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地理位置是多少,我國的地理位置在哪裡?

2023-04-19 17:45:05 字數 1866 閱讀 9699

1樓:匿名使用者

的確應該用「四至點」來表達:

北至點:北緯53度33分,黑龍江省的漠河以北的黑龍江主航道的中心線上。

南至點:北緯3度52分,南沙群島的曾母暗沙。

西至點:東經73度40分,在帕米爾高原上。

東至點:東經135度2分30秒,黑龍江和烏蘇里江交匯處的黑瞎子島。原來是在中國最東端位於黑龍江和烏蘇里江主航道中心線交匯處,黑瞎子島迴歸後,變為中國新的最東端。

還有,如果要描述一個國家的地理位置,最好要加上它在大陸哪一個方位,瀕臨哪個海洋。

例如:中國,位於東亞,東側瀕臨太平洋(位於太平洋西岸)。

最後,(w20°,e160°)這個寫法不妥,座標才能用(),w20°,e160°)明顯不是座標嘛!地圖。

本資料**於地圖,最終結果以地圖最新資料為準。

2樓:網友

這位同學你好。

中國的地理位置其描述方法有幾種,不應該是你所說的多少。

通常某一地理事物的位置有:

1.經緯度位置 樓上所說的四至點就是。

2.海陸位置:中國的海陸位置是亞歐大陸東岸,太平洋西岸。

3.半球位置:北半球,東半球。

4.溫度帶位置:主體部分位於北溫帶。

5.相對位置等等。

3樓:德克牛

中國這麼大,盡然可以用一個座標來,你老師夠2的。

öð¹úµäµøàíî»öãôúä䣿

我國的地理位置在**?

中國的地理位置

4樓:最美的炫富

中國位於東半球的北半部上,處於亞歐大陸東部,太平洋西岸。中國陸地面積約960萬平方公里,東部和南部大陸海岸線長約萬多公里,內海和邊海的水域面積約470多萬平方公里。

中國地形多種多樣,地勢西高東低呈階梯狀分佈。

中國南北跨緯度廣,大部分處於溫帶地區,小部分處於熱帶。

中國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發展中國家。

中國的地理位置是什麼?

5樓:阿偉**影視

如下:

在中華民族大家庭中,漢族人口最多,約佔全國總人口的90%以上。其他55個民族人口較少,稱為少數民族。2023年5月11日釋出的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結果顯示,漢族人口為128631萬人,佔91.

11%,各少數民族人口為12547萬人,佔。

中國位於亞洲東部,太平洋西岸。北起漠河附近的黑龍江江心,南到南沙群島的曾母暗沙。西起帕米爾高原,東至黑龍江、烏蘇里江匯合處。

陸地面積960萬平方千米,陸上邊界2萬多千米。領海由渤海(內海)和黃海、東海、南海三大邊海組成,東部和南部大陸海岸線萬千米。

中國陸地邊界長達萬公里,東鄰朝鮮,北鄰蒙古,東北鄰俄羅斯,西北鄰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西和西南與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尼泊爾、不丹等國家接壤,南與緬甸、寮國、越南相連。東部和東南部同韓國、日本、菲律賓、汶萊、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隔海相望。

民族概況

在中華民族大家庭中,漢族人口最多,約佔全國總人口的90%以上。其他55個民族人口較少,稱為少數民族。2023年5月11日釋出的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結果顯示,漢族人口為128631萬人,佔91.

11%,各少數民族人口為12547萬人,佔。

中國的地理位置有什麼優點,中國地理位置的優缺點

中國的地理位置優點可以簡單歸納為 沿海,海岸線漫長。2.大部分位於北溫帶。氣候大多數為溫帶氣候。經度緯度的位置好,氣候適宜。中國地理位置的優缺點 我國地大物博。溫帶 帶 面積廣大,有20多個鄉鎮的寒溫帶地區和9個鄉鎮的熱帶地區。我國幾乎各種地形 地貌都有 海洋性氣候 大陸性氣候,幾乎各種氣候都有,適...

寧波地理位置是什麼方向,中國的地理位置怎麼分東南西北的

寧波奧特萊斯廣場的地理位置是在寧波市區的西郊方向,地址就在寧波鄞州區秋實路555號,即集仕港聯豐中路與甬金連線線交匯處。中國的地理位置怎麼分東南西北的 中國具體的區域劃分 1 華東地區 包括山東 江蘇 安徽 浙江 福建 上海 2 華南地區 包括廣東 廣西 海南 3 華中地區 包括湖北 湖南 河南 江...

美國的地理位置,美國加州的地理位置

美國位於北美洲南部,東臨大西洋,西瀕太平洋,北接加拿大,南靠墨西哥及墨西哥灣。美國是由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 50個州和 等眾多海外領土組成的聯邦共和立憲制國家。其主體部分位於北美洲中部。美國加州的地理位置 加州地處美國西海岸,西臨太平洋,北與奧瑞岡州 東與內華達州及亞利桑納州接壤,南臨墨西哥,面積共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