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是怎樣的人,孩子就會成長為怎樣的人,給所有

2021-05-29 02:05:27 字數 1776 閱讀 4109

1樓:小鋼筆

「家長是一個怎樣的人,孩子就會成長為怎樣的人」說法有些偏頗。只能說家庭教育對孩子的影響大,不能說家長怎樣,孩子就會怎樣。人的習慣和品質是人個性與環境以及周圍的人和事對他的影響的共同結果。

俗話有「一娘生九子,連娘十個樣」,就講了生活在同一環境下的人具有不同的性格。

2樓:

是的,家庭家長對孩子影響很大

家長必看:孩子讀什麼樣的書,就會變成怎樣的人

3樓:預見美妙

一、【教育中學生父母必讀的書】: 《孩子把你的手給我》

一本改變父母與孩子溝通方式的鉅著。父母可以幫助孩子成為一個品質高潔的人,一個有著憐憫心,敢於承擔和義務的人,一個有勇氣、充滿活力、正直的人。光有愛是不夠的,洞察力也不足以勝任,好的父母需要技巧,如何獲得並使用這些技巧就是這本書的主要內容。

大多數父母沒有意識到語言的破壞力量。在溝通中發生這種不幸,常常不是因為缺乏愛心,而是缺乏對孩子的理解;不是因為缺乏智慧,而是缺乏溝通的技巧。

海姆·g·吉諾特,心理學博士、臨床心理家、兒童心理學家、兒科醫生;紐約大學研究生院兼職心理學教授、艾德爾菲大學博士後。他依靠他的職明才智做了很多創造性的工作,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他在他的書中、演講中、專欄中宣傳的如何跟孩子溝通的創新思想不僅在美國,甚至在全世界都獲得巨大反響。

二、【教育中學生父母必讀的書】:《成長比成功更重要》

這本書講述的是一批中國人如何成長為最優秀的人的過程。「成長」是一個關乎教育、人才乃至整個社會的話題。他們並不擁有一個比我們更聰明的大腦,所經歷的教育制度和我們的也沒有什麼不同。

但是,他們憑什麼變得和我們不一樣了?

作者是人民**社高階編輯、資深記者凌志軍,他認為最重要的事情不是「打敗別人」,而是「成為最好的你自己」。書中每一個真實的故事,每一段生動的點評,每一句誠懇的話語都可以成為成長之路上的堅實階梯。

三、【教育中學生父母必讀的書】:《一生的學習》

想想我們配做父母嗎?想想我們曾經受過的教育,想想我們是如何一天天變得平庸的。如果教育只是像用模具來塑造各種標準洋式的人,教導人們去尋求安全感、成為重要人物,或是早日過上舒服日子,那麼,教育只有助長了這個世界的不幸與毀滅;如果教育只是一個職業,一項賺錢的方法而已,那麼老師怎麼會用愛心去幫助每一個學生,讓他們對自己和這個世界充滿好奇?

印度的著名哲學家克里希那穆提在這本著作中提出了一定要用自己的光來照亮自己,認為一生的教誨皆在幫助人類從恐懼和無明中徹底解脫,體悟慈悲與至樂的境界。其實就是古希臘神廟門前那句經典:認識你自己。

家長會後你將如何陪伴你的孩子成長

4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會發言稿:陪孩子一起成長

親愛的家長們:

作文我的課餘生活200字怎麼樣寫

5樓:樂觀的大嘴鴨

我的課餘生活是豐富多彩而又快樂的。

畫畫是我課餘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我自幼喜歡畫畫。每當空閒的時候,我就拿出畫板,畫著各種素描和水彩。從畫畫中,我感受到了無窮的樂趣。

一次美術課上,老師佈置我們畫小動物。我最喜歡小兔子。它長著一雙圓圓的紅紅的小眼睛,它的毛白白的,真惹人喜愛。

我一邊回憶著它的外貌,一邊在畫板上畫了起來。很快,一副小白兔水彩畫就展示在我的面前。

第二天,美術課時老師當堂表揚了我,還在我的作業本上批了一個紅紅的」a」。我心裡美滋滋的。

畫畫是我課餘生活的一部分。經歷畫畫的酸甜苦辣,我也一步一步在長大。她,催我奮進;她,策我前行。我一定要堅持到底,將來成為一名出色的畫家。

如何理解「你是怎樣的人,就會吸引怎樣的人」這句話?

這句話的意思就是,你自己是什麼樣的性格,你就會和什麼樣的人相處,你就會接受什麼樣的人,如果你是一個三觀特別正的人的話,那麼你也會吸引一些三觀特別正的人過來,周圍也都是特別正能量的人。我覺得這句話非常有道理,因為在當今社會就是這樣,你是怎麼樣子的人,你的朋友就是怎麼樣子的人,你是怎麼樣的人你就會吸引怎...

喜歡懷舊的人是怎樣的人,喜歡懷舊的人是怎樣的一個人?

對於一個人來說,如果他這一生沒有可回憶的東西,那他這輩子不能算是很成功的。因為每一個人都會有一些事情不能忘懷的,這是絕對的 所以我們都會懷舊的 呵呵 有一種說法是懷舊是因為現在的生活狀況不如意,其實並不盡然,就算對生活很滿意的人也會懷舊,因為隨著時間的推移,年齡的漸漸增長,人和事都發生了很大的變遷,...

成吉思汗是怎樣的人,成吉思汗是一個怎樣的人?

成吉思汗意為 擁有海洋四方的大酋長 出生地 斡難河右岸迭裡溫孛勒塔合 蒙古國境內,孛勒塔合有 孤山 孛兒只斤 鐵木真 1 之意 蘇魯定 槍 身高 1.80米 屬相 馬 卒年 宋理宗寳慶二年 成吉思汗二十二年 金哀宗正大四年 1227年 享年 66歲 廟號 太祖 1265年上廟號 諡號 聖武皇帝 12...