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皮蛋瘦肉粥的問題,煮皮蛋瘦肉粥,白粥煮到什麼程度才放肉和皮蛋?

2021-05-28 13:28:29 字數 2070 閱讀 7657

1樓:草上螳螂

可以bai

這樣做省時間。du

1.前一晚先把肉切好,醃好(zhi加些鹽油雞精生dao抽等),密封好回,答

皮蛋切好,一起放冰箱冷藏。

2.第二天把白粥倒進鍋裡(別拿電飯鍋煮,太費時),煮開5分鐘(這時可以切一點蔥花)左右,加入肉片皮蛋,煮5分鐘左右,調味即可。

注意:蔥花不可以前一晚切好,非常容易變味,尤其夏天。

這樣12分鐘左右就可以搞定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bai建議事先在家

du裡醃一些肉,就是把肉抹上zhi

鹽放冰箱冷dao藏即可,用醃肉煮的粥香味專會特別好,煮時你只需要屬把醃肉和對半切開的皮蛋等放入預約煮就行,如果想味道更濃,煮粥時可以放幾片姜,還有就是晚上切點皮蛋末放冰箱裡,第二天起床把皮蛋末加入煮好的粥中再幾分鐘,你可以趁此時刷牙洗臉不是很好嗎。

煮皮蛋瘦肉粥,白粥煮到什麼程度才放肉和皮蛋?

3樓:匿名使用者

白粥煮到比較濃稠的時候,再放入肉和皮蛋,以下是具體做法:

1. 粳米淘洗乾淨後,以清水浸泡2小時以上;

2. 將泡米的水倒去,重新加入清水,大火煮沸後轉小火,每隔兩分鐘用木鏟攪動一次,煮成濃稠的白粥;

3. 皮蛋剝殼切成小丁、瘦肉切成末加丁點兒鹽、生粉和生抽拌勻;

4. 轉大火,將皮蛋、肉末下入沸騰的白粥中,加鹽,攪拌至肉色斷生時,關火,加入少量雞精和白胡椒粉調味即可。

4樓:義藍

主料:皮蛋,瘦肉,大米,青菜

調料:蔥,姜,高湯(或者水),鹽,雞精

,植物油,香油(即麻油)

做法:頭天先把大米洗淨、泡好待用。

做的時候先把大米放在鍋裡煮上,要煮得達到米、水混合,分不清米和水的程度才算煮好。

然後把青菜洗淨、切碎;皮蛋煮一下,這樣切的時候不容易碎,切成小方丁;瘦肉切成肉丁或肉沫。

鍋中放入少許植物油,然後放入蔥、姜和瘦肉,開始炒之前還要放入一些高湯或水,這叫水炒。炒的時候要及時把肉中分解出的血水及泡沫用鍋鏟從鍋中撈出來扔掉。炒的時候加入鹽、雞精,鹽要多加一點兒,以放入粥中鹹淡適中為宜。

炒好後盛出待用。

等這些準備工作做好,粥也差不多煮好了。趁熱加入炒好的瘦肉和切好的青菜,攪拌均勻。

最後放入切好的皮蛋,再放少許的蔥和香油增加香味即可

5樓:湯忤柳

.......我的意見.

..分別煮!最後混合!...

..煮稀飯.放在一邊.

..燒水,下肉,肉快熟下皮蛋,因為皮蛋本來就是熟的,越煮越硬,所以只過一下就行了...就等於是煮了個"皮蛋瘦肉湯~".

蔥姜當然是要加的,和做湯一樣....湯以嚐起來一般鹽味,可以直接喝為度.

..最後把比較粘稠的稀飯,和比較清的湯混在一起....

(我曾經煮稀飯,好了再加肉,皮蛋...最後煮成灰色了..還有鹽鹼味.....我沒別的意思,僅供參考哈....也可能我當時的方法有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這樣煮的,米要煮得達到米、水混合,分不清米和水的程度,才加入肉,肉熟後再加皮蛋滾一滾即好

7樓:匿名使用者

米煲成粥後先放皮蛋稍後放肉至肉熟即可

8樓:

粥完全煮好再放就可以。

9樓:匿名使用者

先煮肉,然後放米.快熟的時候再放皮蛋...我是這樣認為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先把肉小炒一下,然後加水,加米,最後才放皮蛋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米煲成粥後放肉和皮蛋滾至肉熟即可

這是我入廚多年的經驗

做皮蛋瘦肉粥的皮蛋用先煮熟嗎要煮多長的時間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煮、蒸熟了、和瘦肉一起放入粥中、開鍋看下瘦肉熟了、就可以喝了、皮蛋蒸十五鍾就熟

13樓:匿名使用者

將皮蛋搗碎和生米混一起,在一同下鍋煮,很不錯的

皮蛋瘦肉粥具體怎麼做,皮蛋瘦肉粥的瘦肉怎麼做的?

皮蛋瘦肉粥的做法 編輯本段 原料 大米,150克,大約三分之二小碗 皮蛋,3個 瘦肉,150克,大約1 2釐米厚,7 8釐米見方即可,可視個人口味增減 香油,3克,大約二分之一湯匙 食鹽,5克,大約一湯匙 清水 姜 香蔥 芹菜,少許 請注意,上述原料以兩位普通成年人的食量來計算,請按人數或個人口味酌...

怎麼製作皮蛋瘦肉粥,皮蛋瘦肉粥怎麼做??

原料 大米,150克,大約三分之二小碗 皮蛋,3個 瘦肉,150克,大約1 2釐米厚,7 8釐米見方即可,可視個人口味增減 香油,3克,大約二分之一湯匙 食鹽,5克,大約一湯匙 清水 姜 香蔥 芹菜,少許 請注意,上述原料以兩位普通成年人的食量來計算,請按人數或個人口味酌情增減。做法 1,先將大米淘...

皮蛋瘦肉粥發燒可以吃嗎,吃藥能吃皮蛋瘦肉粥嗎

皮蛋瘦肉粥營養價值比較豐富,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具有提高食慾,促進消化的特點,平時在發燒的時候,是可以吃皮蛋瘦肉粥的,具有促進營養吸收的作用,因為在感冒發燒的時候,往往食慾下降,但是如果感冒發燒的是孩子,儘量不要吃,孩子的免疫力比較差,而皮蛋瘦肉粥裡面含有一定的重金屬,不利於孩子的生長髮育。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