普通話 紅 字讀音是hong2,那 風、蜂、瘋 的讀音不應該是feng1,而應該標為fong1,音韻系統是不是亂了?

2、普通話:晚的讀音是wan3(wæn3),碗讀音應該標寫為wen3(wεn3),而不是wan3。

3、穿(chuan1)中的a的讀音既不像æ,也不是ε,ɔ,而是一種混合的歸併讀音。普通話的讀音是不是很混亂!而贛方言裡面則區分的很清楚:

uan(wæn慣挽) uon(wɔn剶川穿) uen(wen歡官wεn碗灌)

7樓:殘燭老翁

標準漢語,古漢語都沒有這個發音。但是,eng和ong屬於鄰韻,也符合韻律規範。

普通話包袱的讀音,普通話包袱的讀音包袱的標準讀音是什麼,書上

書上寫的是單個字的讀音,而在詞語中獨聲往往有變化!習慣上包是讀平聲,袱是讀輕聲,這是約定俗成!袱 f 單讀時聲調是陽平,但在詞語裡由於順從語言習慣,會發生音變,如 包袱 讀作 b o fu 另有 袱子 fu zi 抖袱袱 d u fu fu 片語讀得話 fu應該是輕聲 單獨發音2聲 bao fu 是...

普通話考試怎麼考,普通話考試是怎麼考的?

如果你是大學生,你只需要準備好自己的電子 然後進入學校的官網進行普通話等級考試的報名就可以了。因為考試改革,所以普通話考試現在一般都是機考,前面幾個題就是給你一些容易讀錯的字或詞讓你進行讀音,還有一個就是給你一篇文章,讓你有感情的朗讀,這幾個題都是計算機給你打分。最後一個題是即興說話,就是你隨機抽一...

普通話的歷史,普通話怎麼演變來的

普通話 standard mandarin putonghua 是以北京語音為標準音,以北方話 官話 為基礎方言,以典範的現代白話文著作為語法規範的現代標準漢語。普通話作為聯合國工作語言之一,已成為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橋樑和外國人學習中文的首選語言。截至2015年,中國70 人口具備普通話應用能力,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