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果具體的地理位置在哪,剛果國家地理位置

2021-05-22 08:07:38 字數 1317 閱讀 4801

1樓:匿名使用者

剛果(布)就是剛果共和國:

面積34.2萬平方公里。位於非洲中西部,東、南鄰剛果(金)、安哥拉,北接中非、喀麥隆,西連加彭,西南臨大西洋,海岸線長150多公里。

東北部為海拔300米的平原,是剛果盆地的一部分;南部和西北部是高原,高度在500-1000米之間;西南部是沿海低地;高原同沿海低地之間為馬永貝山地。剛果河(扎伊爾河)及其支流烏班吉河的部分地段是同剛果金的界河。境內剛果河支流有桑加河、利誇拉河等,庫依路河單獨入海。

南部屬熱帶草原氣候,中部、北部為熱帶雨林氣候,氣溫高,溼度大。

剛果(金)就是剛果民主共和國:自然地理:面積234.

5萬平方公里。位於非洲中西部,赤道橫貫其中北部,東接烏干達、盧安達、蒲隆地、坦尚尼亞,北連蘇丹、中非共和國,西鄰剛果,南界安哥拉、尚比亞。海岸線長37公里。

地形分5個部分:中部剛果盆地區,東部南非高原大裂谷區,北部阿贊德高原區,西部下幾內亞高原區,南部隆達-加丹加高原區。扎烏邊界的馬格麗塔山海拔5109米,為全國最高點。

扎伊爾河(剛果河)全長4640公里,自東向西流貫全境,重要支流有烏班吉河、盧阿拉巴河等。東部邊界自北向南有阿爾伯特湖、愛德華湖、基伍湖、坦噶尼喀湖(水深1435米,為世界第二深水湖)和姆韋魯湖等。南緯5°以北屬熱帶雨林氣候,以南屬熱帶草原氣候。

剛果國家地理位置

2樓:匿名使用者

中非:通常包括查德、中非、喀麥隆、赤道幾內亞、加彭、剛果(布)、剛果(金)、聖多美和普林西比,有時也把尚比亞、辛巴威和馬拉維作為中非的一部分.面積5 3 6 萬多平方千米,人口約5 6 0 0 多萬,其中班圖系黑人約佔8 0 %,分佈在南部.

其餘為蘇丹語系黑人,分佈在北部.本區北部屬撒哈拉沙漠,中部屬蘇丹草原,南部屬剛果盆地,西南部屬下幾內亞高原.剛果盆地面積約3 3 7 萬平方千米,中心部分最低處海拔僅2 0 0 米,四周的高原、山地一般高達海拔1 0 0 0 米以上.

所產金剛石佔世界總產量3 0 %左右,錳礦石佔1 2 %,銅、鈷、鈾、錫、鐳、鈮、鉭等礦物產量都在世界上佔重要地位.棕櫚油、棕櫚仁、天然橡膠、可可也很重要.

希臘的地理位置在哪?

3樓:時間淡化了什麼

希臘面積為131957平方公里,其中15%為島嶼。位於巴爾幹半島最南端。北部與保加利亞、馬其頓、阿爾巴尼亞接壤,東北與土耳其歐洲部分接壤,西南瀕愛奧尼亞海。

4樓:抗昆皓逯昌

希臘位於巴爾幹半島南部,西臨愛奧尼亞海,東瀕愛琴海,西北、北和東北分別與阿爾巴尼亞、馬其頓、保加利亞和土耳其接壤,大部分山脈延伸到海里形成半島或一系列的島嶼。

中國的地理位置是多少,我國的地理位置在哪裡?

的確應該用 四至點 來表達 北至點 北緯53度33分,黑龍江省的漠河以北的黑龍江主航道的中心線上。南至點 北緯3度52分,南沙群島的曾母暗沙。西至點 東經73度40分,在帕米爾高原上。東至點 東經135度2分30秒,黑龍江和烏蘇里江交匯處的黑瞎子島。原來是在中國最東端位於黑龍江和烏蘇里江主航道中心線...

西南大學具體地理位置在哪,西南大學有幾個校區及校區地址 哪個校區最好

西南大學北碚校bai區位於重 慶市北碚du區天生路2號。榮昌校zhi區位於dao重慶市榮昌區學院路160號。西南大回學溯源於1906年建立的答川東師範學堂,1936年更名為四川省立教育學院。1950年四川省立教育學院與國立女子師範學院合併建立西南師範學院,農藝 園藝和農產製造等系與1946年創辦的私...

剛果金的生活條件環境治安等,剛果金國家治安好嗎

那裡在戰亂,我們國家在那裡有維和部隊。沒有安全可言。很差很差,差的不能再差 剛果金的生活條件 環境 治安等 國家政局不穩,必然氾濫成災。您想剛果金社會治安得靠聯合國維持,社會治安回能好?生答活條件不能太好,最好聽從安排。在那裡出門一般都有中國維和人員護衛,因為有的地方因為長期戰亂,埋了許多地雷,出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