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什麼書寫讀後感,最近看了什麼書寫一篇讀後感

2021-05-31 18:29:36 字數 451 閱讀 9737

1樓:匿名使用者

讀後感是議論性較強的讀書筆記,要用切身體會,實踐經驗和生動的事例來闡明從「讀」中悟出的道理.因此,讀後感中既要寫「讀」,又要寫「感」,既要敘述,又必須說理.敘述是議論的基礎,議論又是敘述的深化,二者必須結合.

讀後感以「感」為主.要適當地引用原文,當然引用不能太多,應以自己的語言為主.在表現方法上,可用夾敘夾議的寫法,議論時應重於分析說理,事例不宜多,引用原文要簡潔.

在結構上,一般在開頭概括式提示「讀」,從中引出「感」,在著重抒寫感受後,結尾又回扣「讀」.

寫讀後感一般應做到三點:

1、要讀懂原文的內容.「讀後感」,顧名思義,就是先讀後感.因此,讀是至關重要的.只有通過讀,抓住了原文的重要內容,才會寫出自己的真實體會.

2、寫自己體會最深刻的部分.一篇文章敘述的內容很多,要抓住文章中你自己體會最深的內容來寫.體會不深,感想不豐富,讀後感就寫不成功.

有什麼好書寫讀後感,有什麼書好寫讀後感

拒絕藉口,永不言敗用責任和忠誠書寫完美人生 沒有任何藉口 讀後感 初看標題,連我自己都有些驚詫 什麼是完美的人生?有沒有完美的人生?從哲學的觀點講,世界上決不會有百分之百的完美。但是,如果沒有一個正確的人生觀,沒有始終如 一 頑強不息的人生態度,庸庸碌碌,無所追求,那麼,在自己的人生軌跡上,就連一點...

看了真情實感的作文的讀後感2oo字

從結構覆上看,一篇讀後感至少 制要有三個部分的內容組成bai 一是要介紹原du作的篇名內容和特點zhi 二是根據自己的認識對dao原作的內容和特點進行分析和評價,也就是概括地談談對作品的總體印象 三是讀後的感想和體會。即一是說明的部分,二是要有根據評價作品的部分,三是有感而發,重點在 感 字上。首要...

最近看了電視劇喜歡上明星

工喜歡上明星很正常,屬於追星族,只要你不耽誤工作或者學習就好,年輕人喜歡追星很正常,但要把握住度,更不能盲目的追星,是不是啊。不知道你是男是女喜歡就去愛吧這很正常 不顯示好好上學或者努力工作吧孩子 最近迷上一個明星,發現真的好喜歡這個明星,只要是它拍的電視劇電影全部看完了,有的時候甚至會自卑,覺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